009--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瑞典  拉格洛夫

在瑞典南部的一个小村庄里,有个淘气的男孩子,名叫尼尔斯。有一天尼尔斯看着看着书,就打起瞌睡来。不一会儿,他被一阵咚咚的声音吵醒。他睁开眼睛,看见衣箱上坐着一个小狐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啊,看我捉着你”。尼尔斯抡起捕蜻蜓的网向小狐仙扣去。“捉住了!”尼尔斯正得意,突然觉得身体像触电一样,差点晕死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一会儿,尼尔斯睁开眼睛。他朝四处望了望,怎么?大桌子,大椅子,高高的窗台,周围尽是大东西。“遭了,我中了魔法,怎么办?”尼尔斯到处找小狐仙,想请他把自己变回原来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喵,尼尔斯,你这个爱欺负人的家伙,这下我可要报仇了。”猫蹿过来挠尼尔斯,鸡和麻雀也来啄他。尼尔斯慌忙逃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救命啊!”尼尔斯吓得往院子里乱跑。 他紧紧地搂住家鹅茅真。受了惊的茅真拍打着翅膀,想把尼尔斯扒拉开,可是这么一来,却飞上了天空,飞到了一队雁群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雁群降落在湖边。茅真累的摊倒在地上。尼尔斯一见,赶快打来水给茅真喝。半夜里,一只狐狸偷偷走来,想吃大雁。尼尔斯拿起一块大石头朝狐狸扔去。雁群得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躲避狐狸的袭击,雁群决定在河中央的石头上过夜。狐狸嗦使水獭到河里去袭击雁群。警觉的尼尔斯挥舞着小刀把水獭赶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尼尔斯在树下看见一只小松鼠。小松鼠肚子饿了,一个劲的哭。兔子告诉尼尔斯,小松鼠的妈妈被人捉走了。尼尔斯朝那个人家走去,要救出松鼠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松鼠妈妈被关在了上锁的铁笼里。尼尔斯吧小松鼠从栏杆里送进笼子。这家的女主人看见了,说“多善良的小人啊!好,放你们回家吧。”她打开笼门,把松鼠放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去的路上,狐狸突然从草丛里扑出来,恶狠狠地对尼尔斯说,“看你还给不给我捣乱。”这时候,大雁和茅真赶来救他。他们伸出尖尖的长嘴啄狐狸,把狐狸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尼尔斯和大雁成了好朋友。他们继续旅行。有一天,尼尔斯非常非常想念爸爸和妈妈。茅真说“我送你回家吧。”就驮着尼尔斯飞上高空。“哦,我看见可爱的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尼尔斯飞跑进家里,喊着“爸爸妈妈,我回来了。”转眼间,尼尔斯恢复了原来的模样。爸爸妈妈搂着尼尔斯,高兴极了。从此以后,尼尔斯变成了有礼貌的好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