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小问题解决方案 - 01

前言:把自己平常写项目遇到的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案总结到这里,方便自己以后查看,也希望对看文章的你有一定的帮助

查看目录
01 解决UICollectionView点击手势与didSelected方法冲突
02 id特性的运用
03 标签控制器标签栏设置背景
04 设置图片的渲染模式
05 UITableViewCell的点击效果设置
06 UITableView 滑动遇到的小问题
07 运行突然出现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view it错误
08 设置UITableViewCell的分割线最简单的方法
09 利用导航栏跳转时隐藏底部的tabBar栏
10 直接设置导航栏中间标题的字体大小和颜色
11 如何设置自定义字体
12 AFNetWorking 请求数据报”Request failed: unacceptable content-type: text/plain” 错误解决方法
pragma mark -- 01 解决UICollectionView点击手势与didSelected方法冲突
  • 做的小项目中遇到了给UICollectionView添加了点击手势而cell的代理方法didSelect不响应了,上网查了下解决方法
1.首先你得遵守 UIGestureRecognizerDelegate,设置代理 _tap.delegate = self;
2.实现代理方法
- (BOOL)gestureRecognizer:(UIGestureRecognizer *)gestureRecognizer shouldReceiveTouch:(UITouch *)touch {
    if (touch.view != self.collectionView) {
        return NO;
    }
   return YES;
}
这个代理方法会拦截你的点击手势,先进行判断是否进行手势事件
pragma mark — 02 id特性的运用
  • 先说说问题情况,就是我自定义了三个textField,都有一个暴露给外界调用的一个方法 - (void)initiaText; 然后在textField的代理方法中我想调用这个方法而又不去写具体的自定义类名
//三个自定义的UITextField
 _flagField.delegate = self;
 _birthdayField.delegate = self;
 _cityField.delegate = self;

//代理方法:(笨写法)
- (void)textFieldDidBeginEditing:(FlagField *)textField
{
  [textField initialText];
} 
//利用id特性:能调用任何对象的方法—我们就不用去修改代理的父类名称了
- (void)textFieldDidBeginEditing:(id)textField
{
  [textField initialText];
}
pragma mark -- 03 标签控制器标签栏设置背景
  • 对标签栏设置背景色的解决
首先如果直接设置tabBar的背景色,系统会自动渲染成半透明的
self.tabBar.backgroundColor = [UIColor orangeColor];
有两种解决方案
1.可以通过设置背景图片的方式给标签栏设置背景颜色,比如红色的背景图片,要求图片大小要正好 
//用以下方式获得标签栏宽高后,创建一个背景图片,
NSLog(@"%i,%i",(int)tabController.tabBar.frame.size.height,(int)tabController.tabBar.frame.size.width); tabController.tabBar.backgroundImage=[UIImage imageNamed:@"tabBarbg.png"];

2.用UIAppearance设置(这样设置就不会渲染了)
[[UITabBar appearance] setBarTintColor:[UIColor orangeColor]];
pragma mark -- 04 设置图片的渲染模式
  • 有次给导航栏的右边按钮设置了一张图片,结果只显示了一个蓝色的图片,查了一下,原来是系统渲染在作怪
直接给按钮设置图片是不行的,会被渲染为蓝色
[rightItem setImage:[UImage imageName:@"save"]];
我们可以单独设置一下图片的渲染模式
 UIImage *rightImage = [UIImage imageNamed:@"save.png"];
    //设置图像的渲染样式
    rightImage = [rightImage imageWithRenderingMode:UIImageRenderingModeAlwaysOriginal];
   [rightItem setImage:rightImage];
//渲染模式  
 UIImageRenderingModeAutomatic  // 根据图片的使用环境和所处的绘图上下文自动调整渲染模式。  
 UIImageRenderingModeAlwaysOriginal   // 始终绘制图片原始状态,不使用Tint Color。  
 UIImageRenderingModeAlwaysTemplate   // 始终根据Tint Color绘制图片,忽略图片的颜色信息。  
pragma mark -- 05 UITableViewCell的点击效果设置
  • 很多时候我们不想要那个UITableViewCell点击时的灰色效果,可以这样设置
cell.selectionStyle = UITableViewCellSelectionStyleNone;//取消点击效果
//这下面三个设置了也不管用,都是灰色的背景 
    UITableViewCellSelectionStyleBlue
    UITableViewCellSelectionStyleGray
    UITableViewCellSelectionStyleDefault

pragma mark -- 06 UITableView 滑动遇到的小问题
  • UITableView 滑动不到最底部,结果发现是没有减去标签栏的高度
//必须要把49:标签栏的高度减去
_tableView = [[UITableView alloc]initWithFrame:CGRectMake(0, 99, self.view.mj_width,  self.view.mj_height - 99 - 49) style:UITableViewStylePlain];

pragma mark -- 07 运行突然出现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view it错误
解决方法:
 将info.plist的文件中的Executable.file中的文件修改为:$(PRODUCT_NAME)
pragma mark — 08 设置UITableViewCell的分割线最简单的方法
  • 最快最简单设置UITableViewCell分割线
在自定义cell的.m文件中重写设置cell frame 的方法
#pragma mark -- 重写cell的frame方法来自己设置Cell的布局
-(void)setFrame:(CGRect)frame
{
     //设置Cell的高度少1;为cell加上分割线,分割线颜色就是tableView的背景色
    frame.size.height -= 1;
    [super setFrame:frame];
 }

pragma mark — 09 利用导航栏跳转时隐藏底部的tabBar栏
 NextViewController *nextVc = [[NextViewController alloc]init];
//设置跳转到的页面标签栏隐藏    
nextVc.hidesBottomBarWhenPushed = YES;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 pushViewController:nextVc animated:YES];
//设置当前界面标签栏不隐藏
self.hidesBottomBarWhenPushed = NO;

pragma mark — 10 直接设置导航栏中间标题的字体大小和颜色
1.有时我们想设置导航栏中间标题的字体样式,又不想去写一个titleLable 让:
self.navigationItem.titleView = titleLabel;
2.我们可以在系统默认的情况下直接设置
self.title = @"导航栏标题";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navigationBar setTitleTextAttributes:
@{NSFontAttributeName:[UIFont systemFontOfSize:22],NSForegroundColorAttributeName:[UIColor orangeColor]}];

pragma mark - 11 如何设置自定义字体

辉少字体设置的博客

pragma mark - 12 AFNetWorking 请求数据报”Request failed: unacceptable content-type: text/plain” 错误解决方法

看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概述在iOS开发中UITableView可以说是使用最广泛的控件,我们平时使用的软件中到处都可以看到它的影子,类似...
    liudhkk阅读 8,834评论 3 38
  • *7月8日上午 N:Block :跟一个函数块差不多,会对里面所有的内容的引用计数+1,想要解决就用__block...
    炙冰阅读 2,441评论 1 14
  • 今天四月第一天,愚人节,哥哥张国荣的忌日。我欣赏张国荣,但称不上是他的粉丝,对他了解有限,但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能...
    May74阅读 131评论 0 0
  • 我慢慢意识到,一辈子在我们口中念起来的时候像是,远不可及。 但我们能够下定选择,迈出改变的机会,实在太少。 --题...
    三年不回来阅读 299评论 4 5
  • 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 人无疵不可与交,以其无真气也。 有癖好的人往往对所爱好的事物情有独钟,做起来全神贯...
    独钓云烟阅读 441评论 2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