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齐河海洋馆

          2O15年2月10号,星期日,八点左右,小姑爷开车从德州出发,路经陵县,平原。

    一路上,爱人小姑娘还有孙子、外孙女、外孙。我们都非常开心,尤其是三个孩子,乐得前仰后合。也许是倒航器发出的怪声,左转右转,前方十字路口,左转或者右转,也许是孩子的第一次行程吧……

      总之,孩子们太兴奋了,连我乐得都流出了激动的泪花。大约九点左右,到达海洋馆。

    第一印象是是,啊!向往己久的海洋馆,我们来也!它的外观太庞大了,门前有一个特大的喷泉池,上面有几个白鲸,头朝上,向上俯冲着,我想:这就是海洋馆的标识吧!

    紧接着,进入大厅,第一步先买票,三个孩子已经等不及了,恨不能一下子飞进去。

  经过检票口,步入大厅的北面(正面)有一个很大的透明池,里面有好多条特大白鲸,看到游人的到来,显得格外友好。冲着我们张张嘴,好像在说:你们好,一会俯上俯下,一回左右摇摆,一回儿又侧着身子游,不一回〞又来到我们面前,发出吱吱尖叫的声音,仿佛再说,我表演得漂亮吗?快给我点掌声吧?

    沿着路线指示标进入热带雨林,一眼望去,就是茂密的森林和热带植物,仿佛来到了原始部落。三个孩子一个劲的乱跑,东瞧瞧,西看看,里面的游人熙熙攘攘,眨眼间,三个孩子不见了踪影,因游人太拥挤。

  于是,我们四人各分其职,有一个人拍照,其余三人每个照顾一个孩子。在游玩中,不但要玩好,更重要的把孩子看好。

    这时,孩子们走到了一个野人部落,野人一个站着,一个跪着,都身穿小草裙,守着一个火堆,也看不懂他们在干啥,孩子们都好奇,说什么也不走了,没办法,只好给他们拍了好多合影,这才勉强离开。

      这里只有你不知道的,没有见不到的,有各种飞禽类:野鸡、鸽子、猫头鹰……

  爬行类:海龟、蛇、莽蛇……

      陆地动物:北极熊、猴子……海洋生物常见,海豚、海狮、白鲸、刀片鱼……还有很多海洋生物化石。还有很多很多,记不清它们的名字了,因品种繁多,这些海洋生物、动物来自世界各地,都在海洋馆安家落户了。

    在这里还可以了解一些海豚是怎样怀孕的,和它们的生理功能,流产是怎样造成的,几个月流的产,后面还有很多很多…

    我们缓慢的走着,发现前面有一个鱼池,里面有数条鱼一动也不动,感到很奇怪,以为是假的。在那儿仔细观察了半天,原来是群活鱼,水里放了一些坛子、灌子之类的东西。其实,鱼的这种表达方式,是在静静地看着、盼着游人们的到来,生怕惊动了游人。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了一个拱桥状大的玻璃晶体鱼池下面,走在下面似乎真的到了海底转了一圈。仰脸望去,会看到许多种鱼类在头顶上游来游去,真是一个五彩缤纷的海洋世界啊!

    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圆柱体的玻璃鱼池,仰脸看去很高大,就像一个巨人,它在守望着海洋馆的每一个角落。里面的蘑菇状珊瑚礁,层层叠叠,在鱼群的衬托下,就像一个美少女,穿着带花边的裙子,立在那儿,观看鱼儿的精彩表演。

  有一条长相很特别的鱼,形状像飞机,原名叫魔鬼鱼,它时而高时而低,还不停地转圈,看上去就像一个飞行员,在保护着岛屿和小伙伴。它在飞行的过程中,昰非常小心的,尽量避开珊瑚礁,它在全神贯注地维护着鱼群。

    说一下可爱的北极熊吧,在一个透明的玻璃水池里,有两只大白熊,一只在岸上,一只在水里。岸上的熊急得团团转,因为它的伙伴不小心掉进水里,看它的表情已不知所措,一个劲地嗷嗷叫,好像在求救,意思是快来人啊?水中的熊已迷失方向。里面是有台阶的,就是不往这边走,最后上边的熊站在台阶旁,示意它,水中的熊看出它的此意,顺着台阶几步就上来了,三个孩子高兴地喊着,上来了!上来了!上来了!

    在海洋馆里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稀奇动物类、爬行类、飞禽类、贝壳

类化石、恐龙化石。这里有几千种甚至上万种物种供大家欣赏。

    在齐河海洋馆游玩,能真正体会到看到奇特的真正的海底世界,最起码有一种特别的安全感。而真正的大海是一望无际,只看到一些飘浮不定的云、海浪船只,它给人一种直观感而没有立体感和安全感。

      好了到了该看节目的时间了,大约在十点钟左右,领着孩子急切地上了二楼,看好了座位都坐下了,向四周扫视了一眼,哎呀!怎么这么多人啊!真是宾朋满座啊!

  海洋馆俱乐部分三个区域,(也就是说三个水池)海豚、海狮、白鲸它们三个都有自己的房间(水池)

    先说一下海豚吧:表演得顶技,把一个大球顶到大约八米多这样的高度,俯卧撑做的也非常到位。·海狮组合表演的跳舞、交响乐、吹小号还有白鲸的精彩表演,在水中与人共舞,优美地动作,伴随音乐声,时而立,时而侧身,时而围着池边转几圈,时而探出头很有礼节的向观众打招呼。

      最后说一下美人鱼组合精彩地表演,在鱼群的衬托下,美人鱼显得格外美丽、动人,如果不细观察的话,很难分清鱼和美人鱼。在水里的动作太精美了,太像似鱼类了。人类只有亲近自然,接近自然,才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惊喜!

    时间过得真快呀,又到中午吃饭的时间了,简单地吃了点食物,稍休片刻。下午和孩子们又看了一遍,最后才依依不舍地慢慢地离去。

  以前,只有在电视上能见到海洋馆,现在终于与海洋馆有一个近距离接触,这是我一生最难忘开心地事情,这里将永远是孩子们的水上乐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