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柬埔寨第一夜,难以入眠(一人一菜车全程帐篷骑行柬埔寨)

3,柬埔寨第一夜,难以入眠(一人一菜车全程帐篷骑行柬埔寨)

   柬埔寨的糙米并不好吃,但由于近日来一直未能吃上一顿饱饭,所以这胃口顿时大开,瞬间三碗米饭下肚,我的食量看傻了小三,他赶紧低声嘱托让我吃慢些。

    我有点小尴尬,只好细咽慢嚼起来,但殊不知其实我的大食量早已被所有人盯上,只是小三的父亲和兄弟碍于情面没有表现出来罢了。可是,这个家庭有的是女人,女人心细似海,我开始明白了这个道理,特别是在柬埔寨这个并不富足的国家里。

    在我添到第四碗饭时,小三的母亲终于按捺不住走了过来,她开始对着我们不断说着什么,虽然柬埔寨语我听不懂,但从一家人的表情和眼神中可以很明显地察觉到这位柬埔寨阿姨所出之言是在针对我,顿时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我的心头,我该如何是好?

    见我只是坐在原地傻笑,小三的母亲开始让小三向我转达她的意思,或许是小三觉得不好意思,所以一直无动于衷。我和小三的的不配合显然让阿姨感到了不快,于是她干脆跳过了小三直接向我发难,反正也不管我能否听懂,嘴里一边念叨“瑞尔瑞尔”手上一边比划着字母“R”。

    我一开始确实是不太明白她的意图,但在她多次的反复动作后我算是彻底醒悟了过来,闹这么一出原来她是要我为这晚饭付钱啊。任凭我脑子有多么活络,我也想不到会吃个饭也会闹出这样的尴尬来,但既然别人提出了这样的要求,我自然也没有理由拒绝,可由于我在进入柬埔寨时还未来得及兑换柬埔寨货币,包里也仅仅只有一些较大面额的美金,面对如此情况我断然不能直接拿出给她们,要不然结果就是被阿姨大方地全部收入囊中导致我今后寸步难行,所以当前看来我只能试图装傻糊弄过去了。

    面对我的装聋作哑阿姨也毫无办法,最终放弃了要钱的举动,带着对我吃霸王餐的不满交代了父子几人几句后便回到了内屋。我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小计谋得逞而感到高兴,相反对自己装傻的表现感到非常愧对于小三,虽然我是受他邀请和一家人共进晚餐,但谁知半途杀出一个程咬金呢。


    小三此时其实也是一脸尴尬,而且一再向我道歉,产生了这样的误会,我也知道今晚肯定很难在这个柬埔寨家庭借宿,虽然之前我和小三对此已经有所约定。果不其然,饭后小三也没有再绕圈子,开门见山地直接问我今夜作何打算。

    我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和最坏的打算,所以让他不必担心,但说实话我又哪里知道柬埔寨的第一夜我会在哪里度过呢?不过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虽然只是过了一顿饭的时间,但天色却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我在与小三告别后推着自己心爱的小菜车离开了这群刚结识的一家人。在这朦胧的夜色中,原始的柬埔寨村寨显得格外安静,对我来说这几乎还是一个完全未知的国度,所以孤寂的环境多少还是会让我有些不安。路况不知,人心不明,还闹出这样的尴尬事儿,我再也没有冒险继续前进的心情,索性干脆就停在了小三家不远处的一个茅草棚下。

    此时的公路早已不见行人和车辆经过,其实我本可以就地扎营露宿,可村子里偏偏又有很多没有栓绑的狗,我怕遭来他人的盘问所以也就导致我不敢有太大的动作,最终也没敢拿出帐篷。

    但显然我失算了,因为柬埔寨这种原始村寨非常适合蚊虫繁殖,而且异常凶猛,我裸露在外面的身体顿时成为众矢之的,瞬间奇痒难耐。昨天在越南就被咬了一整晚,今夜又面临一出惨案,我只能钻进睡袋来尽量减少蚊虫的叮咬,要知道我这睡袋可是羽绒睡袋,曾经抵御了我骑行在北方严寒之冬,没想到如今还用在东南亚的酷暑夏日,谁能懂我怎么一个痛苦了得。

    初入柬埔寨就遭遇如此跌宕起伏的故事,注定以后在这个国家的骑行生活将会遇到更多变故,当然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的旅行还有何种意义?


*小贴士:走进当地家庭是了解当地生活的最佳场所,当然也要尊重他人的信仰和习俗,柬埔寨人虽然热情好客,但是作为游客我们应该记住,柬埔寨人还不富裕,所以到柬埔寨乡间农家吃饭,请务必备上一些中国特色商品或者小额人民币作为回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