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型智能生物的培养皿

做的一个超长的梦。简单写写吧,写到哪里算哪。

毕业典礼还没结束,我领了毕业证,提前回了宿舍,打算收拾行李离校。其他舍友也在,正兴高采烈地聊天。我走进宿舍,没什么人注意。

掩饰尴尬,我高兴地宣布自己拿到offer了,并告知她们我走了。小Z是宿舍第一个有去向的,她有些讶异地问我,不多留下聚聚吗。我说不。然后大步流星走出宿舍,她恰好也要外出。

宿舍楼是中空的四合院式楼房。刚走出宿舍门,看见一个圆形的飞碟突然出现在视野里,迅速飞到中空的宿舍楼上方。发出黄色的探照灯似的光,像在搜索什么似的扫描宿舍楼,整个形象就是儿童漫画里典型的UFO形象。一瞬间,所有人恐慌起来,有人大喊快躲起来,不要被灯光扫到。

我赶紧跑起来,眼前最近的是一个狭窄的工具间,连忙躲进去。我身后的小Z也躲进工具间。然后陆续有几个人往里挤。门是衣柜门一样,两个把手在外,我们努力地把门往里合,却因为人多、没有把手,无法合拢,露出一道竖缝,光线会扫进来,只能尽量躲开。

外面的骚动持续了一段时间,然后渐渐平息,也不再有光扫进来,看起来好像没事了。

我长呼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往外瞥,随着一阵失重感,整个人就悬空了。

飞碟底部有一个巨大的圆形的入口。扭头一看,工具间里所有人,包括我和小Z,此刻都被飞碟缓缓吸入上空。

我闭上眼,一阵绝望袭来,选错了避难所,这么多人中居然选中了这个工具间里的人。

突然,随着我们上升,我看见,每个人都变成了一个星球的模样。

一个绝地武士装扮的外星人,在飞碟口看着我们。他披着黑色的斗篷,脸像戴了金属面具。

被吸进去后,一行外星人押送我们往里舱走。他们都长得一模一样,绝地武士的披风,和金属面具一般的脸。

走的过程中,其中一个对我们说话。

“你们已经上来过很多次了。”他并没有张口,我也没有听到声音,只是信息流通过脑电波传进来。他的语气有些轻蔑,也有些挑衅,好像故意激怒我们一般,叙述了下面的事情。

地球是他们的培养皿,人类及其他生物也是他们制作的,简单说就是外星人造的AI。而我们几个人,身上早就植入了记录星球信息的芯片,每个人负责记录太阳系不同的行星的信息,简称“记录者”。

现在进入实验结束阶段,也就是销毁阶段。而他们销毁的行动是非常谨慎的,提前测试,最后实践中一次性销毁。具体而言,每隔一段时间,就将记录者召回,用各种方式销毁(杀害),提取大脑芯片,记录参数,以确保各大行星都没有产生不可控的因素。

他用一种挑衅的语气,时不时地、试探性的,用一些侮辱的语言,同时也在观察我们的反应,大概是想要观察我们的应激反应和体征变化,作为实验的一部分。

我隐约回想起连着电线的手术台,和极度痛苦的感觉。我恐慌得想反抗,立刻就被制服。

然后眼前一黑。

一片荒芜的荒漠戈壁,漫天的赤红色,连天空都染成淡淡的红晕,好似世界的尽头。几个身披黑色斗篷的人,沉默地走在赤色崖壁底下。像中国古代丝绸之路落单的商人,像美国西部大开发的拓荒者。

正是我们几个记录人,低着头默默往前走,也不知尽头在哪里。理论上,我们应该是被重置后抹去了记忆,但我们好像都还记得被支配的恐惧。

沉默的行进中。我眼前出现城市里熙熙攘攘的繁华景象,不明真相的人们在世俗里活得很热闹。不知者,真是幸福啊。我们谁都没有想过说出这件事,要让人相信我们,该多困难;主要是,没有必要造成无谓的恐慌,反正也无力抵抗。造物者毁物,好像没有什么不对。我感到一种宗教先知一般,深深的无力和悲哀。

我们只是在往地球的边界走,寻找一丝可能逃脱的希望。

不一会儿,飞碟就出现了。

我们本能地加速。

毫无意外,黑色斗篷金属面具的人,就站在我们面前,仿佛觉得我们有些可笑。

我恍然大悟。

这也是他们设定好的程序。每一次抓捕,都需要我们几个人聚集并处于独立于其他人的空间,这样世人就不会目睹我们被带走。上次,虽然出现在人群面前,但所有人都躲起来,我们几个人恰好挤进一个储物间,短暂的平静就是在确保所有人都藏好了,而且我们几个人在同一个空间;这一次,我们几个试图逃脱,四野八荒也就我们几个人,大大节省了他们的时间。

就像是,我们只是他们编写的程序;一点点叛逆的念头,和残缺的记忆,也是他们赋予的,仿佛只是在修改实验参数,观察结果。

我们几个“记录者”的实验很成功,没有反抗的迹象和能力。

两个身着紧身战士服的小孩,随着两道激光束,落到地球上。

男孩一身火红,女孩一身水蓝,都是极萌的脸蛋。两人落地后,没有交谈,只是嘴角浮现出一模一样的邪恶笑容,便各自分开。

两个小孩是新开发的“测试者”,用于地球普通人的实验。

金属脸外星人,又站在我们眼前,露出笑容。并示意我们看看两个小孩的行动,好像在炫耀他们的新科技。

我的视线跟随小男孩。小男孩先是到闹市区,开始观察人类。然后随手引发了几场灾祸(忘了)。

他的目光落在一个漂亮的女人身上。

突然之间,他露出天真灿烂的笑容,张开双臂,喊着妈妈,跑向她。

女人牵着儿子最喜欢的小狗狗,笑着蹲下来,拥住他,眼里是无尽的温柔。

“妈妈真的太爱你了,愿意为你付出一切。”

小男孩嘴角一扬,冷笑了一下。轻轻问道,真的吗。一边说,一边轻轻地,捏死了那只小狗。

女人盯着他,目瞪口呆。愣了许久,说了一句,真的。

-END-

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