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巧克力

  依旧是忙碌的一周。依晴尽情享受着大学的各种美好。

  “大学就像个大宝藏!“ 给朋友的信里她这么写到。”只要你愿意去发掘,每天都会有惊喜与收获。”

  

  晨跑继续。金娜娜和董梦丹又回来了。为了保持队伍完整性,王雷发挥着他无尽的热情,左一个“身材变好了!”右一个“好厉害又进步了1秒!”还使上了美男计,派出狼社同她们合影。狼社倒也配合,皮笑肉不笑地和人照了两张。

  王雷殷勤地叫依晴也“赶紧抓住机会留念”,依晴笑着摆摆手,转身上了跑道。狼社若有所思地望向那个背影。韩勤勤抿了抿嘴但什么也没说。

  

  “同志们!这周六上午将进行第一次户外爬山活动!”晨跑后王雷有些激动地通知,“目的地是LH山。台阶上下所以Piece of cake啦,不用4个小时时就完成了。”

  “带够饮用水,每人一升。带午饭和小零食。早上8:00在校门口集合,专车接送哦。”王雷说着瞟了狼社一眼。对方没有反馈。

  “就这样了,好期待有木有!”

  王雷万分陶醉地闭上了眼,边上陆翔峰实在看不下去就踹了他一脚,两人立刻打闹起来。

  大伙儿正笑得开心,突然狼社清了清嗓子要发言,所有动静立刻止住。“周六可能有雨。”看大家都盯着自己,他似乎紧张了,“尽量穿防雨的衣服,尤其避免穿全棉的。”他瞟了一眼依晴,“就这样。”

  

  回到寝室的依晴有些苦恼,“防雨的衣服,避免全棉,这上哪儿去找?”她翻了翻空荡荡的衣柜,叹了口气。

  “咋了?还头一回听你叹气。”刚洗漱回来的楚雪关切地问。

  “明天社团爬山要防雨的衣服,不能穿全棉的,我衣柜里没有一件符合要求。”

  楚雪皱了皱眉,突然有了注意,转身从柜子里拿了一小包递给依晴:“一次性雨衣,穿上啥都没事啦!”

  依晴眼前一亮,一把搂住楚雪:“亲爱的我该怎么报答你?”

  “晴妹你还跟我客气啥,我麻烦你的还不够多呀?”

  楚雪拆了雨衣让依晴试穿下。看不够长就出主意把裤腿卷起来,用塑料袋做了两个“小伞”拴在脚踝上给鞋子挡雨。。。

  女孩们嘻嘻哈哈,坐在一旁梳头的韩勤勤冷笑着。

  

  晚上依晴给赵鹤云挂了个电话约了周六下午两点过去家教。赵鹤云听她讲上午要去爬山,沉默了一会儿说:“一定要注意安全。”

  

  淅淅沥沥的小雨一夜未停。一个面包,两个鸡蛋,一包自家来的花生, 一大瓶昨晚上准备好的凉开水,穿上精心准备的“防雨装备”,依晴拍了拍鼓鼓囊囊的书包,满意笑了笑。

  韩勤勤昨天回家了,但7点50她出现在校门口。依晴看到她时才明白原来“防雨的衣服”也可以很美丽。其他社员们也陆陆续续抵到。王雷穿着高调的亮黄色上衣和绿色裤子,一脸得意说这是他特意为女士们准备的,哪个走丢了,一眼就能找到耀眼的他。狼社一身酷酷的黑色,看到依晴时他皱了皱眉头。

  八点准时一辆保姆车停在了校门口,王雷熟门熟路地跟司机打招呼,韩勤勤也罕见地一脸笑容叫着“师傅咱又见面啦。”狼社跟司机点点头,无视韩勤勤热忱目光的邀请,坐上了副驾驶座。依晴和其他两个女生坐在了最后排。王雷带着羞涩的微笑地坐在韩勤勤边上,陆翔峰一脸鄙夷地关上了车门。

  

  车子又快又稳,20几分钟就到了目的地。

  

  山上雾气缭绕看不到顶。王雷交代了一下登山安全和秩序后大家就列队出发了。狼社打头,两个男生收尾。韩勤勤走在女生的最前头紧紧跟着狼社,依晴在她后边但保持着距离。

  好久没爬山了。依晴有些感慨。小学6年,每天都是翻过两个山头去上学,两个小时花在往返的路上。那时候她似乎丝毫都不觉得辛苦,每一天都憧憬着山那头的课桌和黑板,盼着天快些亮,放学的铃声晚些响。。。

  不知不觉,身后的脚步声已经听不到。依晴回头望了望,没有找见亮黄色。继续向前。

  经过一个亭子时发现韩勤勤在里面休息,两颊绯红,喘着气。依晴对她笑了笑但没有停下脚步。韩勤勤面无表情地喝了口水。

  

  鞋子好像进水了,每一步都会发出奇怪的声音。依晴无奈地摇了摇头。

  

  很快她追上了走在最前面的蟑螂社长。蟑螂听到后面的动静回过头来。果然是她,穿着薄薄的雨衣,卷着裤腿,脚步坚定。她抬眼看他,微微笑着,他冲她点了点头继续前行。

  

  两个人一前一后,伴着雨声敲击石块的声音,步调一致向山顶走着。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又到了一个休息亭。依晴跟着蟑螂社长走了进去休息。喝了几口水,依晴掏出花生递给社长,“我们家里自己种自己炒的,尝尝。”

  蟑螂社长也不客气,拿了两个放嘴里。

  “挺香的。”

  “是吧,从小都是我的最爱。”

  “巧克力?”他从包里掏出两个小方块

  “好呀,谢谢!”依晴看起来有些激动,“一块就好了。”

  她小心地拨开包装纸,掰了一小块放嘴里,陶醉地享受着巧克力在舌尖融化的过程。

  “我怎么好像尝到了橘子味!”

  “嗯,这是橘皮巧克力。欧洲来的。”

  “真的吗?”依晴拿起包装纸认真看了看:“freeze dried orange peel... made in Belgium!!第一次吃到比利时巧克力,太荣幸了。谢谢社长”

  女孩的真诚笑脸很有感染力,蟑螂社长也忍不住嘴角上扬。

  “你的鞋子进水了吧?”

  “好象是的,呵呵。”依晴有点不好意思

  浪社长沉默了一会儿说:“我那儿有几双前队员留下来的登山鞋,下次你可以拿了穿。你脚几号?”

  “我是36。但是会不会...”狼社打断了她。

  “好,应该有这号,下次拿给你。”

  依晴还是一肚子疑问,但是狼社已经收拾起登山包出了亭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