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4天3夜全家四代总动员

这篇游记没有任何图片,记录自己的行程目的有两个:一个是让多年后自己看到这篇文章,能够重温当年美好的回忆,让生命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另外一个可以让网友们作为一个简单的旅游攻略,借鉴参考,希望能够给大家多少有点帮助。


1、背景:四代同堂

家里两个宝宝一个7岁,一个4岁。计划每年要带他们出去旅游至少一次,主要是增加孩子们的体验和提高全家人的生活乐趣,增加亲人的感情。平时都是外公外婆照看孩子,这次正好他们和朋友三八节组团去新马旅游一周。然后我们只能请假在家带小孩,于是自己也干脆从这七天中间选四天到杭州旅游。原先计划是去厦门,但是厦门的做动车需要4个小时,考虑到孩子比较小,所以就选择去杭州,三个小时的动车。去年10月份我们是两个小时去宁波,逐步增加,明年就可以去厦门了。既然已经出去玩了,那么带上能带的家人都一起出去玩,于是就有了这次特别有意义的4大3小四代同堂的杭州4天3夜之行。我们两夫妻两个小孩,加上兄弟一个7岁的小孩,加上自己的60多岁妈妈和80多岁姥姥。


2、第一天:逛西湖,看喷泉

我们选择自己县城到杭州东站的动车,时间是上午10点多,早上时间不赶。自己这边动车站免费停车,十分方便。动车1米2儿童以下免票。到了杭州将近三个小时是下午1点半左右到了杭州东站。我们马上就做1号线地铁去杭州西湖边那个龙翔桥下。杭州的地铁非常的方便可以用支付宝里面的城市服务里面购买地铁然后刷一下它那个自动取票机,也可以在入口的那个自动售票机里面购买,但是这个自动售票机只收那种10块20块5块一块等零钱,不收100的大钞。出了龙翔桥地铁站口,到我们住的那个酒店就200米左右,很近的。这是一个公寓酒店就在这个龙翔桥的地铁c出口附近,就在西湖边上恺越大酒店的旁边。这个公寓因为地段非常的好,所以它的价格也不菲,我们定了一个套间,这个套间是两个房间一个厅还有一个厨房,因为没有餐具,其实那个厨房基本上是废的没什么用。两个房间一个房间是一米八的床很大,一个房间是有一个是大概1米5的床,后来把大厅的凳子拼到这个床边,这样就够我们全家住了。这个套房的话一天晚上要八百块钱。这个公寓的管理还是非常的安全,进出门都是刷卡,有门卫。这个公寓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离西湖非常的近,他的六楼有一个空中花园里面,是一个绿化平台。九楼十楼都有一个花园,这个花园晚上看到西湖的那个音乐喷泉这个是它的一个卖点。另外一个他这里的是没有提供早餐。其实在这附近都有很多卖早点的,公寓的对面就有卖糯米饭的饭团的味道,美团18元一份。然后旁边也很多卖包子。逛街也非常的方便银泰啊什么都在旁边,然后那些吃的也非常方便什么外婆家、知味观啊很多很多。因为我们这次出去有老的有小的,所以基本上当天下午在西湖边上逛一下,然后就去附近的外婆家吃晚饭了,吃完出来发现楼下居然有很多人在排队,幸亏我们去的早。晚上早早酒店休息,顺便19:30左右看了一下音乐喷泉,楼上看下去,西湖边上看喷泉的人还真不少。其实到了后来才发现旁边也有很多一些不远的地方,有一些价格那种价格比较便宜的那种连锁酒店。包括这个七天连锁、速八、还有汉庭等等,都在附近,如果想性价比高一点可以选择这些地方。


白天在公寓酒店空中花园拍西湖美景


晚上在同一个位置看音乐喷泉

3、第二天 杭州海洋公园

吃了早餐出来大概九点多,做楼下做地铁1号线去宋城旅游区,直接坐到最后一站湘湖。出了站口,沿着大道走大概300米左右,就到了旅游区门口,这边景区的免费的小火车可以送到景区这个售票厅和第一世界大酒店。我们这次就是住在第一世界大酒店的对面千古休闲酒店。这个酒店比第一世界大酒店要便宜。我们是定了一个亲子套房将近四百块钱,然后还定一个标准的一个大床房。后来发现这个亲子房是两个房间,一个房间两张床1.8和1.5的,另一间是专门给孩子们的活动室,小孩子们都喜欢在那里面玩晚上也喜欢在那里面睡。然后第二天我们就把那个标间退了,向服务员要了一床被子,孩子们都睡在活动房,这里也非常给这个酒店点一个赞。我们登记好酒店后就出去附近的杭州极地海洋公园。我们是叫了一个专车拉了两趟,40多块钱。其实去海洋公园很方便,就是酒店出门右手边50米有个杭州乐园北广场公交站头,可以自己做公交车去,人又不多。海洋公园的门票要两百多每个人,小孩1.1米以上就要买票。里面鱼儿比较多,而且大型的鱼像海豚,大白鲸,鲨鱼,海狮。还有企鹅、北极熊等等。里面有三个表演:大白鲸的表演、海豚的表演和海狮表演、还有就是海底世界表演,就是一个潜水员给你演示介绍一下海底的一些小动物。我们去的不是周末,人不是很多,然后里面吃的话就比较简单。从上午大概十一点钟玩到下午4点钟,然后我们就坐那个公交车回酒店了。因为宋城这边比较偏所以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大型超市,所以下了公交车,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小卖部就买了一些吃的回去顺便当早餐或者当夜宵。然后回到酒店的晚上叫了外卖当晚餐。这边的外卖还真的不错,基本上半个小时就自己送到酒店房间门口,很方便,挺好吃,晚餐大概100多。早餐我们也叫外卖,大概三四十块钱。房间只送两个人的早餐。


海洋公园的可爱小动物
海洋公园的可爱小动物
海洋公园的可爱小动物
海洋公园的可爱小动物

4、第三天 烂苹果乐园

我们是住店的客人,可以到第一世界那个大酒店的总台买烂苹果乐园的门票100块钱一张,1.1米以上儿童需要买票。比直接去买要便宜些。乐园就在酒店附近,我们早上9点30开门的时候就进去了,一直玩到下午5点钟。这个乐园只有周六周日营业。孩子们玩得很开心,最适合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玩。建议刚开始进来先去中间彩绘区画个小彩绘,前20个免费,拍照好看。乐园主要是分三层,里面就是都是适合小孩子玩的小型游乐设施。有几场表演也挺好看的比如魔法学堂表演、烂苹果剧场表演、猴子上学表演。还有一些是4d电影。中午也在里面吃,一个快餐35块钱,热狗3块。自己也可以带点零食进去,现感觉管理也不是很严然,后里面也有热水。周末小朋友挺多的,这次这几个小朋友玩的最开心就是在烂苹果。


宋城免费接送小火车


宝宝参加烂苹果乐园的小游戏环节
​我们定的亲子房

5、第四天 回程

吃了早餐,酒店拍照退房,我们就做直接去坐小火车出来,从湘湖做地铁直接去火车东站,中午12点多的动车,中午火车站肯德基解决。整个旅程非常的顺利,也非常的好玩。大大小小都玩的开心又不累。顺便说一下在酒店里有明信片自动打印机,如果你有拍到好照片,打印一张做个纪念很方便。每一个手机都可以免费打印一张。

期待我们下一次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规训与惩罚》| 许诺解读 《规训与惩罚》| 许诺解读 关于作者福柯是后结构主义、后现...
    鸭梨山大哎阅读 845评论 0 5
  • 转眼又到一年毕业季,最近面试了很多应届毕业生,从他们迷茫的眼神里看到了许多我曾经的影子,四年之前我也是应届毕业,带...
    RenyuJia阅读 271评论 0 0
  • 也许没有远大的志向,没有宏伟的目标,但却存在有那么一份倔强。 一 美好的梦想也许源于小说 作为一个女孩,我认为我我...
    Josiona阅读 107评论 0 0
  • 自由自在的旅行、恣意的行走在路上,大概会是每一个年轻人都会有的梦想吧。我也是这样,曾经幻想自己可以放下一切,丢开世...
    乐小馨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