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小故事:《说书青年的前世今生》(上)

甜饼小故事:成人童话,晚安故事。用最甜的感情让你会心一笑,用最暖的故事把你的心融化。每一篇小甜饼都独立成文,据说结合着食用会更可口哦~


青年是鼠小小的爱人,一个说书先生,虽然他已经五百多年没有说过书了,一直在吃软饭。鼠小小养了他五百年,并且乐此不疲。

据说每个跟妖精谈恋爱的凡人都有一段不可思议的前世。青年不知道那是不是自己的前世,只觉得好像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晗风,三大创世神之一,法力无边,天上地下无所不能,可以说只有他不想做的,却没有他做不到的事,呼风唤雨、叱咤风云。可是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神也有爱而不得的时候。

晗风思慕九天玄女,每天他们都会相约去瑶池看人间的繁华盛世、战乱人祸。每次玄女都会叽里咕噜地跟他讨论,“这将军太死心眼儿了,回去就是白白送死;那个侯爷真不是人,怎么能这么对待自己的妻子;你看,他们虽然贫穷地住在小山村,但是日子过得安逸闲适,跟咱们比也差不多……”听到玄女将自己和她比作山村小夫妻,不知怎么的,晗风竟是脸红了,感觉一股兴奋的劲儿直冲脑门,想赶快发泄掉。他低下头,结结巴巴地说:“玄女,我,我去练功了,你,你去不去?”说着头埋得更低了。玄女听晗风说不陪自己看人间了,就笑嘻嘻地说“不必,我去找天地哥哥玩。”然后衣袂飘飘地飞走了,晗风还在原地看着她的背影傻笑。

晗风练完功就去了凌霄宝殿,因为玄女如果不和自己去瑶池,一般都在天帝这。可是今天大殿内空荡荡的,半个影子也没有。整个天宫任他驰骋逍遥,一会钻进云雾里翻腾,一会摘几颗仙果,优哉游哉地寻找天帝和玄女。终于在天之涯找到了他们,可是晗风真希望自己没有找到。

深蓝的天空中不断有流星划过,照的那对相拥的人在晗风的眼里熠熠生辉。流星很快消失又会有新的流星跟上,可是心碎了该去哪里换一颗新的呢?

玄女倾慕天帝。没有什么三角纠缠或者狗血剧情,晗风一直是单相思,而玄女与天帝两情相悦。

每天看着心上人与别人眉目传情、你侬我侬,晗风却只能强颜欢笑,笑着说祝福。

晗风想过放弃,尝试挣扎,可是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越陷越深。最后他决定眼不见为净,出走人间。天帝和玄女携手送他至南天门,晗风看着两人珠联璧合,美的仿佛一幅画,头也不回地扎进人间去了。

人间的确好,充满着烟火气,而且晗风还学会了一醉解千愁。然而晗风并不知道,这世上还有一句话叫“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看着酒楼下川流不息的人群,街边小贩卖力的吆喝,追着竹蜻蜓四处乱窜的小孩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同伴,晗风突然悲哀起来,我有什么呢?他抬头望着万里无云、湛蓝湛蓝的天空,将手放在胸口,这里住着一个可念不可说的人。楼下卖唱的歌女此时正好唱到“所谓伊人,在水一方”,那一把嗓子嫩的似乎能掐出水来,可这词里的意境却苦的晗风酒杯都握不住。

晗风渐渐不再喝酒了,他发现醉的时候,心里眼前都是那一对璧人,醒着至少能看看人间的风光。还有另一件事让晗风百思不得其解,最近酒醉后总会失去意识一段时间,而且越来越长。刚开始他没有意识到,但作为创世神,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他必须马上回天宫了。想到玄女,哎,还不如一直失去意识呢,至少那样没有心痛,没有悲伤。

再回到天宫的时候,玄女依旧眉目温和,浅笑依依。清脆的声音如春日里雨打竹叶,爽利而不失娇媚。晗风半晌不语,静静看着玄女走在前面,听着她的声音一点点在耳畔回荡然后消失。

“晗风,你怎么了?从人间回来就一直闷闷不乐的。”

“没事,我们去找天帝吧。我有重要的事要跟他商量。”

“我也不知道你这是什么情况。”天帝沉吟片刻说道,“你失去意识的时候可发生了什么?”

晗风摇一摇头。

“可感到有何不适?”

晗风略想一想,还是摇头。

“既然什么事也没有,那应该没什么大事。可能是你在人间游历太累了,回家了就好好休息。”

天帝是晗风的哥哥,永远把晗风当小孩子宠,虽然此刻心有疑惑,却不想让弟弟忧心,只想着等自己查明原因处理好此事,再知会晗风。

晗风看着慈眉善目的哥哥想,既然没什么事,哥哥也说不用担心,便随它去吧。

此后,晗风就在天宫继续看着天帝和玄女相亲相爱,度日如年。其实天宫很大,景致也不是人间可以比拟的,但是晗风就是自虐般的,或明或暗地关注着玄女,当然,有玄女的地方就有天帝。

晗风从小跟着哥哥,仰视他,崇拜他。但是现在,也怨恨他。刚刚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晗风吓了一大跳。我怎么能有这种念头?拼命把这种念头赶了出去,但是事实是,越是不想,那些念头就拼命往脑子里钻。晗风摆摆头,练功去了。住在天空中的好处就是练功天上地下任尔逍遥,想象自己是一阵风,散去吧,散去吧!

晗风后来又失去意识了几次,而且貌似时间越来越长,而清醒的时候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玄女的一举一动。

有些东西不是假装不知道就不存在,有些念头不是不说出来就会被永远掩埋。

晗风突然冲进凌霄宝殿,的确让天帝意外,上一次晗风这样风风火火是什么时候,怕有好几万年了吧。弟弟终归要长大的,可是不再黏着自己的弟弟最近不知道怎么了,似乎越来越孤僻,话越来越少了。

明明还是那个模样,怎么会觉得那么陌生呢?还没来得及怅然若失,晗风的拳头已经打到了面门,天帝堪堪避过,哂然一笑,原来又是想缠着我切磋了。以前晗风就总是缠着要跟哥哥比试,若是哥哥不允就直接一拳打到哥哥面门,这样哥哥就不得不陪他过几招了。可是天帝忘了,那是几万年前的事了。

很快天帝就意识到不对,晗风招招致命,毫不留情。他眼神冰冷,好像完全没有意识,不论哥哥说什么都听不见,脑子里一直有个沙沙的声音:杀了他!杀了他!

天帝怕伤到晗风,不敢出全力,晗风却穷追不舍,全是杀招。很快天帝要落了下风,要不是玄女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

晗风很快晕了过去。再次醒来,印入眼帘的又是那一对璧人,晗风闭上眼睛,缓了一会才睁开,嘴角扯上一丝笑,“你们怎么都在这?”

“这是怎么回事?你差点打伤天帝哥哥了。”

“小风,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我怎么了?”

听了天帝和玄女的话,再想想最近自己失去意识的时间越来越长,并且脑子里总有个沙沙的声音。晗风可以确定一件事了——他有心魔。心魔已经不知不觉滋长到连他都控制不了的地步。可是玄女的心里只有哥哥,而哥哥那么好,明明他才是受伤的那一个,却担心我的身体。晗风觉得脑子里一团乱,好像一个充满氢气的闭合袋,还在不断挤压,挤压,一个不小心就要爆炸了!

这之后,心魔又控制了晗风几次,天帝和玄女合力控制住他也越来越勉强。这次心魔尤其凶猛,与天帝玄女缠斗多时,他们现在没有别的办法,只能与心魔打下去,又不能真的伤到晗风,陪着打到晗风脱力晕厥。心魔却是毫不留情,抓住机会,重重一掌打到天帝心口,晗风也因脱力倒下。

醒来后晗风焦虑不已,这样不是办法,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哥哥和玄女会控制不了的,这次哥哥已经受伤了,那下次呢?

晗风等天帝养好伤,三人聚在南天门,晗风说:“哥哥,玄……嫂子,你们要好好的。”双掌相对横于胸前,抱元守一,然后……

“小风,你干什么?”天帝察觉不对,可是已经阻止不及,晗风的肉身很快焚烧殆尽,心魔和元神同时出现,现在正是心魔和元神最虚弱的时候。

“哥哥……”天帝看了晗风元神一眼,心下不忍。

玄女却很快出手了,晗风勾起一抹苦笑。最后天帝和玄女合力将心魔封印于人间的一座荒山里。心魔和晗风相生相伴,心魔一除,晗风也会消散。天帝不忍,选择了封印。可是元神没有寄体,在天地间不断消耗也会消失的。

“小风,别怕,哥哥会想办法。”

“哥哥……”晗风又看了一眼玄女,最后说,“送我去人间吧。”天帝不同意,不忍晗风去受轮回之苦,可是却没有别的办法。他背过身去,一言不发。

玄女将他送至人间,天帝始终没有出现。晗风抬头望望天空的方向,最后看了一眼嫂子,闭上眼睛轻轻说,“这样也好。”

说书先生正式更名:晗风

鼠小弟(妹)正式更名:鼠小小



第一篇甜饼小故事:抱着你睡甜饼小故事:抱着你睡 - 简书

第二篇甜饼小故事:另类护妻甜饼小故事:另类护妻 - 简书

第三篇甜饼小故事:爱他就活成他的模样(上)甜饼小故事:爱他就活成他的模样 - 简书

第四篇甜饼小故事:爱他就活成他的模样(下)甜饼小故事:爱他就活成他的模样(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一个函数,这个函数有输入也有输出值,构建时要对输入值的合法进行检测,例如传入一个数组,你需要检测这个数组是否为n...
    rxdxxxx阅读 333评论 0 1
  • 很多时候我们可能都是用大脑思考问题,也就是运用思维过程,而思维过程多数是从小到大所灌输的各种知识导致的,用思维过程...
    王朋彦阅读 222评论 0 0
  • “现在看到什么都是开心的,甚至感觉空气都是甜甜的滋味!我不知道没有跟你联系这两个月究竟发生了什么,当然指的是你和你...
    何锁阅读 189评论 0 0
  • 相传秦朝末年,楚汉相争,西楚霸王项羽兵败,被汉军围于垓下。项羽自知难以突出重围,便与宠妾虞姬夜饮。忽然听到楚歌四起...
    王不懂Sir阅读 772评论 0 0
  • 早就听说台山下川岛的美,这次趁公司在这里开会,近距离领略了她的美。 4月15日,周六,上午8点30分从江门出发,1...
    三峡纤夫阅读 3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