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了个老外的丑女

文 | 壹默了然

这是新沪族的第45个故事


01

报社的广告员小刘,被T公司的品牌总监夏萌萌吓到了。

小刘天天跑外勤,阅人无数,还从没见过长得这么丑的品牌总监。

一般来说,前台、公关及品牌相关的工作人员,是一家公司的门面,长相是很重要的考量标准。没想到这家沪上还算小有名气的代理公司,还真是不以貌取人的公司典范啊。

夏萌萌不但长的丑,脾气也臭,显得不太尊重人。小刘打开PPT给她介绍方案,没过几分钟,就被她劈头盖脸抢白了一顿。

小刘脸上保持着职业的笑容,心里直骂,真是丑人多作怪。那副不懂装懂的样子,如果不是客户,真想上去给她一老拳。

夏萌萌身份证上的名字叫夏国英,老家在山东农村。来上海工作后,她改头换面,从名字开始,狠狠把自己包装了一番。

可惜相貌天生丑陋,底子实在太薄,再怎么化妆,也还是被甩出平均线下几条街。但她有个特长,嘴巴会说,性格也豁得出去。

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结识了行业巨头F网站上海区域的老总章婷婷。章婷婷也是个外来的丑女,名字也是来上海后改的。同道中人的夏萌萌,太能了解章婷婷的心理需求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还不紧紧抱住这颗大树不放。

于是两个丑女一见如故,惺惺相惜,经常一起逛街吃饭聊天八卦,成了中国好闺蜜。

夏萌萌能到T公司来做品牌总监,就是章婷婷力荐的结果。F网站是T公司的大股东,章婷婷的面子,是必须要给的。

就这样,夏萌萌稳稳坐上了T公司品牌总监的位子,成了品牌界人尽皆知的第一丑。

已经荣登丑女榜首多年的章婷婷,这下只能屈居第二了,私下很是松了口气。


02

夏萌萌虽然其貌不扬,但对生活品质是很有自己的追求的。

中午去街边小店吃碗10块钱的拉面,要吩咐老板半天:不能放香菜,不能放葱,不能太咸,也不能放太多咖喱粉,等等等等。如果有一点要求没有得到充分满足,那这碗面老板肯定是要赔本重新做的。

夏萌萌身上穿的衣服,件件都不起眼,看着像是地摊货。据她所说都是从香港日本带回来的,每件都是大几千的货品。

更为突出的是,她对男人的相貌要求,比美女对男人的要求还要高出几百个百分点。大家看着挺顺眼的男同事,在她嘴里一律是丑男,就没听她夸过哪个男人长得帅。

有同事私下开玩笑说,她这样对男性横挑鼻子竖挑眼的,是不是看上章婷婷了。这话迎来大家一阵哄堂大笑。

确实,夏萌萌年过30,一直没有男朋友。这年龄要是在她老家,孩子都能打酱油了。父母很是着急,无奈鞭长莫及,也只能每次打电话都催着,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办法。

夏萌萌心里跟明镜似的,知道自己找不到男朋友,是长得丑的缘故。但嘴上岂能承认。反正这些男人是横竖都看不上自己,就抢先把他们统统损一遍,获得心理上的优越感。

话又说回来,虽然长相不太符合常规,夏萌萌的工作业绩还是有目共睹的。不然即使有章婷婷这颗大树保荐,她也坐不稳总监这个位置。

孤身一人在上海打拼的夏萌萌,除了章婷婷这个闺蜜,也没有别的什么朋友。只要章婷婷不约她,下了班也没啥别的事情可做。自己租的那个破房子,条件还没有办公室一半好呢。所以她宁愿下班后待在公司加班,也不愿早早回到那个破旧的出租屋。

如此这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业绩自然不会太差。


03

这天,公司老总亲自交代夏萌萌一个任务,要她负责去公司新接的一个外资项目,好好挖掘一篇新闻统发稿出来,配合项目宣传推广。

夏萌萌亲自带队,抽调出部门里两个最会写的员工,一起赶去那个项目。没料到,对方公司的对接人竟然是个年轻的德国男人,两个员工英文口语不行,分分钟败下阵来。

夏萌萌上大学时,别人忙着谈恋爱,她反正没人追,倒是趁着空闲苦练过四年英语。工作后也没丢下,依然隔三岔五会背上几句。也没指着工作能用上,就是个业余兴趣。功夫不负有心人,没想到今儿居然派上用场了。

德国男人叫马克,一听夏萌萌那流利的英语,很是高兴。两人相谈甚欢,手下两个员工也对夏萌萌肃然起敬。

从那以后,由于工作上的关系,夏萌萌和马克经常见面。夏萌萌流利的英文和出色的工作能力,深得马克的称赞。慢慢地,两人从工作关系变成了好朋友。

这天,夏萌萌到章婷婷的公司通报工作,下班后两人照常一起吃饭。夏萌萌谈到了最近的项目,也提到了德国男人的事情,还拿出照片给章婷婷看。

章婷婷顿时眼睛一亮,指着马克的照片说:“这才是真正的男人,比咱们公司的那帮娘娘腔好多了。”

夏萌萌立即附和,“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章婷婷说:“既然这样,那你还不早点下手。可惜我喜欢年龄小的,不然我就跟你抢了哈哈哈。”

夏萌萌有点担忧地说:“你觉得他会喜欢我吗?好像老外都喜欢小巧玲珑的中国女孩,不是咱们这一类型的。”

章婷婷摆摆手,“那可不一定。有句话叫情人眼里出西施,现在你跟他走的那么近,已经是朋友了,说明他对你一点也不反感。只要你这边加把劲,我觉得拿下他问题不大。”

夏萌萌点点头,心里打定了主意。

从那以后,夏萌萌总是有事无事地往马克的公司跑,还变着法子捯饬自己,带着他转遍了上海的各个角落。由于她的工作业绩突出,项目进展很顺利,公司里倒也没有人多想。

终于,两人从朋友关系发展成恋人关系。


04

半年后的一个晚上,夏萌萌和马克谈完工作后,一起来到一家常去的餐厅吃晚饭。席间,马克神秘地说:“我很快就要休假了,想回家看我的父母。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吗?”

夏萌萌怔了一下,笑着说:“你这是向我求婚吗?”

马克郑重地点点头,“是的。我早就喜欢你了,希望能够和你生活在一起。”

夏萌萌问:“你觉得我符合你的审美标准吗?好多中国男人都不喜欢我的。”

马克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你到我们公司不久,我也问过其他中国同事,他们都不喜欢。可是我觉得,你虽然不符合传统的东方美的标准,也不符合传统的西方美的标准,但却是两者完美的结合,我很喜欢。”

夏萌萌长到30多岁,第一次有男人当面夸奖,感动不已,连连点头,答应了和马克一起回德国探亲。

夏萌萌要和马克结婚的消息很快传到公司,大家一个个目瞪口呆。那些平常见到她总是退避三舍的男生,连连摇头,说外国佬的口味真是太重了,理解不了。

这消息像是颗威力十足的炸弹,一下子也在夏萌萌老家的小山村炸锅了。老家的人觉得在上海工作已经是挺让人羡慕的事了,嫁给外国人,那可是从没听说过的新鲜事。

夏萌萌的父母为了女儿的终身大事,以前是日夜愁眉不展。自从有了马克这个洋女婿,天天乐得合不拢嘴。

婚后几年,夏萌萌生了两个可爱的混血儿宝宝,和马克住在碧云国际社区。所谓心宽体胖,生活越来越顺心后,人也越来越横向发展了。

她的朋友圈,开始充斥着不同肤色的国际友人的聚会照片。不过,她始终是照片里最显眼的一个:穿得花花绿绿,围着个花围巾,加上人胖,还喜欢带着墨镜张着大嘴笑,成了朋友圈里的经典一景。

章婷婷则嫁了个比她小11岁的下属,婚后移民去了澳大利亚。据说,她俩至今还是微信上的跨国好闺蜜。


·END·

以上人物均为化名,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图片均来自网络。

作者:壹默了然,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文字里诗意,烟火中成长。讲述都市情感,职场世相,在故事中感悟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