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生的朋友圈: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写在战书上最美的话

朋友圈作为现在人交流的方法,很得朋友们的喜欢,平时聊聊天,晒晒日常生活照片,倒也是很实用,有的人喜欢炫富天天晒房子车子一类,有的人喜欢晒大家去不了的地方撒欢儿的照片。

而武汉医生的朋友圈晒图却给我们不一样的感觉,晒的是他们的责任心与医者仁心,晒的是他们打赢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每当疫情发生时,冲在第一线的都是医护人员,为了早日消灭疫情,他们奋不顾身的投入到抗疫之中,在他们眼里没有危险、没有困难,只有大家的安危在他们眼里排在第一位,他们就是所有奋斗在第一线的白衣天使,我们生命的守护神。

今天《武汉晚报》发了一组当地医生的朋友圈,感动了很多人。

对武汉的医护人员而言,他们,正打着一场硬仗。

他们,凌晨1点,仍在奋战。身临一线,他们也会恐惧。

然而一旦需要,他们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即使是最年轻的医务人员,亦冲到最一线,无惧于各种风险。

毫无怨言,始终坚守,正如武汉一线医生@幸福平安且旺旺的就是我 所说,这是责任。

除了黑白颠倒奋战在一线,连续多日,武汉医务们高频次在朋友圈刷屏,这是他们给这个社会力所能及的关心与呵护。我们刷遍武汉医界朋友圈,撷取那些字字诤言,希望,更多人看见,听见。

钟南山的名字,几乎家喻户晓,他始终和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紧紧连在一起。

非典已经过去17年了,那是一场全程惊心动魄,没有硝烟的战斗。

钟南山院士在当年非典时期说“把重病患者都送到我这里来”。

2020年,84岁的他,奔赴武汉......

钟南山院士视频里说到:人类可能始终都会面临传染病的危害,而我们永远要做的就是,保持警惕。不要过度恐慌,但是一定要保持警惕。

18日傍晚,钟南山院士从广州出发赶往武汉,当天航班已买不到机票,他挤上了傍晚17点开往武汉的高铁列车。由于春运高铁票紧张,他被安顿在了餐车一角,刚一落座便拿出文件研究。

到武汉开完会后,他又立刻赶往武汉金银潭医院了解病人的收治情况,被赞为“ 疫情中的逆行者!”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年中最大的事,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

不管千山万水,都要回家陪父母家人过年,但是今年这个春节,对于武汉这座城市来说,团圆并没有那么容易,这场疫情来得突然,他们战斗在一线,无法回家过年。

在家里,他们是儿女,是父母,是丈夫是妻子,但是走进医院,他们却用自己的生命在守护和拯救别人的生命。

武汉某三甲医院医护人员介绍,有不少医护人员或自愿增援或被抽调去抗击新型肺炎,但无人拒绝或有怨言。有男护士刚升级成奶爸放完产假,就前往支援,“尽量做自己的一份贡 千献”,他还说,自己也做好准备,有需要随时增援。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武汉专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护士肖志敏在休息间里放着孩子画的一幅画,“最近工作繁忙,很少回家,想孩子的时候就看看画,安慰一下!”

不只武汉市医生坚守在工作最前线,我同事的哥哥是呼吸科的医生,当了9年兵,5年党员,昨晚值了一宿夜班接诊了一个武汉来的发高烧的女孩,今天到家刚睡没一会又被紧急召回开会,通知他去海河医院参与救援,天津发现的病例已经7个了,都在海河医院隔离。

同事说:”问他会不会危险能不能不去?他说他是医生还是党员,让我回家告诉爸,这个年他不能回家过了。“

一个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小护士发了一个朋友圈,让人感动:

早上出门前爸妈再三叮嘱“保护好自己”,我全面武装好说“放心吧 我会哒”。

然后雄赳赳气昂昂地前往医院了。

到医院后看到所有人都已做好防护措施,平日里不善言辞的领导递给我一个帽子,也说了句“保护好自己”。

护士站电话此起彼伏,大多是急诊打来的,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 ,一切也都井然有序。

希望大家可以加油,坚守最后一道防线!

有15名医务人员感染,看到这个消息无比痛心,对武汉的其他医务工作者而言,他们还来不及感叹或悲伤。他们,正打着一场硬仗。感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请千万为自己做好防护!

从呱呱坠地到垂垂老矣,医生迎我们来又送我们走,这份独一无二的生命链接,让医生变得神圣。

但本质上,医生是三百六十行中的一行,他们并无超能力,不该背负关于生死的全部压力。或许,理解了医生,我们也更能理解生命!

对于这次新型的肺炎,医务人员依然冲在了治病救人的第一线!他们没有顾虑家属的恶劣态度甚至刀斧相向!也没有因为过去的伤医杀医而却步!

我们医院也取消了春节假日的休息,广大的医务工作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为换得人民身体健康!

其实哪有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模仿着前辈的模样,在与生命赛跑,在与死神抢命!

医者父母心,医者仁心,每当有疫情危险时,医护人员总是冲在第一线。

每个负责任的医生总是尽全力去治疗病人,哪怕自己的身体透支。钟南山院士曾说过:有什么病情严重的,都送我这来。医护人员在保护我们,我们不能让他们受流血又流泪。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是他们写在请战书上的话!

所有的逆行者,都请平安!

对武汉的医护人员而言,他们,正打着一场硬仗。主动留在武汉的网友们,他们也正打着一场硬仗!希望你们平平安安地过春节!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防控防护,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向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医生致敬!武汉加油!

今日话题:如果我们不是医护人员,请做好出门戴口罩,不去人多的地方,保护自己也不给别人添乱,多一次转发,多一分平安,谢谢!

我是木子默,希望这场疫情早日得到控制,希望我们都能过个平安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