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曾被认为很奇葩的十个生活习惯,最后几个你怎么看

美食的终极奥义是:好吃不胖!

各国都有不同的生活习惯,没有好坏之分,只是会令人感叹神奇。

以下列举了美国“曾经”十大堪称奇葩的生活习惯,为什么说是曾经呢,毕竟最后几个……小住已经觉得很平常了。

1|不脱鞋就上床

这个疑惑由来已久,对此也有不同的解释。

有说欧美人与中国人观念不同,他们更乐于享受物质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因此床上脏了洗、坏了更换,再加上室外环境相对干净,他们并不怎么介意。

还有种说法是美国家庭里大多有地毯,穿鞋子进家里,蹭蹭就干净了。小住觉得这一点还是蛮有道理的,倒是他们在清洁地摊上花费不少。

2|一年四季喝冰水,风雨无阻

美国人一年四季喝冰水;它们的饮水机上只有两个档:热水(仅限用来泡速溶咖啡和茶包)和冰水(直接喝),更没有温水的概念了。

即使是在气温零下的冬天,星巴克里点冰咖啡的也大有人在。他们也应该很疑惑,为什么中国人进餐馆会要一杯热水?

孕后的宝妈们也是一样。

3|一边吃汉堡一边喝 Diet Coke

对美国人来说,汉堡配可乐就跟欠债要还钱,豆浆配油条一样天经地义。于是,想要吃又不想要胖的美国人发明了DietCoke,热量比一般的可乐低99%。

然后他们就继续开心地吃汉堡配可乐了;坐等自己热量摄入并且不会发胖,这就好像“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啊哈哈哈哈哈,我不是说你。

4|夏天也穿UGG?

当时看《生活大爆炸》时只觉得有些纳闷:大美女Penny为什么穿着短T和热裤,脚下却踩着一双UGG?后来才发现,美帝人民夏天穿UGG根本就是一个传统!

有两种回答能够解释行为,一是说“UGG选用上等的一体真羊皮毛……”反正是很像广告的一段话,意思就是说材质好夏天穿完全米有影响!二是说美国夏天室内的空调冷气很足,不穿UGG还会觉得有些冷……这个理由说服你们了么。

5|冬天照样穿短袖

吊带裙外搭貂皮大衣……在纽约接街头,很多年轻人仍然是短袖T恤,降温时就裹一件大衣,加上一条牛仔裤就可以过冬了。

其实,在美国家庭,沙发上都备有毯子,冬天的时候他们也会裹着毯子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并不是不怕冷。

你会发现夏装是最划算的,春天穿、夏天穿、秋天穿、冬天穿,短T就是穿满四季的神器。

6|喝自来水可以,喝自来热水不可以

在美国,大部分州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曾有机构做过测试,发现自来水的卫生程度比超市卖的某些矿泉水要高。并且喝自来水而非瓶装水有利于保护环境。

但是记住,千万不要喝热水口出的自来水哦,因为两边的水质是不一样哒。

7|小费文化

在美国给小费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吃饭、出行打车、酒店搬运行李等等都需要给一定数额的小费作为给对方劳动的一个认可和补偿。

不给小费被认为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而且会让你成为不受欢迎的客人。很多情况下,你买的就是服务,比如剪头发,你付的钱就是服务费啊,为什么另外还要再给小费呢?……入乡随俗吧。

8|外裤穿得比内裤低

有一个名词叫做BaggyPants!很多人对这种外裤比内裤还低很多很多的穿法理解无能啊,不过几乎所有的嘻哈明星都穿过Baggypants,甚至已经成为美国街头文化的一部分了。

关于BaggyPants的起源,一是说有人偷东西为了有更多的装东西的空间而发明;二是说美国被关进监狱的犯人往往会被爆菊,而为了方便不脱裤子……Ummm,反正听说是酱紫。

9|早上洗澡

晚上洗澡还是早上洗澡,this is a question.以前小住是不理解早晨洗澡的人的,而现在已经习以为常,至于原因……不要太好奇。

在美国,即使是化了妆的女生,晚上也一般洗洗脸就上床睡觉。至于美国人早上洗澡的原因有人说是体味问题,出门前必须先洗香香。

一边觉得晚上不洗澡上床睡觉脏兮兮,另一边又觉得也合理,晚上洗澡湿着头发睡觉对身体不好吧,而且早上洗澡头发蓬蓬松诶。什么?你不会已经在犹豫早上洗还是晚上洗了吧。

10|猫狗文化

Ummm,对猫狗的喜爱其实现在不仅是美国了,世界人民的心都正被喵星人和汪星人占据。

美国人几乎家家养狗养猫,一日三餐吃好的,去美容,以及它们不小心生病了都是一笔不小的花销,可是美国人乐于支付这笔费用。

电视里每天都在播放如何养育动物的专题节目,超市里的猫狗玩具、猫狗服装、猫狗食品、用品都是重要的商品之一。总之,在美国,由宠物延伸出来的经济消费占比与日俱增,已成为日常开销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住百家,带你住遍世界各地美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比的轻松 当挥撒掉那一点一点积攒起来的眼泪 诡异的感受到 如同扔掷光阴一般的无奈而又故作不屑 在这没有未来的人世...
    墨色微浓阅读 313评论 1 1
  • 昨天一个朋友跟我诉说,她内心有一个巨大的牢笼,这个牢笼是由恨和苦毒设置的,她的心就这样困在这个牢笼里不能自拔。她无...
    游小乖阅读 223评论 0 0
  • 今天的我,有着 明日的你的 期待与向往 而明日的你 是否有着 今天的我的 惶恐与忐忑 今朝明日 明日今朝 恍恍惚 ...
    一直慵懒的羊阅读 3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