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终于,我要见到你

  2016年7月2日

“我以为他们都疯了”


向往了太久的西藏,一直以为第一次和它的亲密接触是啃着干粮,沿着天路,看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和遍野撒欢奔跑的小动物,摇摇晃晃投入她的怀抱。

但,论有一个智慧主见与勇气并存的男票是种怎样的体验?还一向大胆无畏?驾照还没拿够一年的男朋友提出直接沿着318国道驾车进藏(不过他初中开始学车驾龄已有5年),并且从219国道直接进入新疆时,我的第一反应是他大概疯了,而我爸妈,会觉得我们疯了。

而事实总是出人意料,我的生活从来都喜欢给我惊喜,甚至惊吓。我和蔼可亲温柔美丽的妈妈只在短暂的质疑之后,便欣然同意并要求与我们同行,且试图想要带着我年至70的外婆。Oh,如果他们都没疯,那可能是我疯了。

结果显而易见,自然外婆因为身体原因并未前去,于是爸爸妈妈还有那个万能却也蠢萌的男票,开始了四个人的朝圣。

爸爸去了西藏三次,妈妈去过一次,其实归根结底,一定是为了安全才要一路随行。


“向往了太久”


第一次开始对西藏充满向往,是在八岁那年,妈妈从西藏给我带回了五花八门的藏式饰品,五彩的颜色格式的形状,充分的满足了一个小女孩的好奇及爱美之心,从此西藏在我的印象里,就是五彩的珠宝和满街的藏饰品。我也曾暗暗许誓,一定要亲自去一次,带回可以挂满整面墙的手镯项链。这次既然可以开着车去拉,如何不喜悦。

不知道很多年前的拉萨是什么样的,可能有着比现在更纯净的天空和再少一些的游人,还有密集的旅游纪念品商店还只是再露天的棚子下面卖着藏族奶奶手工串成的珠链。带着高原红的藏家小孩乖巧的坐在父母后面,也或许三两成群唱着童谣,看着来往的路人,和那些熟悉的风景。

布达拉宫

当我们还在路上,还感受不到现在商业化的程度,只是还能肯定,路上的风景,大多还保留着以前的样子。只是少了那些泥泞的路,或许能见到成群的牦牛慢腾腾得走,看着漫山的野花和羊群踩起的烟尘,慢慢翻过山脊,却也不再全是艰难险阻。有些东西,不仅仅在两三个小时的飞行中,可以感受到的。


布达拉宫

       第一次进藏就选择了最艰难的方式,是向往,着迷,和虔诚。当这样的念头在脑海中形成,就成了抹不掉的念念不忘。



“旅行的意义”


每个人那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或许是逃离,是向往,是放逐,是寻找。

也许,她正在等着对面的信号灯变绿,赶向一场报告会时,突然想看阳光把冰面照的泛起金光,阿拉斯加的鳕鱼正在跃出水面。

当他打开电脑需要发邮件时,就想拍下高黎贡山的金丝猴爬到树尖。

有些人正在挤着地铁,看到微信里有同伴登上梅里雪山,雄鹰在云端盘旋。

有些人烦恼着这一季度的营业额不够,而纳库鲁数百万的火烈鸟在原始部落的鼓声下,把湖面充斥成粉红色。


班公湖

有一些高跟鞋走不到的路。

有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

有高楼里永远遇不到的人。

没有往前走,没有往外看,依旧只能困在城市的狭小牢笼。

我不是佛家的信徒,不能在布达拉宫前的广场上就开始一步一磕头,但是我虔诚,我向往,它在我心里依旧神圣,我用自己的方式去拜访它,去完成一场心灵的朝圣。

当我可以转动经筒的时候,不为超度,只为触碰到你,走上磕长头的山路,不为觐见,只为靠近,转山转水,不为来生,只为长路漫漫与你相见。

我在路上,也许为了大昭寺的大楼看得到拉萨的日落,或许药王山看到的布达拉最美,还有八廊街的转经道,哲寺的晒佛,和难以置信的色达。

色达

精神食粮之后,也绕给胃来上一些慰藉。

前往西藏,是视觉得盛宴。

那么,进入新疆,就是味蕾的天堂,且不说那些醉人晃眼的景色,单是饱满欲滴的葡萄,和撒满孜然的羊肉串,已经足以叫我臣服。

土豆闷出的大盘鸡,红得火热的炒米粉,辣德不动声色的椒麻鸡,和滋滋冒油的羊肉串。

熬一锅高汤,手打牛肉丸,内加马蹄,有嚼劲又泛清甜。其实最舒服的吃法就是睡衣盘腿,头发用皮筋大力一绑,豪迈地挥动爪子大快朵颐。

所以,我在路上。

终于,我要见到你。

梦中的西藏,和心中的新疆。

预告:即将陆续开始更新全部游记和照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藏是世界的屋脊,西藏是离天最近的地方。那里有绵延不断直指苍穹的雪山,有明镜一般倒映着蓝天白云的雍措,有象雄、吐蕃...
    手风琴阅读 2,373评论 1 14
  • Spring Boot提供了一套日志系统,目前来看logback是最优先的选择。 springboot集成logb...
    _奔波儿灞_阅读 279评论 0 5
  • 一转眼,又有半个多月时间没写过什么东西了,再不动笔,怕是手就要生疏了。不动笔不是因为懒,而是太忙。 国...
    徐沛阅读 187评论 0 1
  • 转眼来讲师训学习已经两周了,这一周的重点是逻辑思维的训练和课件开发能力。从开始的读散文诗,写作演讲稿,结构...
    冰雨_2bd4阅读 75评论 0 0
  • Version: v0.1 首先感谢各位对我的支持,尤其是并肩的十多年的同事和业内大咖的精神鼓励,使我更加的坚信现...
    BiggerBai阅读 1,70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