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馆 第四章 土伯九约

网络

目  录|土伯九约

上一章|长生馆(3)魂兮归来乎

扶风城北近郊有一小镇平安,镇上有间客栈名为长生馆。菜品新奇,食客云来。

客栈有条古怪的规矩:不敬鬼神。

掌柜的长生携经书18卷涉海而来,常与人言三两收尽世间妖。以美食为媒介熨暖天地人心,了却世间魑魅魍魉夙愿。

长生言:经书卷满之日,长生长生之时。


土坛下,李轻侯伸长着脖子向土坛外头的温楠河望去,只见得李老二的灵魂仍然一如之前的模样,呆立的踩在水花之上望着自己。

土坛上,巫老太已经为那牛头马面、飞天夜叉献祭上了祭品,开始签订那自更古老时代流传下的幽冥的盟约。

“魂兮归来乎,土伯九约,伏亓察吾身。魂兮归来乎!君无下此幽都些。土伯九约,其角觺觺些。敦脄血拇,逐人伂駓駓些。参目虎首,其身若牛些。此皆甘人。归来!恐自遗灾些。

魂兮归来乎!入修门些。工祝招君,背行先些。秦篝齐缕,郑绵络些。招具该备,永啸呼些。魂兮归来!反故居些。

天地四方,多贼奸些。

像设君室,静闲安些。”

可是任凭那巫老太如何招魂,如何念叨李老二的名字,自指尖洒落的那一滴血就是无法与牛头马面挤下的缔结盟约。

于是那酒足饭饱的牛头马面,自然的便挥舞着鞭子驱赶起土坛上的亡魂再下那幽冥。

巫老太披头散发伸手猛击胸口喷出一片血雾,匆忙的冲着土坛下的李轻侯大吼道。

“轻侯,姨娘为你二叔招魂不成,现在你只有一炷香的时间趁机跟着牛头马面,到那土伯的世界去,去那黄泉里取来一瓢黄泉水,这个葫芦拿好,记得只有一炷香时间快去快回啊!”

巫老太嘴里的话音才落,就见得那土坛再次裂开,柳一命摇头叹气自言着自怀里掏出一根银针抛出插在李轻侯的后劲处,李轻侯就觉得自身那原本被捣碎的天府竟如雨后春笋般复了原。

“去吧,这续命神针一根只能维持一炷香的功夫,不过在这一炷香之内,你的气息、法力、神通暂时却可与那褪凡境的化龙高手相比。幽冥不比这里,不要管,不要问,舀一瓢黄泉水便立马回来。”

李轻侯点头,天府中的浩然气一闪,灵魂冲出躯体跟着那牛头马面身后的鬼魂混为一起便下了那幽冥。

才开始就像是进了那地下的岩浆层,一眼看去到处都是飞舞盘旋的岩浆幻化而成的火龙、火凤等神话生物。

地面在不断的裂开,重组,一如那古埃及的金字塔般,细数竟有着一十八层之多。

那牛头马面便是站在最前头,身后有十八个飞天夜叉挥舞着头发编织成的鞭子,驱赶着平安镇上被巫老太召唤出来以往逝去的村民。李轻侯便混在人群当中一直跟着往下走,每每经过一层,便有一夜叉依次飞出来朗声呵斥道。

“第一层:凡在世之人,挑拨离间,诽谤害人,油嘴滑舌,巧言相辩,说谎骗人。死后便自行的落下进入拔舌地狱罢。”

“第二层:在阳间,若妇人的丈夫不幸提前死去,她守了寡,谁若唆使她再嫁,或是为她牵线搭桥,那么死后就会被打入剪刀地狱。”

“第三层:凡在世时离间骨肉,挑唆父子,兄弟,姐妹夫妻不和之人,死后入铁树地狱。树上皆利刃,自来后背皮下挑入,吊于铁树之上。”

······

“第九层:卖淫嫖娼,盗贼抢劫,欺善凌弱,拐骗妇女儿童,诬告诽谤他人,谋占他人财产,妻室之人,死后打入油锅地狱。”

“第十三层:凡不尊敬他人,不孝敬父母,不正直,歪门邪道之人,死后将打入血池地狱。”

······

“第十八层:偷工减料,欺上瞒下,拐诱妇女儿童,买卖不公之人,死后将打入刀锯地狱。”

平安镇上,长生馆内。

长生还是慵懒的伏在柜台上,眼中倒映出土坛下出现的数已万万亿兆计的人群与混淆在亡灵群中的李轻侯。

“麻烦——哈唔”

他挺直上身,打了一个哈欠,长伸了一个懒腰。

那原本一直赖在脸上的空白经书,此刻竟无风自舞的漂浮在他眼前自顾的翻着页。

“你是说让我帮他?”

经书翻页的速度更快,还在一上一下的翻飞着。

“好麻烦的,哪有睡一觉来的舒服呢?”

“不是我不帮他忙,小山你也知道的,幽冥那可是土伯的神国,咱们不能越界。”

那经书翻页的速度一顿,定在空白一页上面。

“说的也是,如果轻侯死了,他在咱们客栈吃了这么久的白饭钱,谁来还?就帮一次,下不为例。”

长生嘴里说着话,一面自那经书当中撕下一页,竟折起纸船来。

另一方面,幽冥处的李轻侯虽说是在柳一命的续命神针之下神通法术都复原了,甚至那境界都可堪比化龙,但是在这派恍如灭世的景象中,一如那洪水中挣扎、求生的蚂蚁。

“一十八层到了,你们都下去罢!”

“呜呜呜——”

“不走?啪——”

李轻侯抬眼望去,只见得飞天夜叉挥舞着手中人发编织成的鞭子恶狠狠地抽向走在队伍最后头的亡魂。他的心中一动,忽得想起了柳一命的叮嘱安奈下心中的那份悸动,跟着队伍一并向下走去。

“陆?陆地?”

陆地,谁敢想?

幽冥居然是一片片连绵起伏不绝的陆地?这里河流与高山林立。古怪的却是,李轻侯之前看的金字塔结构的十八层大陆,此刻看起来竟如星罗棋布般的成了十八座相邻的大陆与岛屿。

他低头向下望去,下面居然又是一座切割整齐成十八层的金字塔。抬头往上看去,上面依旧是一座金字塔。整个视野所到之处,到处都是如三棱镜像般切割整齐平整光滑的是陆地。

陆地与陆地之间在不断的挤压,碰撞。

场面是异常的激烈、恢弘。

随着大陆板块间的碰撞挤压,顿时数千座高山在大陆上,如火山喷发般迸发出滔天的岩浆,岩浆带着滚滚的黑烟冲上天空,直达七八百里。

又被天空上的大陆狠狠的挤压冲撞下来,如倾天之水般奔腾浩瀚的把无数的亡魂淹没。

亡魂被岩浆淹没,想上岸却又上不得,想死却又死不能,哀鸿遍野。

头顶上空的大陆才一挪开,于那片比黑暗还更深邃处,滚滚而来来了一片黑云。无数的雷霆在那黑云间闪烁,速度惊人。只是几道光芒的闪烁之间,便撕裂天空,追上那倾天而下的岩浆。

雷电夹杂着滚烫的岩浆、石块如雨点般向着亡魂落下。一面是电闪雷鸣,一面是滚烫岩浆暴雨。劈头盖脸的砸向地面上的亡灵。

地动山摇,天崩地裂。

连上头的天空都被轰开破裂出无数道裂缝,天空的碎片,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如彗星袭月般也撞向地面。

岩浆中的哀鸿声更加的壮大,天上地下,到处都是岩浆、雷电、岩石和如流星般的天空碎片。

灭世也不过如此罢。

“啪啪——快走!”

牛头马面与飞天夜叉踩着空浮在岩浆上方,挥舞着手中的鞭子驱赶起平安镇上的先民与李轻侯。

李轻侯被这番天崩地裂如灭世般的场景吓的走神,被鞭子抽了一下,只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被撕裂成片的痛苦。不得已也跟着长龙一同走进岩浆去。

李轻侯浸泡在岩浆中,匆忙的往四周望去,只见得牛头马面与飞天夜叉,驱赶着自己的目的地便是岩浆下面。

谁敢想?

就在这岩浆中竟然也包裹着一块一块被撕裂的岛屿。

他探头向下望去,只见得远处的那个地方有着说不出的阴森与恐怖。岩浆中是一道道如长龙般的队伍,这样的队伍多如牛毛,数不胜数。

可是这些人却低着头,一言不发的跟着长龙往前行走。

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一如行尸走肉般机械,偶尔有一个两个“活泼”的人,便立马被一旁领队的飞天夜叉狠狠的一鞭子抽打在身上。

他们似乎是没有方向的径自前行着,却又各自的前进方向不同。有的人是走到拔舌地狱,自有小鬼掰开来人的嘴,用铁钳夹住舌头,生生拔下,非一下拔下,而是拉长,慢拽的一点点拔下,长出,再拔下。

有的是走入铜柱地狱。有小鬼一拥而上扒光来人的衣服,把他的裸体按在一根直径一米,高两米的铜柱筒上。在筒内燃烧炭火,并不停扇扇鼓风,很快铜柱筒通红。

脱了队伍的人,便只有哀嚎,除了哀嚎,便没了别的了。

连接着九层大陆的便是一条九曲奔流不息的河水,李轻侯心中一震。抬头望天,天上依旧是一座九层的金字塔,远处还是一座九层的金字塔。

李轻侯的脸色苍白,颤抖着声音喃喃道。

“黄泉,原来这个才是真的幽冥啊!”

长生馆内,长生的眼角也跟着微微一跳,喃喃道。

“九曲黄泉,土伯九约啊,土伯啊土伯你在想些什么呢······”

土伯九约,其中九约的意思就是九曲,而九曲指的就是,土伯的双角像是河流一般的九曲,弯了九道折。而九曲黄泉,指的便是土伯的角,土伯头上的角便是两道黄泉,一角便是九层,合在一起便是整个幽冥。

岩浆中的李轻侯不禁的头发看的发麻,这片大陆上有人的亡灵,妖兽、死去的仙魔,异兽的灵魂,便连那龙凤的灵魂都有。

这些数不清的亡灵走着走着,依次排着队的走到不同的地方,再从各处依次的往比下面还更深走去,比幽冥更深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