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说》:最好的辩论赛,最有意义的综艺节目

《奇葩说》已经是第六季,也就是说这档节目已经陪我们走过了五年时光,今年就是第六年。

作为一个半路粉,想在开篇之前对五年前的自己、现在及未来的我们说一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奇葩说》不仅仅只是一个辩论节目

之所以说自己是一个半路粉,是因为从第四季才开始追,一场没落下,直到第六季。

也看过了这么多期节目,给我的感受是:《奇葩说》不仅仅只是一个辩论节目,更像是一个温暖的集体,有哭有笑有悲伤也有成长。直到第六季,这个感受愈加强烈。

在此之外,也有人问过,《奇葩说》是不是被过誉了?

何为“过誉”?就是有人认为它的品质和价值,不应该受到如此多的人追捧和赞扬。空气中莫名散发出了一种酸酸的味道,不知为何。

有人喜欢当然就有人恨,而当喜欢的人远远超过另一类人的时候,不妨静下心来好好思索一下,其中缘由。

于我而言,《奇葩说》是众多辩论节目中最好的一个,也是众多娱乐节目中最有意义的一个,没有之一。这里所说的是“最好”和“最有意义”,是固有的外界给予的标签,这一次非常认同。

当趣味性和启发性融合在一起的时候,对于那些本来接触不到“破界”信息点的我们,会有更多的独立思考能力,辩证思维,在面对人生各种选择的时候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和出发点。

知乎有个高分回答说过,《奇葩说》是带有辩论色彩的娱乐节目。也正因此,他才会让这么多人喜欢且不掉粉。

所以,《奇葩说》并没有被过誉,它是众多人的精神食粮也是繁杂日常里的“开心果”。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从第一季到第六季,有的人离开,有的人还在

第六季第一期,肖骁就打了一手感情牌。有的人要到外面的世界去打怪,有的人去追梦了,有的人还在,我们还在。确实很扎心,直穿心底最深处的那片记忆。

范湉湉,马薇薇,姜思达,陈铭,熊浩,欧阳超…第六季的舞台没有了他们的身影。

奇葩还没集齐,就开始奇葩说了…扎心,总感觉少了些什么。但还在的奇葩依然是坚持爱的人!加油!新的一季,我们一起走过!

而当我们看到大王和肖骁开场的时候,真好!确认了,它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奇葩说》。

《奇葩说》真实的影响过我们的生活和选择

第六季第二期有个选手叫做“岳岳”,就是和傅妈辩论的那个帅小伙。个人感觉岳岳立论很好,傅首尔出名的《奇葩说》段子手和笑点,所以气势上很有优势,但是岳岳站稳脚了。

岳岳的立论傅首尔始终没有给予正面回复,教育这两个字傅首尔一直在强调是一种严格的呵斥的教育,所以包括后面的总结陈词,傅首尔一直在说我们要包容别人,爱与和平。

但是她一直没有回复,岳岳口中温柔的教育,岳岳的例子有个陪他扔飞镖的哥哥就是温柔教育。

既然父母已经很累,没有时间去教育孩子了,那真正的爱与和平不是这个时候你去包容他,并且用更加正确的方式教育他吗?

最后,没有疑问,岳岳输了。“倒下的战士终究是战士,胜利的蚂蚁也只是蚂蚁”如果说是因为岳岳的这句话而圈粉,后面的这段话更是让我们想起了很多。

“当年在我比较纠结的时候,在我不知道如何选择的时候,《奇葩说》有一期节目帮我做过一次选择。”

这一段我反复看了好几遍,觉得似曾相识,自己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不止一次。

所以《奇葩说》真实的影响过我们的生活和选择,帮助过我们如何提高语言组织能力,场合的表现力,自信心,以及学习的能力和生活的品质。

很多人很多处都说过:一个人一定要有至少一个爱好或兴趣,它会陪你度过无数个漫长难熬的孤独时光。我现在在找寻这一点,也在证明这一点。

今天看GQ杂志采访陈凯歌导演有一段对话,是关于孤独。凯歌导演的意思是,孤独在他看来是珍贵的回忆和经历,自己很少有,但孤独是个好状态。

也有人这样说过,在奇葩说金句中出现过:21世纪,谁不孤独。当时录制节目的所有辩手和观众都附声应和,“其乐融融”。孤独千万种,看你选哪种。

最后补充一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弘毅指的就是自律,不仅仅只是生活上的自律,更多的是思想上的自律。

除了工作,生活之外,比如:今天几点之前必须睡觉,明天几点之前必须起床。

这些都不能称之为自律,要做到思想上的自律,坚持自己的三观,待人处事的原则,保持善良和初心,任重而道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