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带我求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我觉得两朵小花就是母女的深情守望,以此表达对母爱的致敬!)


来娘家第七天!

半夜我突发急性肠胃炎,炎症来势凶猛。从起初蜷缩在床上忍着肚子疼、干呕的痛苦到无法忍受,呻吟声惊动了睡着的娘!娘在慌乱中即刻翻身,披衣起床。我用柔弱的一丝气息给娘说“你别去了,让我哥带我去镇上医院挂急诊吧!”娘回道“你哥住在另一个院子里,再喊起又费时间,咱干脆到附近的村子里挂个吊瓶……”我低头还在呻吟着,也顾不得那么多了,随娘坐上了院子里电瓶车。就这样娘俩在夜深人静之时向邻近的村子浩浩荡荡出发了!

我觉得对于一个七十多岁刚做完眼疾手术不久的老人,半夜三更带着一个病人去远村就诊,真是一件“壮举”。此时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罪人”了,拖累了娘,给她带来这样突然地折腾!

到了目的地,娘急速拍打着医诊室的外铁窗,“大夫,大夫,赶紧起,有病人哩,赶紧起……”此时,我连呻吟也不敢了,怕呻吟声更加剧了娘的心急如焚。真是神开恩,一会医诊室有人回话了“等等,这就起……”娘这时才不再晃动铁窗。

几分钟就看见灯亮了,随及听见有人开门。娘和我一起进来,我像找到了救生圈一样顺势躺倒在最邻近门的一张病床上。听见娘急急地说“大夫,闺女干呕难受的厉害,你给俺看看,是打针还是吃药?……”“打个针就行,再拿点药。”此时我觉得已经脱水太厉害,应该挂个吊瓶才好。莫不是怕影响他休息,草草打发我们吧?耳边传来大夫拧碎针药瓶的声音,“没事的,放心,打一个小针再吃上几片药百分之九十好……”

刚打完小针没几秒钟,就感到胸膛里有一股向上冲的气推涌着胃里的食物向着咽口的方向喷射,但又没有成功,干呕的痛苦又变得剧烈起来,三番五次折腾,终于把胃里的东西吐干净了,似乎肠胃都一下子空瘪了,那原先胸膛里的气也散尽了。

精神像走失的游魂一样终于又找回来了,感觉眼神立马亮了,也想说几句话了。娘说再吃上几片药。

可以清晰看见那大夫已经困意滋生了,毕竟深更半夜搅醒人家的好梦。尽管救死扶伤是医学的道义,但对庄户老百姓来说还是觉得得了一份人情。临走时,娘向大夫连连道着谢。

娘又启动她的电动三轮车“浩浩荡荡”往回家赶了,神智恢复后的我感觉对娘的内疚更深了,感觉在娘家住这几天,反倒让娘里里外外因我而受折腾!

回到家,小声对娘说“娘,明天我回去吧,这阵子劳你为我操心,心里不是滋味……”娘立马回道“那怎么行?你病病殃殃走了,我哪能放的下心……不行,要走也得好些再走……”娘絮絮叨叨,我知道娘的良苦用心,也就答应娘多过几天再说!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阳光满地,院子里的黄瓜架儿绿意滋生,那是娘的田园!那在阳光和风中好似横空出世的黄瓜儿才是娘心里另一份抹不去的甜蜜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