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风入的12只口红(迪奥、YSL、香奈儿、阿玛尼、MAC等)

先PO下楼主的肤质:偏白,应该算是冷白皮,有轻微泛红现象,唇色较深,全部无唇部打底;

最爱的口红色系:枚红玫粉;

最爱的口红质地:丝绒/哑光

坐标:北京,

​(本文仅代表楼主个人观点,主观感受,仅供参考!)

1.迪奥变色唇膏

为什么先说这个呢?因为这大概是很多很多很多女孩子的第一支口红/唇膏了,而且确实也是非常火爆和基础的一款,属于无论你是小白还是新手上路都能hold住的一款,决不会闲置。

试了闺蜜的001,感觉太粉嫩,不化妆的话比较明显,所以入了004橘色。

不化妆的时候必用的一支(冬天),冬天用很滋润,夏天用很油腻!

非常沾杯!完全不用卸妆水卸,喝两口水就全掉了!因为是唇膏吗?捂脸

这款的橘色很提气色,不化妆(连底妆隔离什么都没用,如果用了隔离稍微修饰下肤色的话,就可以用一些比较日常的口红了,比如豆沙色)的时候用会将皮肤提亮一个色度,也不会很突兀。

001粉色入了一个小样,感觉更适合打底,或上个隔离/底妆的时候用。

当然,我闺蜜是黄皮,属于自然肤色,跟我的使用感觉正相反——粉色不化妆用简直完美,橘色最好稍微上下底妆。

至于变色?这个我真没感觉……

Dior变色唇膏004(有色差,真色更红一点)

2.YSL唇釉#12(直男斩)

YSL的这款唇釉号称打造玻璃唇!先薄薄涂一层,等成膜后再涂一层,会有水嘟嘟的效果。

很水润,冬天用也不会干燥起皮的一款。

但是,这个直男斩!真的爱不起来……可能因为我不太喜欢红色系口红的原因。

如果涂两层的话很红很红(前边说了,楼主唇色深)!涂一层又会感觉黏黏的。

这个颜色适合冬天用。

上班的话一层浅浅的也不会很突兀,但是!喝水沾杯,掉了再补就很尴尬,就会变得很红很红……并且亮晶晶的跟抹了猪油似的……(我是有多嫌弃它……)

第一口沾杯,第一层沾下去后就不会沾的辣么明显了,会在唇上留有颜色(所以我说薄涂一补就很尴尬),但是用纸巾就能擦的很干净。

最好化个妆再涂,因为这是一款很有存在感的口红,实在不行也得上个底妆,会显白,但是如果不化妆涂这个颜色的话,就会感觉自己很黄肤色不健康,会产生反效果。

YSL唇釉12(薄涂,照片比真色稍浅)

3.YSL方管52(星你色)

号称星你色,后来发现,很多颜色都号称星你色……

比较干,夏天用也会觉得干,当然,干是所有哑光质地的通病,无可厚非。

颜色属于很嫩很嫩的那种粉色,涂上立马小3岁。

适合白皮或者带妆,薄涂很日常,会显得气色好,上班完全OK,厚涂有点假……不建议厚涂,反正楼主hold不住(dog脸)……

适合春夏涂的颜色

YSL方管52

4.阿玛尼红管500

买的时候在500和501中间纠结了很久很久很久,买回来以后很惊艳!这个颜色好漂酿!好温柔!好上镜!好低调!以下省略500字……

但是呢……只是最初的那几个月这么感觉(可能因为新鲜……)。

500确实属于非常上镜的一支,每次看涂了500的自拍都会重新爱上它,但是对着镜子照的时候就没有感觉那么惊艳了,到了后来就属于也不知道哪里好也不是很喜欢但就是无法被替代……

一定要上底妆,最好化好妆再涂!

比起冬天,更适合夏天的的颜色,因为夏天穿的衣服颜色浅……

非常日常,上班用非常OK,但是小伙伴要注意了,这支要注意时刻补妆,不是说它爱掉,而是500这个颜色……薄涂真心无法hold,显得很病态。

要厚厚一层,就会很温柔!但是也会有‘糊得慌’的感觉,因为涂太厚了……

会沾杯,但是不会完全被沾掉,会留有一层底色,而且用纸巾擦不干净,需要卸妆水卸掉。

另外呢就是很干(丝绒哑光都很干,理解),夏天也会干到起皮的那种,这个系列都很干,但是丝绒上嘴真的很有质感,而且阿玛尼的口红(红管和胖丁,其他不予置评)都很遮瑕,PO主嘴唇上有一块颜色非常深的斑,在上唇唇峰处,虽然上边的图片都瞅不出来,但是只有阿玛尼的可以遮住(无唇部打底)

阿玛尼红管500

5.阿玛尼胖丁506

胖丁,哦,胖丁,染唇液,所以很轻完全不会像红管似的涂厚了觉得糊得慌。

刚上嘴的时候觉得很润,过一会儿就会开始干了,不过倒也不会像红管或者其他丝绒哑光的口红那个干到起皮,那么这应该算是所有丝绒/哑光质地里滋润的一款?dog脸

506据说是限量色,所以我入了这支……因为限量……

沾杯,但是同样会留有底色,不会一下字就掉光,而且有一层底色是擦不下去的,晚上卸妆的时候最好用卸妆水卸掉(有人说,不卸妆会造成唇部纯色暗淡,不知道真假……)

506很日常,很OL,存在感很强,属于稍稍偏粉的那种豆沙,(梦妆16号有点偏红),我用的时候都是薄薄的一层,然后用纸巾再抿下,毕竟小文员还是要低调做人的……

学生的话不建议入这支,因为感觉不太适合20出头的小姑娘,会显老个一两岁,但是大四面试的话可以用!

单就质地而言的话,更喜欢胖丁,毕竟是红管的改良版,不过红管里有我的真爱504。

阿玛尼胖丁506

对,有没有感觉跟很多豆沙色一个样?没错,什么kiko407啊,梦妆口红笔16啊拍出来简直一模一样!一模一样!

但是,真色呢,比这个稍微亮一些,比下边这张图里的颜色更红更绛一点,但是比梦妆16号更粉一点

阿玛尼胖丁网上的试色

胖丁:上唇轻薄,比红管稍显滋润,沾杯但是掉色不严重,需要卸妆

红管:上唇稍显厚/腻(和胖丁比),干的起皮,沾杯但是掉色不太严重,需要卸妆

6.阿玛尼红管504

哦,终于到了我的真爱,504绝对是我的真爱,后来入得比如前文提到的星你YSL方52,还有后边会说的人鱼色Hera147,都不如这个喜欢。

是颜色很正的枚红色。

有人说薄涂很日常?没感觉……无论薄涂还是厚涂,我都觉得十分有气场!

是属于夏天的颜色,因为有一些亮,或者可以说荧光?

质地和500一样,因为是一个系列嘛……上嘴感觉会有点厚(和胖丁比起来),夏天也会干到起皮,但是完全不影响我对它的爱!哈哈。

不太日常哦,也不适合上班涂,但是周末穿个性感的裙子啊,或者春天稍微穿的个性一点的夹克啊什么的,绝对要涂这个!很吸眼球的颜色!

Hera147和这个比较像。

阿玛尼红管504


阿玛尼红管504

上两张以显示我真爱的绝对地位,哈哈

7.Hera 147(人鱼色)

蓝色大海的传说正火的时候入的,号称是人鱼色,本来以为会和YSL方52比较像,毕竟都是全智贤色,但是到手后发现和我的真爱阿玛尼红管504更像!

颜色上很像,但是上嘴后这个147没有阿玛尼504那么艳和荧光

这个是属于薄涂日常的颜色,薄薄一层用唇刷晕开就会感觉很吸睛但是又比较低调的那种。

冬天穿毛衣啊或者春秋啊都可以涂,还没有经历过147的夏天,所以不太好说……

上班最好不要涂这支吧,会让老板觉得有点妖艳贱货的感觉……再日常也没有豆沙色更适合职场,温柔又稳重。

学生上课的话可以,但是最好薄涂薄涂薄涂,厚涂就不要了,会让老师想down掉你……(纯属个人观点……)

质地,哦,质地也真是没谁了,号称水润,请注意,这支并不是丝绒哑光款哦!

号称水润,上唇确实感觉润润的,但是没一会儿就开始倒拔干!既没有丝绒的质地气场,又没有YSL圆管的水润。唯二的两支韩妆口红之一(还有一只梦妆口红笔16号),但是这两只我都不喜欢……

Hera 147

8.香奈儿丝绒58

2016的秋冬限量色,那会儿超级火,一般买不到,断货断货断货。

文初提到,po主喜欢的是枚红色系,所以普遍对红色系橘色系都无感,从上边对ysl唇釉12号斩男色的评价就可见一二。

所以,对这个58也没有太大的激动啊,欣喜啊,喜欢啊什么什么的……(但是我姐很喜欢……我姐比较黑)

只能说是很适合冬天的颜色,尤其是,冬天逛商场的时候,满大街都是红色口红,橘色口红,涂这个颜色上街刚刚好。

颜色上属于深红色,有一点发姨妈红,厚涂很显白!

薄涂属于那种绛豆沙色,amazing(明显是消消乐玩多了……)!薄涂和厚涂居然出来是两个色儿!薄涂上班OK!黄皮或者自然肤色的妹子也可以hold主的颜色!(用我姐做过试验……)

是秋天,冬天的颜色无疑。

很干,干的起皮的干……

香奈儿丝绒58

这张完全无美颜/P图,所以颜色也是非常接近真色的!个人感觉比chili和ruby更低调一些。ruby是在太有气场了!

9.MAC ruby woo

超级有气场的一支!像很多人说的,就是正红,正宫娘娘的红!但是我感觉正宫娘娘只有年轻的时候才会用这么艳的红吧……

冬天夏天的倒是无所谓,关键是场合,如果有晚会主持节目啊或者巴拉巴拉什么的可以,但是,

不低调,不日常,最好不要上班涂,除非你是老板娘,或者你要去找人吵架……

年轻的小媳妇回娘家可以涂,但是去婆家……还请谨慎。

mac ruby woo

10.MAC chili

先说,这支和ruby我都没有入,因为当时已经有了香奶奶58,感觉没有太大入得必要了。

再说,我确实对红色系和橘色系无感,

所以,综上,我并没有觉得chili很好啊很喜欢啊什么什么的……

感觉很普通,不过比起ruby来讲确实日常,但也是存在感非常强的一款。上学OK啊,上班的话感觉不太稳重。我还是觉得豆沙更适合上班涂,哈哈

适合冬天!配毛衣逛街OK!

mac chili

11.梦妆口红笔16号(豆沙)

不是匹诺曹的那个色儿哦,是豆沙的那个16号,就是号称nars平替的那支。

比nars方便,不用自己削。

非常干!干到炸裂!感觉是用过里最干的一支了,不过也是最便宜的……

一分钱一分货,古人诚不欺我!

颜色很漂亮!先上图

梦妆口红笔16号

是不是仿佛胖丁506再现?!就是为了和胖丁506区别才贴的贴纸!照片看完全一模一样!一模一样!一模一样!

但是呢,真色和胖丁比起来更发红一点,属于红豆沙,胖丁感觉属于粉豆沙。

非常温柔,非常日常的颜色,因为豆沙都很日常啊……dog脸

上班完全OK,上学?也很OK!但是年轻妹子用,会不会稍显成熟个一两岁呢!我觉得完全不会,比起胖丁506来讲,这支会更稍微适合学生妹,不过我已经不上学了……

12.kiko 910

实在不想说这个,完全被网红种草的一支,加上我从来没有过这个婴儿粉,就入了。

网红是这样一句话打动了我的,“唇色深星人必备唇部打底!”于是我一点都没有犹豫的就入了!就入了……毕竟kiko的口红都很便宜,完全不需要纠结。

入了以后发现,打底神马的完全是浮云……,颜色实在太……

怎么说,粉嫩?太芭比了!

也许年轻妹子会喜欢,我只敢薄薄的涂一点,因为我纯色深,稍微加点这个颜色会显得不那么深……

纯色深的人可以入

上班上学都OK,薄薄涂一层晕开,显得嘴唇粉嫩,很低调很日常,没什么太大的妆感。记得上好底妆就可以。

但是,突然有一天早上!!发生了神逆转!

我涂了这个,怎么看怎么觉得很病态,好丑,可是当时要迟到了没时间重新画了,咋办?!

于是PO主机智的用迪奥在上边加了一层

哦买嘎!!当时就变成了嫩粉!

还记得吗?PO主唇色深!所以单用迪奥的时候都是粉红粉红的,第一次!变成了嫩粉色!

kiko910+迪奥004

当时就领会到了网红说,唇色深星人必备打底的真谛……

不过,不滋润,会干……


以上,就是这么多,只想说,口红和眼影都是坑啊,巨坑。

真是……如果能做到的话,这辈子都再也不想买口红了………………笑cr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说女生化妆包里一定会有的一支口红,那绝对非豆沙色莫属啦!人畜无害的豆沙色唇膏几乎是人手一支,上嘴之后就甭提有多温...
    健康顾问飞雁阅读 921评论 0 2
  • 在首页按住CTRL依次点击打开多个链接,此时任意选择一个网页进行登录,登陆后跳转的页面是最后一个打开的链接,而不是...
    大漠琴诗阅读 1,004评论 1 1
  • 我是个特别不喜欢怀旧的人,嗯,对!讨厌怀旧,原因,我觉得矫情!没错,你说一个人好端端的去回忆过去干嘛?很简...
    伊家阅读 337评论 0 1
  • 最近努力成为一个爱做饭的好妈妈,于是光顾每日的网络早市,看到雪里蕻特价,秒入手。第二天拿菜的时候突然不知所措,我承...
    沁桐阅读 2,3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