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护花天使

第 66 章 曹正朋火拼刀疤

星期天,中午。曹正朋把冷清秋送到了宿舍楼下。他万万没想到冷小姐把自己当作英雄。想起自己的小肚鸡肠,他很后悔听冷总的话设计陷害独孤明,走上了冷小姐的对立面。他在心里骂自己不是人。

回公司安排好工作后,他骑上电瓶车直奔望江楼酒店。在回公司途中,他收到了刀疤的密电:要他立即赶到望江楼酒店。一路上,他都在思考一个问题:刀疤急着找自己干什么。

停好车,他远远地看见了刀疤的两个手下,穿着黑衣服站在酒店门口。曹正朋不禁揪紧了心。

走到门口,往里瞧了瞧,他没有发现异常。他径直走向二楼。楼梯的拐角处也站着两个持刀而立的黑衣人。他的心揪得更紧。曹正朋继续往二楼走,“咚!咚!”脚步声打破了楼梯间的死寂。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明显加快。刚上二楼,他就看见梅花厅门口站立着两个持刀而立的黑衣人。曹正朋敲了敲门。

“进来!”里面传来了很大的声音。

走进包间,门立即被关上。他看见刀疤握着两尺来长的铁棍,铁塔般地坐在上首。两个黑衣人持刀守着窗子,两个黑衣人持刀把守门口。还有两个黑衣人坐在刀疤对面。看着这阵势,曹正朋吃了一惊,不知刀疤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看着他走进来,刀疤不禁暗自赞叹:果然是条好汉,敢单刀赴会。不过,他还是看见曹正朋的脸色变了。

“疤哥!”曹正朋举手打了招呼。

“曹科长请坐!”刀疤大声说,然后,示意对面两个手下让了座位。

坐在对面,曹正朋看了刀疤一眼,从额头一直到下巴的一条刀疤足有二十公分长,非常醒眼,令人不寒而慄。没有人知道刀疤姓甚名谁。二十年前,他与当时黑老大一战成名。那一战,他脸上中了一刀,而他用铁棍砸碎了对方的脑袋。那一战后,刀疤取代了那个老大成了当地令人谈“疤”色变的黑老大。

“请问找曹某来……”曹正朋并不想在这里久呆。再说,他本不想与他们打交道。

“咳!咳!曹科长不用急!不用急嘛!”刀疤干咳了两声,那条刀疤在他脸上蠕动着,可怕极了。

“曹某敬听吩咐!”他看了看刀疤,又看了看那六个黑衣人。关键位置都被占了。

包间里陷入了令人窒息的沉默。曹正朋只能听见刀疤喝茶的声音。

“上次为对付独孤明,我们伤了七八个兄弟!”刀疤喝了一口茶,轻轻地放下茶杯,看着曹正朋,“医药费怎么办?”

“这个好说!”曹正朋早已料道他会提这事儿,“这个好说!”

“这算什么!”刀疤睁圆了眼睛,“还有一事要拜托曹科长!”说完,刀疤右手持棍,一下一下地敲打着左手掌心。

“疤哥吩咐!”曹正朋看了看刀疤,他脸上毫无表情,“曹正朋一定照办!”

“好!爽快!爽快!”刀疤哈哈一笑,“给曹科长上茶!”

“多谢疤哥!多谢疤哥!”刀疤的笑声令人毛骨悚然。曹正朋的额头上渗出了不少冷汗。

“听说冷万祥的千金冷清秋比仙女还美!”刀疤把头向曹正朋伸了伸,“曹科长,明天晚上把她送到这里来!这点小事曹科长应该做得到!”刀疤向后靠了靠,右手的铁棍依旧敲打着左手掌心,只是声音比刚才大了不少。

“行!曹正朋照办就是!”说完,他端起面前的茶杯,往嘴边送。突然,曹正朋将右手一扬,一杯热茶泼在刀疤脸上,然后,掀翻了桌子。

“哎哟!”刀疤大叫一声,猛地站起来,两尺来长的铁棍一招力劈华山,直奔曹正朋头顶。见来得凶猛,曹正朋赶忙拿起一把椅子往上一架。只听“咔嚓”一声,那把椅子顿时粉身碎骨。曹正朋用破椅子就势一招泰山压顶。刀疤向后一退,曹正朋压了个空,突然转身一脚,踢翻了一张桌子,刚好挡住了一刀。电光火石之间,两个黑衣人从背后偷袭他。

“婊子养的!”大骂一 声,他操起一把椅子扔向刀疤。

“不好!”刀疤大叫一声,将头一偏,椅子擦面而过,砸在窗玻璃上,“哗啦!”“哗啦!”玻璃大块滑落。趁他躲闪之际,曹正朋一个箭步,跳到身边,左手接住铁棍,右手捏住刀疤颈椎。只听“咔嚓”一声,颈椎断裂。“哎呀!”刀疤惨叫一声,倒在地上。曹正朋趁机夺了铁棍,一转身架住了一把刀,只听“铛”的一声,那把刀飞向天花板。铁棍向前猛的一戳,戳中了那个黑衣人胸口。“哎哟”,那个黑衣人倒地不起。

曹正朋挥舞着铁棍,指东打西,杀到窗边。“刷”的一声,迅速拉开窗玻璃,将身一纵,跳到窗台上,然后,往下一跳。

“哎哟!”曹正朋感到一阵剧痛,左脚扭了。刚站起来,两个黑衣人持刀抢了过来,向曹正朋举刀猛砍。踮着左脚,他拼死力战。他挡住了前面那把刀,后面的刀却扎在曹正朋的背上。他负痛回身一棍,打在那人肩上。“哎呀!一声,那个黑衣人倒地乱滚。

此时,楼上楼下的黑衣人都已奔至酒店前面的空地上,围住曹正朋。鲜红的血已染红了他的浅黄色夹克。

“上!剁死他!”一群黑衣人乱叫着冲上去。曹正朋死命自卫,又打倒了三四个黑衣人。

“呜……呜……呜……”四辆警车呼啸而至。三四十名警察冲下警车,把曹正朋和黑衣人团团包围。那帮黑衣人顿时作鸟兽散。警察分头追捕。

两名警察架着曹正朋上了警车。警察来得正是时候,若晚到一分钟,曹正朋此命休矣。

临上警车时,曹正朋朝江水望了望。午后的长江泛着点点金光,滚滚东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供销社服务“三农”新思考 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
    黄林芳_233e阅读 202评论 0 0
  • 我遇到一个奇怪的病人—— 一九二五年五月十七日,早晨,我照例查完了所有的病人,回到办公室,学生徐秀...
    一只老虎_6bcb阅读 463评论 0 3
  • 今日去参加碎乐升级成菠萝的发布会,被请上台的明星,除了汪峰因为是创始投资人,其余都是90后艺人,世界正在快速迭代,...
    一世惊鸿阅读 75评论 0 0
  • 雷素敏原创分享第64天 《让孩子体验到成功的快乐》 一位心理学家说过,孩子在学习过程中是否体验过成功的喜悦,直接影...
    风雨之前阅读 276评论 0 0
  • 培养一个什么样的孩子比如何培养更重要! 那么我希望我的孩子是自信乐观~抗挫折,拥有自我创造力,无论未来身处顺境逆境...
    千慧美娘阅读 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