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视觉设计笔试

一. 简答题

1.最近看过的五本设计相关的书籍。

       很随意的一道题,列举几个例子。

       诺曼:「设计心理学1——日常的设计」「设计心理学2——与复杂共处」「设计心理学3——情感化设计」

        原研哉:「设计中的设计」

     腾讯公司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在你身边,为你设计」

       任婕 等 :「腾讯UED 体验设计之旅」

       朝仓直巳:「艺术·设计的平面构成」「艺术·设计的立体构成」「艺术·设计的光构成」「艺术·设计的色彩构成」


2.你在视觉设计上的潜力素质。

       同样是一道开放题,每个人都不一样,这个我就不多说了。


3.当前设计的流行趋势盛行的背景起因及其未来的发展。

       现在流行的趋势应该是扁平化吧,起于iOS7系统的发布。其优点在于比拟物化更简洁舒适,也不会像某些拟物化为了「炫技」而使设计过度吸引用户眼球。之前在一篇文章里看过「设计的精髓在于让用户忽略设计」,即不会让设计喧宾夺主的比界面主体更吸引用户。

       但是,纯扁平化会引起用户的视觉疲劳,所以扁平化日后的趋势应该是半扁平化,是扁平化与拟物化的结合。它大部分还是属于扁平化的风格,但会有较浅的高光、反光以及通过改变大小、距离、透明度来表现物体高度的阴影。


4.你所了解的颜色模式及其应用特性。

RGB:一种发光屏幕的加色模式,真彩色,由红绿蓝三个通道组成。使用RGB模型为图像中每一个像素的RGB分量分配一个0~255范围内的强度值,可以重现的颜色有16777216(=256^3)种。该模式适用于显示屏的显示。

CMYK:一种颜色反光的打印减色模式。C——青色,M——洋红,Y——黄色,由于CMY的混合只能得到褐色,所以引入K——黑色,用于强化暗调,加深暗部色彩。CMYK是最佳的打印模式。

Lab模式:既不依赖光线,也不依赖颜料,是一个理论上能包括人眼所见的所有色彩的色彩模式。它由三个通道组成,L代表明度通道,a通道颜色:深绿色——灰色——亮粉红色,b通道颜色:亮蓝色——灰色——黄色。Lab模式所定义的色彩最多,色彩范围最广,且不受设备和光线的影响。


5.图片的格式以及该格式的特性。

eg:.bmp,特性: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标准图像文件格式,图片占空间存储大,支持最大24位色。

.jpg .jpeg,特性:常见的图片格式,一种与平台无关的格式。有损压缩,支持最高级别压缩,压缩比率可调节,故图片占空间大小不定。在10:1到20:1之间的压缩比率下压缩文件而不影响图片质量。支持最大24位色。

.png,特性:可移植网络图形格式,是一种位图格式。体积小,无损压缩,索引彩色模式,支持透明效果。存储灰度图像时,深度可达16位,存储彩色图像时深度可达48位。有8位、24位、32位三种形式,其中PNG8支持256索引色与透明效果,PNG24与PNG32均支持1600万色,PNG24不支持透明效果,PNG32支持透明效果。

.psd,特性:Adobe Photoshop软件的专用文件格式,可存储Photoshop中所有的图层、参考线、动作、通道、注解和颜色模式等信息,保存时图像会压缩,但由于存储图像数据很多,所以图像占空间存储很大。

.ai,特性:Adobe公司的矢量软件Illustrator的专用文件格式。图像可无限放大并不出现像素点,矢量存储,占用存储空间小,打开快,方便格式转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