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一

1.季晓甜:

              我的生活必定更精彩

      平平常常当个课代表两年了,如今也已初三,政治也成了名主科,这个课代表的工作也逐渐忙起来了。那是星期三,老师走进了教室,询问我前晚的家作检查的怎样了,可还有一些人我并未统计好,只好结结巴巴的说:“嗯,大概还有一些人未完成吧。”“哦,”老师点点头,“下次要告诉我具体的人数,不要在说什么一些人啊。”我立即点了点头。今晚还有晚读,作为课代表的我既然把晚读目标写错了。尴尬不言而喻:“怎么能把这个也写错呢,我真是的!”内心十分自责。丁丁老师找我谈了心,她温柔的对我说:“没事的,今晚才第一次吗,肯定会有小失误的,下次把目标写在小本子上,这样还有一举三得的好处呢!”我听了她的话,内心有一股暖流淌过,我又重获了信心。是呀,我要忠于我所担任的职务,把每件事都做好,这才是我作为政治课代表应有的责任。这样,我日后的生活也将必定更为充实,更为精彩!

点评:上帝一定垂帘处处用心的人!

2.孙柠雁

                    夜晚的陪伴

  到了初三,晚自习下课要晚二十分钟一开学就有很多事做,紧张感扑面而来。有时候因为动作慢,回到家还剩一些作业,有时候是纠错,有时候是数学难题,我常常一写就要到十点半,可妈妈却一直都在陪着我,从不缺席。

      也就是前两天吧,我又一次在快十一点的时候完成作业,揉了揉酸涩的眼睛,猛然发现妈妈还一直在一边,手下是帮我整理好的物理纠错本。

“写完了快去睡吧,明天别这么晚了”妈妈柔声说。

      “妈妈,以后你困了就先睡吧。”

“不行。”妈妈答得斩钉截铁,“我得陪你不然你还没睡,我也睡不安稳。”语气很平常,却在我心里掀起波澜,心头暖暖的。

      我心里生出愧疚,虽然在学校已经有快一些了但剩下的题目,纠错仍是费时间,我抬眸看去,妈妈眼里早有血丝,眉目有掩不去的疲倦之态,她平日工作就忙,早上要早起,晚上还要坚持陪我在灯下写作业。

      终于我明白了:我的背后早有妈妈这一坚实的护盾,一路伴我前行,所以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一把呢?

          点评:爱有时就是压力,只有懂爱,懂感恩的孩子,就会将这样的压力转化为动力。相信在妈妈的陪伴下 一定有喜人进步!

3.      单瑞洋:《又是一年初三时》

      2017年9月1日,开学,我,初三了。            初三,在曾经的我眼中是那么遥远。可殊不知,时光竟流失的这般飞速,一转眼,我也初三了,站在别人所说的风口浪尖上,我畏惧却无路可退,我害怕却必须迎难而上。因为所有的人都在为我努力,我没有资格不去努力。爸爸妈妈为我去找最好的老师上课,老师也总是帮助,我督促。他们只有一个心愿,希望我考上我期待的那所高中。

      冬天一过,就是春了,我仿佛已经嗅到了栀子花开的香气,淡淡的不引人注目,花瓣洁白如雪,却暗示着一个离别的季节。

      我想起初一刚入学那年,我们都瞪着一双忽闪的大眼望着陌生的教室,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眼里满是期待,还有些许童稚。

      初二时我们一起备战会考,那时认真的神情也深深感染着我。

        初三了,中考已迫在眉睫,我们也还剩下一年共度的时光。

      我愿所有人都以平常心面对中考;我愿所有人都能珍惜这剩下的一年,今后的每一天;我愿所有的人都不负春光,不负自己,不负所有期待你蜕变的人。

        开头短句形式很耐读,全文感情真挚,语言表达进步很大。

4.任杰:《无题》

        匆匆忙忙的开学季,桂花匆匆忙忙地开了,一树繁华,一地金黄。哦,秋天就那样毫无防备的来了,却不是秋风扫落叶那样的,是踏着轻缓的步子温柔的来了。

        沿路边走,仍无凉意,树木是不减夏天的青葱,阳光如夏的温热。一群孩童争先恐后的购着冰激凌,有一些孩童玩着水枪你追我赶。望天边悠悠一抹斜阳落下,世间褪尽了光和热。今天的黑夜格外的迫不及待,路灯似乎亮的晚了一些。有些冷呐,沿路的另一边,往回走。水果店里没有了西瓜,取而代之的是哈密瓜,橘子之类。

      风儿阵阵吹,路灯为树投下了颤抖的影子。树叶儿飘,飘旋入土,地底下又是生命的新的一轮蓬勃,谁都不可能凭自己的意愿,将某一刻定格成永远。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甚好。林里的蝉儿依旧叫,是秋天的颂歌,是夏天的意犹未尽…

5.沈燕:《闹中》 

          夜晚,身处繁华都市,耳边嘈杂声音不断,漫步于街道中,顿生许多感慨。 街道两旁,各种商店灯光耀眼,耀着过路的我,亦耀着那颗仍未从初三开学的紧张中过渡的心。

        过路的小商贩,卖力地吆喝,极尽可能地招揽更多的客人:他们或凑到行人面前,拿着商品一个个推荐;或站立原地,扯着嗓子,用各种语句修饰赞美着商品……看着看着,突然发现,这就是社会。那些商贩也许,会是我们的将来,有时侯,成绩可能并不会代表什么,但有朝,成绩可以帮助我们在社会上好好发展。                   

        闹中深思,闹中沉想,我们,都应认真读书,真正享受在校的每一天。

          点评:将来的生活模式取决于今天的努力程度,加油!

6.徐可心 :        致崭新的自己

        又一个开学季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一年多了几分紧张,几分忙碌。我似乎从每一个同学的脸上都看到了这样的神色。所以,开学以来的几次小练,甚至是很普通的默写,只要老师一发成绩,群里就格外热闹,我仿佛已经嗅到了硝烟的气息。

      看看老师发来的每一份成绩表,不知该喜悦?还是担忧?喜悦的是本学期我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担忧的是每个人似乎都是那么的优秀,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竞争激烈,我开始害怕。不知我能否在这四面楚歌中突围。

        但这样的害怕没有持续多久,因为我常常告诫自己:不论你接不接受,初三,已经来到。残酷的竞争已经开始。你,无路可退。

        况且,我并非一无所有。至少我依然在努力,剩下的时间,就看我能不能划动船桨,逆流而上。

      初一至初二,我从未如此斗志昂扬过。心中从未有过这样的信念,我愿放手一搏!虽然离目标有些距离,但我要以崭新的自已一步一步靠近它。这样,无论一年后在哪里,我都不会后悔今天的付出!

点评:相信通过你的奋斗,你一定能成为风口浪尖的弄潮儿。

7.杨宸  :  一起更新一起更努力

        今年母亲的工作有了新的着落。她说,更新工作是为了更新自己,让自己更努力。

        又是深夜,挑灯奋笔的我隐约望见门外一丝光亮,自从进入新的学校任教,她每夜都是如此——我能清晰的听到她那细微的读课文的声音——为了不扰着我,她尽量的把声音放至最低,却又兜不住那满意溢的情感;我亦能清楚的想象到在电脑桌前认真备课的她,那么深情并茂,仿佛她的面前就是他的那群孩子……。一想到母亲在为更好的自己而奋斗,我也加快了步伐,认真对待每一天。

        以前的她亦是这样努力——每晚放学,她会留下一些对当天内容掌握的不透的学生,一个一个耐心的辅导,有一些家长却不领情,把孩子留在教室里自顾自地离开了学校,却让老师和校长送学生回家。现在的她更高的要求自己——她坚持要能够在三天内认识他的全部学生;她精心的编排好班级管理的细则发给每一个小组组长;她细心地询问我们班管理班级的方法,再加以创新,用到他所任教的班级里……她作为一个教师如此努力,而我又何尝不该努力呢?

        我认真地听每一堂课,因为我知道,每一个站在讲台上讲课的老师都如母亲一样无私与努力,!母亲,愿与你一同进步,每天更新自己,不辜负所有的努力便足矣!

点评:老师和妈妈一样期待着你的努力你的进步,相信自己一定行!这是你送给老师和妈妈最好的礼物,谢谢!

8.瞿燕青

                            初三

        初三,人生分叉路口前一个小小的驿站,虽不大但也难以抉择下一步该走向哪个方向。

        初三,代表着一沓又一沓像无底洞一样的作业,代表着起早贪黑的作息时间,代表老师们从早到晚的唠叨。

      初三,我已不是那个对初中生活充满好奇的初一新生,也不再是那个整天抱怨作业太多,总想“挤”点时间来玩的初二学生,而是随时准备挑战,迎接人生中第一个大考的初三毕业生。

        初三,注定要考验我们的毅力,注定要我们经历无数次失败与磨练,才会给我们成功的方向,也注定要我们为了一分两分而拼得你死我活……

        青春这和我们赛跑,而这一站便是初三。即使还有些迷惘,但也要相信自己,再渺小的花儿也会绽放出独属她自己的精彩。

点评:孩子,记住: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9.    钱裕琪: 教师节——老师的礼物

        教师节的到来让我感到庆幸,因为这是属于老师们的节日,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他们承担着培养社会栋梁的重要责任 ,奉献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一切,却不会抱怨工作的辛苦。老师的宽容和严格貌似很矛盾,实质上是让我们在受外界纠正错误的同时,也在内心反省着自己的错误。曾有一位老师说过:“她带我们会像带自己的孩子一样。”那时,我感受到了老师的爱,这让我感到“老师虽不是我的亲人,却胜似我的亲人!”您的爱如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湖水一般清澈,感谢您用生命,照亮我们的旅途。

点评:这篇随笔是你给教师节的礼物吗?

10.周凡越  那些街道

      下高架,再一次回到熟悉的城市,红绿灯间,看着那些街道阡陌,心里变得亲切继而憧憬而又夹杂着陌生起来。曾经,我每天都会骑上单车,在这些大街小巷来回穿梭,每一条路、每一排店,都是天天见面的过客。背上书包虽然沉重却是与我形影不离,但经过的路和途观也见证了那些快乐的回忆。在十字路口停下,看着许多新开的店铺、新植的绿化,我竟有些木讷。街道的新陈代谢,让我感到时光如沙,但他们却依旧彰显着故乡独有的气息。灯火辉煌的南大街,还是迷人依旧,伴随着人来人往,在这喧嚣热闹的气氛中,我渐渐陶醉沉思,一时,时光驻足。

11.陆海军:灯

夕阳渐渐下沉,整个世界终于从橙色变为深蓝色,昏黄的路灯亮起,照在属于它的那一片土地上。我独白走在宽广的马路边上,耳里听着空灵的音乐,我慢慢的向四周望去,美丽的街道倒映在我的眼睛里,炫丽多彩的霓虹灯,装点着街边的小店。高楼的玻璃上反映着整座城市,“刷——刷”一辆辆开着车灯的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如一闪而逝的流星,身旁的行人无不拿着眨着白光的手机。

远处,红绿灯一闪又一闪,红变绿,绿变红。灯让这个世界变的有秩序,有趣乐,有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十几岁又有几个人不迷茫,迷茫这爱情,和所谓的梦想。 最近我有思考关于爱情这个问题, 有人曾问你“相信爱情吗?” ...
    繁华什锦阅读 185评论 3 2
  • 是不是大家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形:别人找你借钱很顺利,你催别人还钱很吃力。7月10号好好说话课程,马薇薇就教大家如何优...
    壹拾壹阅读 2,992评论 0 0
  • 很多失败的婚姻都是因为不能谅解对方的辛劳不能体会对方的付出 所以 夫妇之道从互相欣赏、互相体谅开始 遇到困难险阻时...
    利赠商城阅读 163评论 0 0
  • 通过观看电影《莫扎特传》和用几节专题课欣赏莫扎特作品,学生对莫扎特有了一定的认识,让学生将自己对莫扎特的认识和看法...
    雒渭阅读 593评论 1 1
  • 父亲,端午安康 端午节安康,父亲节快乐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情,所以就在这里行笔涂鸦了1.“父亲节”对我而言很复杂...
    zzzzw阅读 2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