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文/阿七

一年转眼,时光荏苒,如今枝头的薄雪尚存,离回家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

悠悠的岁月在不经意间流失,慢慢的成了久违的回忆。车水马龙的街道在恍惚中空旷,渐渐的按成了落寞。

是谁在繁华中注入了淡漠,让热闹的都市回归了冷漠;是谁在黑暗中浇灌了光明,让漆黑的夜空,亮起了闪烁的霓虹灯。不知道,也找不到,更感受不了这城市的变化,这世态的炎凉。

走在熟悉的路上,心却不知在想什么,总感觉前方有什么东西在呼唤,忘了曾经,忘了那些陈年旧事,可是,我的人和心声却不听使唤,眼睛里包含着泪水,却努力不让它往下流淌。

要流泪,就在心里流吧,不要再人多的时候,显示自己的不堪,这样真的不好,而且也不雅观。

真诚的心灵像是被注入了渴望的期待,冷冷的却不想找地方休憩。就这样走在热闹的街头,心却不在身上,不知道游离到了哪个国度,亦或是哪个人的身边,静静的走着,想着,流着泪,却不希望是流在脸上,悄悄的用手擦拭掉脸旁的水珠,哪应该不是眼泪吧,自己骗自己说!

眼泪,为什么总在我的眼中停留,是喜欢我的落寞,还是在为我的经历哭泣。没有理由,是的,没有理由的,我不应该哭泣,瞧那灯火的跳跃,不是在催我放下包袱,继续努力吗!

转过头,手却不由自主的划过脸颊,我的幸福就在我的转身处,是优雅的转身还是华丽的直奔,也许两者都不是完美的选择。我不知道自己的路要怎么走,想想自己也真是可笑和无奈,竟然看不到一个完整的自己。因为自己的一半心灵已经被无声的夺走了,把心留在了一个自己以为是可靠的人身上了,但自己却不知道对方是否有把自己放在他的心上。坚强,我开始呐喊,希望有它的陪伴,我的世界可以立马明亮起来。

坚强,我默默的搜寻着这个可以给自己力量的词语,希望有它的注入,内心会升腾起一股浓厚的意志,男儿当自强。

不要在路的尽头寻找遗失的曾经,不要在心灵的空虚处寻找恬静的回忆,不要在缺失的感情中放任自己,不要在执着的选择中丢失了神秘。请保护自己的尊严,相信自己的前途一片璀璨;请爱护自己的情感,相信有爱的付出必将接受爱的回报;请尊重自己的信念,不远的前方正等待着你的展翅翱翔!

道别眼泪的纠缠,放手世俗的牵绊,挽一挽强劲的双臂,把坚强容入内心,勇敢的给自己的一个微笑,向落寞的空虚摆摆手,好好的向前方前进吧!

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有坚强的信念,自己的生命就可以在曲折的人生路上写下值得期盼的一页。相信人生不只是悲剧,没有眼泪的剧情是无趣的,没有曲折的过程是无味的,没有坚强的努力是无助的。人生是生命,人生应该是一部有喜有悲,有欢也有泪的,虚虚实实的,颠沛流离的人生才是我们真正的博弈人生图!

看锦绣河山,英雄辈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2019.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