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断珠江,一位中学女教师的爱恨情仇!

《情断珠江,一位中学女教师的爱恨情仇》连载,不定期更新,欢迎留言,让我们一起来探讨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就是赵鹏?”身着校服的王丽华老师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面前背着双肩包的阳光男孩。只见他身材伟岸,轮廓分明,五官刀刻般俊美,目光深邃,古铜色的肌肤散发着青春的气息。

赵鹏恭敬地将悉心准备好的简介递给王老师。毕恭毕敬地回答王老师的问题,“老师,我叫赵鹏,中国师范大学大四的学生,是来应聘音乐老师的。”

老掉渣的校服并不能掩饰王老师的妩媚。一头柔顺的长发,在乖巧中又透出一股张扬与自信。脖子上闪光的项链配上白皙的肌肤,非常高贵。下巴略显消瘦,眉眼弯弯,犹如三月春风,温暖而又和煦,给人一种忍不住想要亲近的感觉。

看到王老师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时,赵鹏趁热打铁道:“都说珠江外语学校是人间天堂,今天亲眼所见果然名不虚传,王老师您这么有气质,真是天使降临凡间了。”

王老师心花怒放全表现在了脸上。面对这个俊朗而又甜蜜的男子,有点把持不住。就看了一眼,就再也移不开眼睛。感觉好像万里晴空突然劈下一个惊雷。直接把她埋藏已久的情思炸了出来。站在原地,动弹不得,呼吸紧张,心跳加速,脸红到了脖子。手足无措地好像回到了情窦初开的少女时代。

“王老师,你不舒服吗?”赵鹏一句话把她从梦中惊醒。

“没事,我只是好久没有见你这么有能力的大学生了,有点诧异而已。我们学校就是需要你这样的人。”

“王老师过奖了。您还是先看看我的简历吧。如果有机会面试的话,麻烦您通知一下。”

“不用看了,下午你就过来试讲。还有另一个小伙子也来竞聘,我看好你,加油!”

接着又客套了几句,赵鹏才离开办公室,走出了学校大门。

走出校门的赵鹏仰着头,看崭新的办公大楼,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在心底喊道:“珠江外语学校,我来了!”

办公楼六楼校长的办公间里,曾国辉校长端着一杯摩卡,单手插在笔挺的西装裤子口袋里,站在玻璃窗前,看着对面的教学楼,俨然天神,监视着人间的一举一动。哪个教室勤奋与否,哪个班的纪律松散与否,尽收眼底。

王丽华虽然来到这个学校才三年,但是成绩是喜人的,能力是超群的,工作是勤奋的。这些校长都看在眼里。所以今年的新教师招聘工作,校长指定要她参加,给她搭建一个锻炼的平台。

“咚咚咚——”这时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

“进来。”

曾校长微弯着身子,将咖啡放在茶几上。

“王老师,请坐,有什么事情吗?”

“谢谢校长,不坐了。我主要是想跟您谈谈下午新老师招聘的事情。”

“哦,我听说了。有个叫赵鹏的小伙子,素质不错。”

“您可能不知道,他是我的男朋友。我希望校长多多关照。”

“哦,是吗?这么巧啊?李彤的男朋友刚好也来应聘。这小伙素质也不错哩。”

校长说完。王丽华的心里咯噔了一下。

李彤和王丽华同一年入职,今年刚好是初二10班的语文老师,而王丽华是班主任。因为工作关系,又是同一年参加工作,经常一起去参加新教师培训,一来二去,两个人逐渐熟悉起来。经常一起逛街,一起吃饭,慢慢成了关系异常亲昵的闺蜜。

而今,为了一个职位要竞争个你死我活。这不是电视上才有的狗血剧情么?没想到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时竟不知如何是好。

“那我就不为难校长了。我回去叫赵鹏好好准备一下。”说完,王老师有点沮丧地离开了校长办公室。

南方的冬天,半片黄叶落下。王老师听到一丝生命枯萎的声音。尽管没有大雪纷飞,但树杈上又只剩下了枯枝,寒意悄然袭来。在她看来,冬天是最不浪漫的季节,特别是南方的冬天。好在还有阳光,让心里还能感受一丝温暖。

吃了午饭,王丽华还在想着那张帅气的脸庞。翻来覆去,没睡着。怕赵鹏下午有什么闪失。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打电话叫赵鹏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来学校说一节课。

王老师特意换了一件蕾丝花的白色低胸针织衫。跟她那老土的校服相比,简直判若两人。赵鹏看着面前这位貌若天仙,青春洋溢的女子,有一点害羞,悄悄低下了头。

说课的内容是一首蒙古民歌。赵鹏先做示范,轻轻哼着那首曲子,悠长而独特的曲调好像一条蜿蜒流淌的小河静静地淌进了王丽华的心里。

她如痴如醉的在那儿拍打着节奏不时还会哼上一二句。

到了表演的时间。

“谁愿意上来表演?”

台下只有她一个人。王老师很配合地举起了手。

“好,你,那位漂亮的女生。”

她左右手不断地挥动,然后一个优雅的转身,很美。

无疑,这节课说得非常成功。

王老师特意安排赵鹏在二10班上课。而且是第二节。让他有时间休息一下。更重要的是可以找学生做思想工作,好好配合林老师上课。

一切都按计划进行。

李彤此刻沉浸在幸福的海洋里。

她和张华高一就在一块了。记得高二的某个午后,温暖的阳光照进课室。两个人碰巧被叫到黑板前做数学题目。早已经忘记了当时答不出来的洋相,却清晰记得当时他穿着淡黄色的上衣,和嘴角上扬的情景。因为他,她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是张华给了她一个完整的青春。纵使下雨天,一起淋成落汤鸡,路上有积水潭,一齐跳过去,也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到后来,李彤高考超了一本线80多分,还是顶着压力,跟男生去了同一所不入流的大学。

大学四年,不长不短,有泪有笑,回忆满满。走过古道,骑过瘦马,决心一起浪迹天涯。毕业时,他却考上了研究生。三年的异地恋,三年的相思路,有苦也有甜。

清风推门开,疑是恋人来,往昔思年月,分开已三载。每一个孤独的夜晚,在梦里相见也是一种幸福。他是一块柔软的绸缎,她是布满灰尘的宝石。是他用爱与温柔,抹去她身上的尘埃,将她光鲜亮丽地展现在繁华的世上。

今天,他就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的唐三藏,终于修成正果,取得真经。幸福就在眼前,唾手可得。昨天特意找到曾校长,将自己这些年为了爱情不顾一切飞蛾扑火的壮烈事迹全盘托出。校长非常感动,也非常肯定他是个不错的小伙子。毕竟,名校研究生毕业嘛,加上大大小小一大摞的获奖证书,足以让张华光彩照人。

是啊,幸福不再遥不可及。好激动!

冬日静好,阳光正暖。中午吃饭的时候,很兴奋地将这个消息分享给闺蜜王丽华:“亲爱的,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的天蝎座下午来应聘音乐老师啦,校长很满意,我的爱就要在我看得见的地方熠熠生辉啦。”

李彤果然是语文老师,把一个普通的应聘说得那么诗情画意。

王丽华的小心脏好像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隐隐作痛。虽然跟李彤是闺蜜,但毕竟爱情是自私的。决不能让她知道我心爱的赵鹏正在和“天蝎座”进行一场残酷的竞争。她故作镇定,假惺惺地说:“什么熠熠生辉,恶心不死你!不过,我真心祝福你。成功应聘的时候记得请姐姐我大搓一顿哦。”

李彤说:“一定一定,这种事还能少得了你吗?”那一本正经胸有成竹的样子有点让人心疼。

下午的两节音乐课都很精彩。两个音乐老师都很有才。评委们也意见不一。但是,因为众所周知,张华是李彤老师的男朋友,而且是研究生毕业,尽管王丽华说了赵鹏的很多好话,最后多数人还是倾向于张华。不过,建议归建议,最后的生杀大权还是掌握在曾校长的手里。

王丽华听了大家的意见,有点灰心丧气。但是,她如果轻易认输,她就不是王丽华了。这三年来,她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新老师,破格提拔为数学科的科组长,就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

当天晚上,王老师叫上赵鹏,准备了不少的礼品。而这些礼品,对于来自农村又刚刚大学毕业的赵鹏来说,是无法承受的。而对于王丽华来说,这些都无所谓。她知道,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他的神秘与深邃已经让她一往情深。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每天每夜,看着他老去,就是最大的幸福。

校长的住址王丽华再熟悉不过了。

礼多人不怪,校长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情。脸上的笑容,就像燃烧的火焰。

“校长好!我有个远房亲戚特别客气,每次来珠江都带几瓶茅台和几条软中华给我。这不,我又不抽烟不喝酒的,放着也是浪费,所以拿来给校长您,感谢您三年来无微不至的关怀。如果不是您的提携,我现在可能连备课组长都不是。”

当然,王丽华每次送礼都绝不会说是自己买的。校长也自然不太推辞,心想,反正你家亲戚送的,你又不抽烟,这烟放着也是放着,不抽掉到时变质了就浪费了嘛!

“年轻人,不要这样说,你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再说,你任科组长也是经过行政会讨论的嘛。不用感谢我,要谢就谢你自己吧。”

大家互相吹捧几句之后,王老师开始介绍赵鹏。那情景,就像未来女婿见家长。

最后,王老师说:“曾校长,我的终身幸福就掌握在您手上了,拜托了!”

校长说:“你放心吧,小鹏那么优秀,我会跟有关行政好好商议,保证公平公正地录用新老师。”

离开校长家之后,王老师的心里还是不踏实。为了胜算大一些,王丽华又找到校长夫人。逢年过节,她没少在这校长夫人身上下功夫。临时抱佛脚送礼总是少不了被人说目的性太强。逢年过节送礼,名正言顺,更容易达到预期效果。这些王丽华深谙其道。

这次跟以往不同。绝不容有失。为了稳重起见,还得送国产的东西里面最好用的——人民币。

直接送钱,人家是不会收的。她把校长夫人约出来逛街,兴高采烈地说:“嫂子,前几天您托我买的彩票中大奖了,奖金有三万块。你看,都在这呢!”

既然是自己中奖的钱,不收白不收。其实,校长夫人也知道怎么回事。只是大家都心照不宣罢了。

“嫂子,我家鹏鹏工作的事情,还得靠您老公多点关照哦!”

“妹子,没问题。我家那个,别看他在外面是个领导,人模人样的,可一回到家里,温驯得像只猫咪。谁让你是我好妹妹呢,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放心吧。”在幽幽的晚风中,两个女人会心地笑了起来。

等待结果的日子对于普通人来说真难熬。但是,对于王丽华而言却风淡云轻。

毕业三年,时光匆匆而过,现在的她,早已不是那个豆蔻年华的柔弱女子,独自在这个城市里打拼,渐渐变得坚强,变得勇敢,变得无所畏惧。

这个周末,刚好是圣诞节。

“你回大学也没啥事,就留下来一起过圣诞吧!”王老师热情邀请赵鹏。

“必须的。”赵鹏回答说。

大学四年,赵鹏的感情一直是空白的。因为他曾经受过伤害。他好像已经不太相信爱情。只要有人愿意和他在一起,他就不离不弃,生死相依。他知道被人抛弃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不忍心去伤害每一颗执着于爱情的心灵。

华灯初上,他们找了个清净的地方吃点东西。

摇曳的红酒杯,嘴唇像染着鲜血,她身上散发着淡淡的香气,有种不寻常的美。

推杯换盏之间,赵鹏的话渐渐多了起来。

“王老师,我跟你讲讲我的初恋吧?”

“好啊,洗耳恭听。”

“我曾经喜欢一位叫瑶瑶的女生,喜欢了整整五年,大一的时候分手了,整个大学就没再谈恋爱。”

“看来,你是个容易受伤的男人,哈哈!”

“以前我不是一个好学生,按照原来的成绩,连高中都考不上,更别说进重点班了。因为瑶瑶要考重点高中,我初三那年挑灯夜战,手不释卷,终于如愿以偿考上了。不过,在高手如云重点中学里,我的成绩确实不怎么样。我姨丈是重点中学的教导主任,硬是把我塞进了大神云集的理科实验班。刚好瑶瑶也在这个班。”

“你真幸运!”

“瑶瑶是属于那种比较典型的优秀学生,而且文静漂亮。开学的第一天,班主任让我们选位子,女生选完了以后轮到男生选,我二话不说就冲去最后一排的那个位子,因为我暗恋了多年的女生,刚好就在前排。我想每天看她的笑。”

“嗯,阴谋得逞!”

“有一次班会课,班主任要大家说出自己想考什么大学。轮到瑶瑶上去讲的时候,我很紧张地把整个身子都往前倾斜,特别认真地听着,当听到瑶瑶面带微笑地说‘我的梦想是考上中国师范大学’的时候,我有点绝望,软塌塌地趴在桌子上,因为我成绩差,可能这辈子都考不上中师,不,还有下辈子。”

“没想到我们的帅哥也有不自信的时候。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人家?”

“我对瑶瑶的喜欢是从初二开始的,那时,瑶瑶就在隔壁班。刚上初中的小男生情窦初开,瑶瑶的出现让我开始觉得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高中,想想确实是挺痴情的。”

“嗯,看得出来。进入高中之后,好戏要上演了吧?”

“高中要补课,学校开学得早,开学那天刚好赶上七夕。每年的七夕节,学校旁公园的天空就会被数不清的天灯点亮,浪漫无比,让少女情怀总是诗的高中姑娘心湖荡漾。那天下晚自习,我鼓起了勇气,走到瑶瑶的桌前有些结巴地问她:‘瑶瑶,放学一起走可以吗?’她二话不说直点头。”

“两情相悦,看来你虽然成绩马马虎虎,但是蛮受女孩子欢迎哦。”

“那时我知道,我的告白就算成功一半了。晚自习下课是九点半,岸边还有很多人在放天灯。走到公园的附近,我抓住机会,跑过去买了一盏,对瑶瑶说‘一起放天灯怎样?’瑶瑶笑着点了点头,和他一起走到了河边。我点亮了那盏天灯,小心翼翼地递给瑶瑶说:‘你来放吧。’瑶瑶接过了那盏天灯,一松手,天灯慢慢地飞了起来。瑶瑶高兴得像个小孩。”

“让我来想象一下,在迷人的夜色下,头顶的天空被一盏盏天灯点亮,就像一个个闪烁的星星。无比浪漫!”

“是的,是时候表白了:‘瑶瑶,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们可以交往吗?’在美丽的星空下,我小心翼翼地说出来埋藏在心里已经许久的话。瑶瑶有点猝不及防,脸一下红了,害羞地低下了头。那晚,瑶瑶答应了我。”

“大家一定都很惊讶,像瑶瑶那样的女生,应该会喜欢那种儒雅、有书生意气、学习好的男生。所以,之前你追求瑶瑶就被看成是一个笑话,没人会看好你,不曾想到竟然成功了。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咯。”

“从那以后,我这堆牛粪就变得格外努力,想让自己变得更好,好到真正配得上瑶瑶。”

“这就是爱情的力量,无比强大。”

“是的,我就像一个打了兴奋剂的运动员,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追赶着心中的女神。晨光熹微,当别人还在梦乡的时候,我已经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边吃早餐边背英语单词。有一次,瑶瑶住院了,很久都不能来上课。我就每天上课帮瑶瑶记笔记,放学再送给她。抄了一本厚厚的笔记,包括所有老师说过的重点,黑板上的板书……为了不让瑶瑶落下一丁点英语课程,我这个英语文盲在瑶瑶生病的那段时间硬是把英语成绩赶上来了。每次轮到瑶瑶值日的时候,我一定会帮她扫地,拖地,干干净净,绝不含糊,比我自己值日都要认真。我就这样默默地付出,努力。从刚进我们班的最后一名,到考进班里前十名,只花了不到两年的时间。”

“真羡慕瑶瑶,后来呢?”

“高中三年,弹指一挥间,结果,瑶瑶发挥失常没能考上中国师范大学,不过,我们还是在同一个城市。就这样,从初中开始,到高中到大学都一直陪伴着瑶瑶。可就在我们都以为我和瑶瑶这对模范情侣会一直这样牵手下去直到结婚的时候,大一的那个国庆,上大学还不到一个月,我们俩竟然分手了。原因是她以闪电的速度喜欢了本校的一个帅气的男生,而且已经在一起了。那天,我们俩在麦当劳坐了整整一个下午,最后瑶瑶红着眼睛说了一句,‘爱情是自私的,我们今生有缘没份,以后都不要见面了!’她拎起包转身就走,留下我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坐在人来人往的麦当劳流黯然眼泪。五年的感情就这样寿终正寝了。人生到底有几个五年,又有多少人能只喜欢一个人五年?”

说着说着,也许是因为酒精的作用,这个身材伟岸的男人啜泣着,说不下去了。情到深处,爱意难收,爱得越深,伤得越痛。王丽华不知道如何安慰眼前这个帅气的男子。温柔地帮他抹去眼角的泪水。

“后来,一个人来到河边,”赵鹏继续说,“就在当初我和瑶瑶放天灯的地方。我想要回到最初的地方,对五年的青春做一场最正式的告别。天色渐暗,夜风已冷。河边只有单身只影。我跑去附近小卖部买了两盏天灯,慢慢把灯装好,点亮。柔和的烛火在那盏天灯里轻轻地晃动着,晃悠悠地好像要挣脱我的手,带着那盏天灯飞上天空。我很舍不得地抓着它,终于,还是松开了手。我站在岸边,抬头看着那盏天灯,慢慢地飞到了看不见的天空。就那样看着天空看了好久好久。看着满天的星辉照亮了天空,照亮了每一个角落。”

赵鹏的心情稍稍平复了一些。

王丽华赶忙安慰道:“是啊,该放手时就放手。过去了就让它过去。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来,为新生活干杯!”

待续……

附故事梗概:男教师赵鹏应聘音乐老师,二10班班主任数学老师王丽华一见钟情,找校长,谎称男朋友,另一女语文教师李彤男朋友张华同时应聘,因为这个原因没应聘上。而王丽华和李彤原来是闺蜜,因为应聘这件事从此路人……

接下来,王丽华用写情书等方式猛烈追求赵鹏。不久之后好上了。中秋节当众送鲜花给王丽华。可是后来,王丽华发现,赵鹏的家里比较困难,有点犹豫,王丽华对赵鹏的一见钟情最终输给了现实。

此时,王丽华跟职中一位老师还保持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国庆回家,王丽华跟职中老师去广西一起玩游北海。

而李彤的男朋友因为没有应聘成功,异地恋男方提出分手。李彤伤心欲绝。赵鹏也被王丽华耍了一回。两个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因为一次同事之间的卡拉OK聚会而走在一起,第二年三月份结婚。日子很是甜蜜。让王丽华非常嫉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