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遇见与短途的陪伴

七星著

每个城市的雨天,都有不一样的曲调,因为常常是遇见不一样的人,但也不是遇见什么样的人都能相互陪伴。如果飞机出事,不知道会不会庆幸,最后是遇见了丁丁。但现在,让人庆幸的是没有这个如果。

人与人之间,这一生中,有很多种遇见,你的遇见都是什么样子的呢?

遇见你的时候,是在茫茫人海中只注意到你
遇见你的时候,是在万受瞩目中只和你交流
遇见你的时候,是在你忽然坐在我身边空位
遇见你的时候,是在那确认眼神的瞬间迷恋
遇见你的时候,是在......
七星摄

最后,他把她送到地铁口,她温婉恬静地说:“谢谢你。”

他微微笑,温柔地说:“不客气。”

后来,他们各奔东西,谁也没有回头,这一路相伴,已是一种幸运。

他一路为她撑伞,举止行为很绅士,言语谈吐很风趣,他的笑容很温暖,但他又不单单只是个爽朗的少年,他的眼睛是闪亮灵动的,他给人的感觉是温暖、舒适、风趣、优雅、沉稳、厚实。

五个小时之前......

77放好行李,左顾右看,希望尽快等到坐同排靠窗的主人,77一向喜爱这靠窗的位置,在77的意识里,靠窗是C位置,而她的座位是A位置,终于那个位置有人坐了。77就看着他,心想,好生眼熟,刚才他不是在后面那个位置吗?这是他位置吗?

丁丁登机那天找座位找过头了,不过还好就走过一个,过路的人有点多,丁丁就抬头先放行李了, 回到座位的时候看到有个姑娘在看着自己,好像有话要说。这个姑娘就是77。

两人相视。77先开了口,问:“你好!你是C位置吗?”

他说:“是的”

77快速地低声地说:“我想和你换个位置,我比较喜欢坐靠窗的位置,拜托了,谢谢……”

丁丁欲起身。77知道他会错了意,继续说:“我意思是我现在坐的是你的位置,然后我就想跟你说一声。”

丁丁一脸迷茫,心里有点小纠结。

他说:“你是A位置,我是C位置,没有换位置,那就是属于你的位置。”

77也迷茫了,不确定地说:“是吗?那真是不好意思啊,我就是经常性和人家换靠窗的位置,刚才乘客拥挤,可能我看错了”

他又笑了笑,说:“这么固执的吗”

77也笑了笑:“是呀,习惯了,没办法”顿了顿,有点尴尬,想转移话题,随口问:“你是南宁人吧?在这边读书吗?”

他又笑了,说:“我是黑龙江大庆的,我之前在南宁上学,刚毕业,在家里这边找了工作,今天回南宁办点事。你呢?”

77想,人家这么爽快回答,自己不回复显得不礼貌,77说:“我现在在江苏这边发展呢,准备回家,回南宁。你已经被南方化了,感觉没有东北口音了”

他说:“是吗?”笑了笑,继续说:“可能在这边生活受影响了”

突然,77和他中间的位置坐了人,是一个大哥哥,大哥哥坐下不久后就问77:“是去南宁的吗?”

77礼貌地点点头,说:“是的”

大哥哥继续说:“跟我说说你们南宁呗,我是做生意的,浙江的,想扩展市场到你们那边。”

生意方面,77不太了解,只好推给了刚才谈话的他,77指了指,说:“你问他吧,他可能比我了解多一些。”丁丁在整理安全带,抬过头与77和大哥哥对视,似乎瞬间懵了,又笑了笑,随后他们俩一直在交谈,77也听着,偶尔插几句,从生意,到房地产,到市场,到商品,到南宁之外的新鲜事物,到全国各地,到国外,都谈了。

后来,77习惯性拿出笔记本,想写点东西,简单地写写几个字。随后又收了起来。

"诶,那个啥,你打算怎么去市区呢?"77伸头问了他,突然觉得不太礼貌,有点尴尬,忽然三个人都笑了,算是缓解了尴尬的气氛。

77继续说:“我不太了解机场大巴,想问一下,怎么过去市区比较方便。”

他说:“我去西乡塘,不过坐什么车都还没确定,我都可以。这边的大巴,我也不是太了解,有一个是到火车站,有一个到动物园,其它不太清楚。你呢?去到哪?”

77说:“住清秀区,有同学朋友在这边挺多的,去哪个区都可以吧。”

大哥哥说:“你要去清秀区,就和我一起吧,我打车,顺路带你。”

77说:“谢谢你,我还不确定去哪个区呢。下机还要提取行李。”

飞机受空气气流影响,飞行不稳定,颠簸严重,77几次都被吓到了,77觉得晕眩,便闭着眼睛休息了。

后来77醒了,他伸头对77说:“那个谁”,瞬间两人对视,笑了笑,因为那会儿我们连对方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确实就是一场萍水相逢。

他说:“到了市区,去了哪里都挺方便的,做地铁。”

77说:“是呀,有地铁挺方便的,我可以先到西乡塘找朋友,都行呀,下机再说吧,想去哪就去哪”77微微笑。

大哥哥说:“你要去清秀区你跟我一起走,去西乡塘你和他一起去,这样也有个照应。”

77说:“我先问问我朋友,哪个有时间吧”

后来77决定去西乡塘,她以为她闺蜜在那。

准备下机的时候,大哥哥要了77的微信,因为77住在清秀区,而大哥哥的意向是在这边找店面,后来我们三个都互相加了微信。

他给77发了他的名字,但77至今都没有告诉过他她的名字,这篇文章或许就有答案,77给他起了一个新名字,叫丁丁。记得小时候看过一个动漫叫《丁丁历险记》,这样的天气起航遇见这样适合聊的人,倒是挺有趣的。

丁丁说:“我不赶时间,也不着急,先随你取行李吧。”

77说:“好的,谢谢。”

77和丁丁从下机到等待提取行李的路上聊了很多事情,性格上大同小异,所以谈得开,也真诚。等待提取行李的时候,两个聊了很多关于校园的时光,甚至是校园的恋情,以及今后发展的一些打算。

77专注地和丁丁谈话,忽然丁丁说:“这个行李箱好小”

77一看,拎起来,说:“就是我跟你说的呀,我的行李超级少,是吧?”

丁丁说:“确实很小”

77说:“一个小箱子装几套路上换的衣服就可以了,回家一趟何必带那么多行李呢?”

丁丁说:“这样挺好的”

出了机口,77和丁丁决定要坐大巴到市区,77以为自己会晕车,但这一路两人谈话极为愉快,77除了觉得饿,其它没有什么不良反应,聊着聊着时间好像过得很快,到市区的时候正下着大雨,77决意要自己拉着行李,丁丁一路为她撑伞。

丁丁说:“我也没有吃饭,有点饿了,要不一起吃个饭。”

于是两个人在一间名唤【尝不忘】的店点了相同的套餐。

每个城市的雨,都有不一样的色彩,随便一笔一画就是不同的经历,不同的人生。

在谈到77的简书账号时,丁丁问过77:“是不是在写,某年某月某日遇见一个怎么怎么样的我。”

77知道他只是随口开个玩笑的,77回复他说:“我其实在写一个实践总结,觉得还欠缺点什么,起了开头,没办法继续写下去就收起来了。”那一刻起,77知道,这个人注定要被记下了。

有一天,77在简书上写着,2018年7月7日,瞬间就遇见,于是短途陪伴。

丁丁有他心中的佳人,77亦有心中的良人,相识一场是一种缘分,凝聚成一种友谊。许久之前,77因飞机延机,在候机厅和一位小姐姐相识,两人相顾陪伴,后来她选择改签,而77选择坚持等待,随后留了联系方式,后来偶尔会互相寒暄两三句,问问近况,小姐姐换了几个地方工作,但她依旧喜欢不定期地查看77的文章。

丁丁:
你好!我正式自我介绍,我叫77,不是汉字一二三四五六七的七,是阿拉伯数1234567的7,77。
        2018年7月7日  77与丁丁曾遇见过。

对于那些漂泊异乡的人来说,或许最难的真的不过是回家之路,对77来说,每一次回归,都伴随太多风险了,海陆空就没有哪次是特别顺心的,空气强气流干扰飞机航行,山坡泥石流滑坡坍塌公路,也许真的只是赶巧碰上那些阴雨天吧。

2018年7月11日,77终于回到家中了。77离开南宁之前,在朝阳区给大哥哥推荐了门面店铺,希望大哥哥也一切顺利。

2018年7月16日晚,丁丁也回到家中了。丁丁说,一路上都顺利,在火车上过着惬意的两天。

从北下南,从南上北,也算是个圆满的圈圈了。重要的是都平平安安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回 闪亮登场 航天局天才三姐妹马上就要坐“神舟”十号飞船进入火星探察。她们的孩子丁丁、东东和玲玲就交付给她们的...
    古塘湖畔阅读 1,897评论 0 4
  • 第四章 汹潮暗涌 众人均自斟酒饮了,那曹大人又嘱咐得几句,说道明日午时便在建业镖局门前会面。少顷,几人长身站起,告...
    _____以歿炎涼阅读 538评论 0 0
  • 穷目望西山,重楼遮望眼; 悠云落长天,美人卧云滇。 对景忆卿颜,华发笑流年; 相思意满篇,始逢浅梦间。
    孤影独长阅读 248评论 0 0
  •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赣南师范大学:...
    就像这风一吹都要散呀阅读 756评论 14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