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忙着单身,不要找我

记得有个细雨迷蒙的晚上,死党阿卫打电话给我,叫我出去喝酒,当时天色已经不早了,犹豫了一下,还没等我答复,

他就说:“你一单身狗就别装忙了,出来吧。”

这句话顿时让我心情有一些失落,想要喝一点酒来缓释,于是就答应了。

有些恋爱中的人会每天深夜互发信息到临晨,而内容除了谎言以外就是废话。

和阿卫在一家夜宵档喝酒聊天,到临晨两点都没回家,那时候我已经很困了,但阿卫从头到尾一直精神饱满,对着手机屏幕。

我问他在看什么,他说你一傻X单身狗不会懂的,然后刷刷刷两个大拇指很快在手机屏幕上敲打着字回复。

因为我跟阿卫关系很好,所以不客气地拿过他手机看看他跟女朋友都聊些什么。

我很意外,因为他跟女朋友倩倩说他在家里,而且就快睡觉了,让他女朋友也赶快睡觉,而且往上翻一翻还能看到他在之前的几个小时里面胡编乱造了一连串的故事,可是那天晚上我们明明一整晚都在喝酒。

有些恋爱中的人,对于另一半的异性接触零容忍

我看阿卫喝得有些醉了,结完账就拉他回家,当我们路过一家KTV的时候,却正好碰见他的女朋友倩倩从那里出来,身边还陪着一个男的,有说有笑。

阿卫二话没说,上去就抡了那男的两拳,把人揍到地上滚了两圈,完了还想打倩倩,被我拦住,所幸阿卫没有烂醉,脑子还算清醒,我劝了一下就停手了。

那个男的也没还手,倒是倩倩,歇斯底里地骂阿卫是疯子,动不动就打人,而且说要分手,阿卫又在气头上,于是分手就分手,我们四个人往两个方向走了。

前一秒还铁骨铮铮,下一秒就变得脆弱不堪

第二天,阿卫又疯狂地给倩倩打电话,请求她不要分手,完了还一个人躺在凳子上哭了起来。

因为和阿卫的关系,我和倩倩也算有些交情,至少她能够心平气和地跟我聊当晚的事,那天她确实谎称自己在家,实际是去了KTV唱歌,但不是单独和那个男的,而是跟一群朋友,只不过刚好两个人都想回家,男生好意顺路送她下楼,然后戏剧性地被我们撞见。

我问她:既然什么都没有,为什么不跟阿卫说实话?

她反问我:怎么说?他不是也跟你出去喝酒吗?就许他说谎而我就要百分百对他说实话吗?

当事者迷,单身狗清

事情已经发生了,到了无法挽留的地步,作为一个局外人,我不知道他们之间还存在多少谎言,或者还有多少矛盾,只能觉得可惜。

后来阿卫才跟我说,他们之间有约法三章,晚上十二点之前一定要回家,非两人同时在场的时候,双方都不可以喝酒,不可以去夜店,诸如此类的条款还有许多。

他们虽然打着各自为对方着想的旗号而实际上却用这些旗号束缚着对方,又打着怕他胡思乱想的旗号欺骗着对方,我猜,这应该就是谎言的根源。

很长一段时间过后,阿卫跟我说,他和倩倩和好了,现在过得很和谐,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

又有一个似曾相识的夜晚,我和阿卫还在那家夜宵档吃夜宵喝酒,也是到两点,可是他中途却没怎么看手机,直到倩倩打电话过来。

他对电话里说:我跟小M在还在老地方吃烧烤。

然后挂了电话,说倩倩跟姐妹们逛完了街唱完了歌吃完了夜宵,正要过来。

她来的时候,是一个男生送过来的,下车以后大方说是同学,刚好碰上,阿卫和那个男的相视一笑,叫他坐下来一起吃,对方也很自然,坐下喝了几杯酒,相谈甚欢。

吃完夜宵后我们各自回家,我一个人走。

我突然有那么点羡慕,有时候你以为天都塌了,只是因为处理的方式不恰当,恋爱就是只要两个人爱对方,没有什么不能妥协的。

阿卫和倩倩结婚的那天,他问我:你单身那么久了,就没想过要谈恋爱吗?

我笑说:当然想啊。

他又问:那怎么不谈?

我笑说:我爱着一个人,但她不爱我。

他问:不委屈吗?

我没回答,一笑而过。

不委屈。

确实,相比那些情侣,一个单身的人很清闲,当我想去看一场浪漫的电影的时候,无人可约,于是一场电影的时间,我可能都在发呆中度过。

当我走到河边散步,想要吐纳心事的时候,两手空空,于是把双手放进口袋,听着别人那些与我无关紧要,并且有些乏味无趣的故事,度过一个夜晚。

后来我才明白

我整日穿行在无数的情侣之间,当他们撒谎,吵架,和好,秀恩爱的时候,我由始至终都在通过他们,学习着怎么样去和另一半相处,期盼有一天能把一个最优秀的自己献给她。

有心灵鸡汤上说,真正爱你的人不是让你早点睡觉,而是会陪你熬夜,在我看来,陪伴是在对方所需要的时候成立的,假如对方只是习惯熬夜而不是因为想让你陪或者有其他的事情睡不着,这个时候你横插一脚自以为是地跟她聊很多废话,浪费的是两个人的时间。

后来,当再有人以我单身太过清闲找我出去吃饭喝酒玩的时候,我会说我其实很忙,忙着,学习如何变得优秀,让别人知道,我虽然单身,但我不委屈。

致单身,我有个不为人知的故事,所以单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要走了 去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上帝之手洗涤,天空蔚蓝 不会飘荡的云在飘荡 不会凋零的草在衰败 我知道,我就要走了 ...
    水花w阅读 178评论 2 7
  •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样,好像总是一副病殃殃的样子,还要装作天真烂漫活泼开朗。七岁那年,我做了...
    Kriiii阅读 206评论 0 1
  • 许多改变都是在一念之间发生的,就像泰坦尼克号的触礁,或者雪山的崩塌,顷刻之间支离破碎,再也没有回旋的余地...
    冷兮墨初阅读 6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