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宝贝学游泳随感!

      一直想让宝贝学会一些基本的生存技能,游泳是必备的一项,出生后就经常游泳,在她两三岁时就经常在游泳池玩耍,现在五岁多了,感觉是时候让她尝试真正的游泳了,买了游泳圈,她带上却总是不太好动,老是很费劲,胳膊也无法沾水。后来看到游泳班的小学员都戴臂圈,不影响姿势,赶紧买了一个戴上。

       第一天,宝贝很勇敢的下水了,然后我教她打水,结果她自己说要练习憋气,然后自己飞快的把脸贴近水面又飞快的抬起,总过程不超过一秒钟,但对于她却是一个了不起的开始。一直兴致勃勃的要是给我看,后来又碰到一个可爱的小哥哥,更是激发了她的表演欲,一直要向她的熟人展示她会憋气了,她敢把脸埋进水里了,带着臂圈可以装模作样的扑腾两下了,好有进步,期间虽说喝了几口水,但我告诉她,想学习游泳就得先学会喝水,结果她问我得把这一池子水都喝完吗?不禁哑然。从下午放学就开始玩水,一直到快九点了,人家都要关门了还意犹未尽,还好是周五第二天不用早起!游完泳洗澡,太阳能里的水已经用的差不多了稍许有点凉,我们换衣服的时候有位妈妈问怎么没水了,喊了工作人员问问,我赶紧贴着衣橱站好,她也象模象样的站我旁边,我说你怕什么,她说有男生!哈哈

         第二次去,她依然上来就演示上次学会的技能,憋气,不过这次她主动把头整个没入水中,我很惊讶,虽然时间依旧一秒左右,但是还是能感觉到她的进步和勇气。又玩了一会儿来了一个跟她差不多的小女孩,很活泼可爱,穿着小比基尼,她偷偷问我,妈妈她那么小就戴胸罩了吗?我说那是小孩的泳衣,她吐下舌头,两个人开始你追我赶,你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小女孩打水漰她,她也打水而且更厉害,让小女孩落荒而逃,然后她就咯咯笑!小女孩在水中做出跳芭蕾的动作,她立马说我也会,然后展示同样的姿势,后来她告诉人家她敢憋气了,而且是把头整个埋进水里的那种,然后邀请小女孩和她的妈妈观看,果真她在里面坚持了有两秒钟,那个阿姨也配合的夸她,说你真棒,她更有信心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因为那个臂圈有些紧,戴着有点勒手臂,她要求拿下来,我依言取下,她开始在水里扑腾。还好游泳池进行了底部加高,最浅处只有一米不到大概八九公分的样子,也就随她折腾,我只在旁边监护。现在没有了臂圈的浮力她可以很快沉入水中再加上脚也动,竟然能扑腾两三下了,我看她坚持不住就用手把她拎出来,不禁自己当年和二姐去游泳池游泳,两个旱鸭子,她个子高,却因为儿时差点溺水而迟迟不敢下水,只是抓住栏杆看我扑腾,我个子矮但是倒不怕水,勇于下去尝试,经常我刚埋头扑腾两下子就被她一把抓住拎了上来,因为有小时候的阴影,她总是担心我会溺水,哈哈所以看我动作稍大就感觉我在求救,所以大学一直也没学会游泳,直到到了上班的地方,那里有个泳池没人管,浅水区水也不深,我站起身就可以把头露出来,就自己没人就去折腾,碰到会游泳好说话的就请教,慢慢的居然就会了,哈哈题外话了!

         再说回宝贝,想起我的经验,我问她不扶她能自己站起来吗,她回答可以,我看了两次,发现她确实会自己站起来,就放手让她自己折腾,她游一次我夸她一次,慢慢的距离可以稍微远点,憋气时间可以更长了,戴着泳镜她说要在水下看到我的脚丫,哈哈就这样边玩边游,慢慢的她居然能憋一口气划拉五六下游接近两米的距离了!她自己也颇有成就感,又拉住那个小女孩的妈妈秀一秀,少不了又夸奖她一番,虽然腿部姿势仍然忘记要蛙泳姿势,经常上下打水,手臂也是乱划拉,我突然想到也许狗刨才是最本能的游泳姿势吧,以后慢慢练习吧。

        游完泳出来才发现忘记带沐浴用品了,本想冲冲就完事,结果她看着我们旁边正在洗头的美女说我们可以借阿姨的啊,那位美女听到了问我,是忘记带洗发水了吗?用我的吧!我连忙感谢,现在的小孩还真是一点都不害羞呢!

           回想今天的游泳过程,感觉学习游泳最主要的就是要胆大心细,勇于下水,敢于扑腾,突然有些醒悟,生活不也是如此吗?总是在水池边是永远学不会游泳的,要敢于做弄潮儿,即使喝几口水,那又怎么样呢?你慢慢的就会掌握节奏,慢慢的就会游泳!如果稍微有点挣扎就上岸,你永远也学不会游泳的!自然也不会成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1评论 2 22
  • 现在很爱他吗?如果是,就爱吧,不要逃避,但也不要沉迷! 热恋中的你会把他看的很重吗?想过以后和他能在一起吗?为了恋...
    Dawn晨曦阅读 417评论 0 0
  • 八月的桂花许是倦了 濡染的衣衫随风飘摇 一位巴蜀庖厨 用一季烟火的光芒 将它拽入红尘 灯光摇曳 乐音优扬 红酒桂花...
    醇觚散人阅读 282评论 0 0
  • 与师傅聊天,他带过一句:“吃饭有时候很像结婚,名义最主要的东西,其实往往是附属品”,引起我的好奇,并去阅读。 这句...
    珺公子阅读 64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