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好物分享——大过年的没有口红让我怎么活

打开文档发现我已经五天没更文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完全崩溃的,正在这时候母亲大人的好朋友送了一支口红给她作为新年礼物,而我,恬不知耻的抢了过来。于是乎,今天的推送就变道行驶从文艺挂的小说跳转到买买买频道,年关将至,口红红黑榜献给各位小仙女以及小仙女的男朋友,祝大家新年惊艳所有七大姑八大姨相亲对象~比个大心心~

年度爱用口红红榜

第十名.雅诗兰黛420


著名大表姐色,年关将至又被春夏小姐姐带了一波货,我从箱底把它翻出来的时候内心的感觉只剩下“还是他娘的好看啊”...好吧我承认我是个喜新厌旧的人,但是一支口红久不使用之后再拿出来还是能让人惊艳,就充分说明它的颜值是非常能打了呀哈哈哈~

豆沙色开始风靡之后,市面上林林总总出现过非常多的相似颜色,但相比起来,420是一支基本不会出错可以盲买的颜色,相比于nars 的DV,它的质感相对温和滋润,冬天也不会拔干;相比于阿玛尼500,颜色又相对深一点,不会对黄皮不友好;相比ysl小金条11号或者去年的秋冬系列16号干枯玫瑰色,颜色基本相近,但多了那么一丢丢滋润,总而言之算是本年度我认为性价比最高的一支豆沙色了。

第九名.欧莱雅小棕皮294


我最开始入手这一支的原因,完全是觉得壳子实在太好看了,我看官网的图还以为真的是软软的皮外壳,于是拿到手之后这个塑料壳子着实是让我挺失望,但是实在架不住颜色太好看,毕竟我这种文艺女青年(天爷我真的好不要脸)还是注重内涵多过外表的...

欧莱雅作为相对平价的彩妆,它口红的显色度我一直是非常满意的,这一支294作为红棕调中其实算不得太过出挑的存在,能吸引我用完小半支,实在是因为它出乎意料的适合素颜,且薄涂厚涂都不算违和,可以说是冬季偷懒必备了~

第八名.YSL 方管01


据说是《香蜜沉沉烬如霜》里穗禾公主同款,虽然穗禾不讨喜,但是王一菲小姐姐还是很好看的,沉迷香蜜的时候不顾我有无数支正红色的事实下单了这一支,但它着实没有让我失望。

正宫红这个颜色没有啥可说的,每个彩妆品牌都有一支地位无可撼动的正红色并且常年热销,迪奥999系列常年横遭江湖,mac 的ruby woo 也是可圈可点,相比起来这支一号色并不算著名,但是胜在舒服。

滋润缎光质地,上唇轻柔顺滑,颜色算是中规中矩,但是自然光下黄皮也能变成白炽灯,总之是一支说不清哪里好但是是谁都替代不了的神奇红色。

第七名.YSL 小金条21



ysl今年简直深得我心,新款里面的几支红色好看的惊心动魄,这支21号相比方管一号颜色更深,偏复古红偏哑光,刚上市的时候我在港代那里排了俩礼拜队才买到,好看好看好看重要的事我想说一万遍,年会碾压妆必备!

第六名.阿玛尼小细管唇膏401


官网说这是一支气质热烈大红色,我觉得他们的工作人员怕是眼神不太好。

这是一支,黄皮草莓红白皮偏浆果红的红色,用知名网红的语气,这是一支非常玄妙的口红。小萝莉用着很贴合我妈用着也不错,底妆如果是哑光妆效,它还有个能把高光显得极其高级的神奇功能。

虽说涂起来不具有惊艳效果,但是正月亲戚聚餐毕竟还是不好顶个烈焰红唇去被老阿姨们批评“吃了死小孩”,这一支401一定会成为你碾压三姑家妹妹四舅家嫂子稳重求胜的必备法宝哒~

第五名.纪梵希 N25


纪梵希颜值高的不得了的一支,大理石纹路加一万分,至于变色啥的,听听就算了,没什么肉眼可见的效果。

纪梵希有种神奇的滋润感,无论是禁忌之吻还是小羊皮系列,哪怕看着质感哑光上嘴都是非常舒适的,这支N25质感水润,阿尔卑斯草莓棒棒糖的味道我超喜欢,颜色有点类似娇兰亲亲唇膏325,算不上很出挑独特,但是综合分高,无论是颜值还是使用感受都在同类口红里可圈可点,算是口红界三好学生。

第四名 YSL 黑管唇釉416


烂番茄色是怎么火起来的我真是非常摸不着头绪,素颜时候用烂番茄简直就是人间灾难,但是底妆打得好,用这个颜色就是仙女下凡。

目前市面上比较出挑的烂番茄色除了这一支,还有阿玛尼405 ,纪梵希小羊皮306,TF16,还有比较冷门的sisly迈阿密色。我最喜欢416的原因在于它的光泽感,烂番茄色本身不属于适合任何肤质的百搭色,比较挑皮的口红为了避免踩雷,就要具备其他可以中和过分凌厉的颜色的特质,镜面唇釉多多少少的稀释颜色的功能让这支口红多了一点温柔,更好驾驭。

第三名.NARS dragon girl

我的年度爱用里唯一一支偏粉色的口红,毕业旅行的时候去专柜买了一支,太喜欢了又找代购囤了两支回来,我大概要把这个颜色用到八十岁了。

该怎么形容呢,龙女这一支,是一款一点都不做作的玫粉色,玫粉色这个一言难尽的颜色,我用过见过的每一支多少都会有廉价的感觉,但是这一支,我觉得它有女侠客的感觉。

明明是冷调的颜色却又有点若有似无的温暖干净,没有红色的凌厉也没有死亡芭比粉的艳俗,总之就是一切都完美的刚刚好。

一直没有入坑玫粉色的小仙女可以放心大胆闭眼盲买不会错的!

第二名.四岁口红-王尔德红

这支口没排第一的唯一原因是贵的要死,除此之外它真的哪里都值得。

景泰蓝的外壳再加上可以替换的管芯,出门补妆的时候完全不用担心会有人和你撞口红,就算不小心撞了,五种外壳颜色也只会让你们显得英雄惜英雄。不喜欢换口红颜色的小可爱拥有一支外壳然后用完换芯基本上就可以用到天荒地老,且管芯可以半支出售,担心用不用完浪费的节俭女孩也可以放心购入,再加上成分天然,像我这种十天有八天懒得卸妆的人用起来是完全没有压力,因为它安全到完全可以做润唇膏使用。

但是...成分天然安全带来的必然就是保质期短,三个月的保质期对于口红非常多一天到晚换着用的小姐姐,就显得很浪费了。不过我问过店家,冬季最长保质期可以达到六个月,半年用完一支口红虽然可能也稍有难度,但是本来口红这种东西...我也从来没有用完过...

四岁的口红有两种颜色可供选择,一种王尔德红,一种梦露橘。我买了王尔德红,发现其实它其实根本不需要分多个色号,薄涂像纪梵希325,厚涂像阿玛尼400,总之是个老少皆宜可甜可盐的百搭色号。

追求健康独特的小姐姐一定一定不要错过呦~

第一名 兰蔻菁纯丝绒雾面哑光唇膏505

我的天爷图片真的没有办法形容出它的万分之一美丽,大热196在我看来真的真的比不上同系列这一支505来的好看,但是505始终没有大火,也真是让人非常费解。

我甚至觉得这支红色都不能算作常规正红色,它是正儿八经的中国红。蓝调正红的颜色再热烈,内里也摆脱不了冷色调,涂在手背上用力晕开最后剩下的还是玫红色,但这一支再晕开,也还是暖洋洋的朱砂红,它红的没有距离感,甚至也不神秘,缺少普通正红色庄重的气场。但是它是一支十八岁也可以驾驭的红,是让小孩涂了像小孩女人涂着更女人的颜色。

我一直在口红里找一种平衡,热烈和温柔的平衡,庄重和豁达的平衡,妩媚和干净的平衡,而这支口红做到了一切。


非专业美妆博主的非专业红榜就到这啦,敬请期待年度踩雷黑榜么么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PO下楼主的肤质:偏白,应该算是冷白皮,有轻微泛红现象,唇色较深,全部无唇部打底; 最爱的口红色系:枚红玫粉; ...
    哎哟喂呀嘿很八卦阅读 2,220评论 0 4
  • 新年将至。想到小时候最盼望的就是新年,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有新衣服穿。机会难得,新衣上身,自然加倍珍惜。结果穿了几天...
    veggie_2017阅读 377评论 0 0
  • 早上要去医院,我就在夜里把衣服洗了。 我一定是洗衣液倒得太多了,洗衣机洗了一遍又一遍。 我只好静静地听着它,洗了一...
    小懶同學阅读 91评论 0 0
  • 最解东风心中的深情 在料峭中将脸儿羞红 仿佛站在最高的枝头 又仿佛低垂秀美的颈 眨着笑着俏皮的眼睛 美丽的像是夜空...
    青灯先生阅读 210评论 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