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微微为什么如此受欢迎?

有读者说,能不能分析下贝微微为什么被那么多人喜欢,我个人一直倾向于从细节分析书和电视电影,所以今天算是应读者之邀,来分析一下贝微微如此受欢迎的原因吧。

贝微微才貌双全,作为庆大计算机系拿着奖学金的系花,这样的人本该到哪里都带着光芒夺人眼球。但是她却十分低调,不张扬,不炫耀。在游戏的世界里,大家居然也看脸。她的前侠侣真水无香因为贝微微不肯上传照片而跟她解除了侠侣关系,转而跟另外一个上传过照片的美女小雨妖妖结为侠侣。贝微微甚至在游戏里被人臆测为人妖,其实她本可以用一张真人照片便可堵着众人的嘴巴,但是她选择了沉默,由得一群吃瓜群众在那聊得热火朝天。贝微微理解的游戏世界,是用技术去打怪升级,而不是靠着一张脸去哗众取宠,本末倒置,这不是她想要的。有才却不自傲,有貌却不张扬,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最喜欢的不也就是这样的人吗?你愿取悦陌生人还是在真实的世界里活得安静自如,两者的选择就可以定位你是否会在自己的圈子受到欢迎。

低调不张扬

贝微微另一大优点是永远细心体贴,心里面时刻装着他人。二喜看到真亿科技实习招聘跟微微说起的时候,贝微微立刻说帮晓玲和丝丝也一起报名;当二喜打听到面试需要问游戏的账号的时候,贝微微立刻说把晓玲和丝丝也叫过来,把自己的小号账户名告诉了她们,并且告诉了她们一些游戏的基本信息;在游戏的视频合同被风腾看中打算购买下版权之时,即便肖奈已经跟他说过不用考虑他和三个室友的部分,她还是放弃了金钱交易,周到地向风腾要了5只灵兽,一人一个,作为师兄们的毕业礼物,更为肖奈炼制了一根极品发簪。这样永远心怀他人不自私自利的人谁会不爱?反观孟逸然,借着校花的名义找肖奈室友去修电脑,修好了连句谢都没有,看见肖奈没来直接甩脸色给于半珊和自己的朋友,这样的人再美再校花,好感也全没了,还能期望她受到欢迎吗?

孟逸然在最后说很羡慕贝微微,因为她有赵二喜这样的好朋友。但是她却没看到贝微微是怎么对待朋友的。朋友,是相互付出的。贝微微对朋友是何其重视和珍惜,二喜暑假来帝都实习,贝微微特地出去接她,也会提早把她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并且把大的房间留给她。听到二喜被猫咬伤了,即使自己正在发烧并不舒服,还是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去劝二喜打狂犬疫苗;明明自己也没多少钱,但是听到二喜欠了债还是立马把自己的生活费拿出来给二喜还钱;知道二喜因为自己的缘故被小鱼妖妖家族的人欺负了,她会马上出头替二喜教训她们;知道她不开心也会马上想着买蛋糕去哄她,即使自己心里面委屈也不会朝她吼叫,而是自己默默承受。如果这样的付出还得不到这样真心回报的朋友,那我还真是要怀疑对方的心是不是铁打的了。而孟逸然伤怀的朋友之情,根源也在于她自己永远高高在上地把自己当做宇宙的中心,事情一不如意就会责怪朋友,用真心换真心的道理,她不懂。

肖奈在与贝微微的交往过程中,愈发感受到的是一颗有趣独立的灵魂,而不是美好的外在下的虚空。记得这样两个场景,肖奈他们临近毕业之际,郝眉把自己的头包裹得严严实实,故意在贝微微的面前卖棉被。贝微微一眼就认出了他,然后一本正经说他的气质如此出众,不是区区墨镜帽子口罩能遮住的;另有一次是肖奈他们公司连续加班,送外卖的看到郝眉顶着一头好几天没洗的头发奇形怪状地蹲在门口,吓了一跳,问贝微微为什么郝眉为什么会这样,贝微微回答:“师傅你不知道,这个地方,灵气特别汇聚,特别容易找到灵感,我们公司的程序员,写程序卡住的时候,就会到这里来。”师傅一脸恍然大悟脸,说:“哦,那是玄幻高科技呗,不过我看他这个头发都好多天没洗了,这怎么这个发型也是寻找灵感?”贝微微指着郝眉倒竖着的头发,一本正经地解释:“你看啊,这样竖着的头发,更容易接收灵感,效果和天线差不多。”这样的小机智、小幽默和小顽皮,让贝微微的整个人都是活色生香地生动。

幽默可爱

贝微微在致一科技实习的期间,是用自己的实力获得了一众人的好感。从用自己的能力和机智克服困难完成有恐女症的阿爽的刁难,到体贴入微地在众人加班期间定外卖,买垫子被褥,安排床铺供大家休息,贝微微是靠着自己获得了众人的肯定,而非凭着大神家属的身份。这样的微微,连旁人都会忍不住喜欢和赞叹吧,身为男朋友的大神又怎么会不感到她的好呢?

贝微微的精彩,受欢迎,来自于她始终静心打磨自己,对身边所有的人付出真心和关怀,所以,她只要做好她自己,就根本不用担心别人会抢夺属于她的东西,因为那些根本就抢不走。


文/金芽儿,转载请要授权。

喜欢的话点个赞吧,勤奋写文的我今天可能会有二更,假期余额不足,大家有没有种淡淡的忧伤,不如还是写写文章看看书,让最后的一个下午安静地度过~

P.S.这篇文章是应读者之邀写的,所以大家日后如果有想看的,或者好的建议可以留言,如果我觉得自己能写并且也是感兴趣的,我很有可能采取你的意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微微一笑很倾城》这部电视剧很火,之前我一直觉得就是一部偶像剧,泡沫剧,没有什么价值,后来无意间看了群里朋友分...
    trb小美mm阅读 7,136评论 16 37
  • 11 十七岁的肖奈在来到这个身体之前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有比同龄人更优秀的决断力与判断力,可他醒来之后,自己竟然离...
    黄焖鸡米饭啾啾v阅读 728评论 0 0
  • 那天和舍友聊天,聊起那些埋藏在时光里的秘密,聊起她喜欢的男生,聊起那些年小心翼翼的喜欢。 在我的眼里,舍友俨然是一...
    森林的叶子阅读 1,416评论 17 18
  • 从重新练习写作开始,如何写作,写些什么,就一直是困扰我的一个问题。 有的时候想写,却感觉无从下手;有的时候准备写些...
    枫丹白露苏眉鱼阅读 245评论 0 0
  • 李丹还是出现在了办公室的门口,她胃痛得像无数的电钻在开岩凿壁。但她不敢请假,只想极力证明自己是能吃苦耐劳的! ...
    之之之77阅读 21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