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剩下的青蛙(一)

各位小朋友,大朋友,你们见过这样一只青蛙吗?它大概和我们平常见过的青蛙没有什么不同,草绿色的皮肤,上面夹杂着一些黑色、褐色的斑点,白色的肚皮,鼓鼓的眼睛,唯一不同的是它的头上有一个类似心形的伤疤。

你们肯定会好奇,我为什么要找这样一只青蛙。

事情是这样的: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傍晚,天刚下完雨,为了不让我的鱼塘仅存的几尾鱼饿死,我不得不穿过一条湿漉漉的小径,去一块空地上,割一捆鱼草。天马上要黑了,所以我也没去计较草嫩不嫩,胡乱抓到一把就割,只想割完后拿到鱼塘,然后回我那所小土砖房里,我还惦记着我那三只下蛋的老母鸡呢,她们可真让我操碎了心,白天飞到菜园里啄我那可怜的青菜,晚上经常抱团躲到某个角落里,找不到回家的路……

就在我捆好鱼草,准备回去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嘿!你弄坏我的城堡啦!”

这声音不大,但是我听得真真的,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着实吓了一跳,眼下天只剩下一点亮光,我马上防备起来,架着割草的镰刀,摆出防卫姿势。环顾四周,并未见到任何人影。可我明明听到了说话的声音,难道是我听错了?

我不敢多想,眼下还是赶紧回到我那间土砖房里面比较安全。我背起草,刚抬起脚准备走,这时声音又出来了:“嘿,你这家伙,弄坏了别人的东西,不修好就准备逃跑吗?”

我顿时吓出一身冷汗,把草一丢,一边胡乱挥舞着镰刀,一边问:“谁在那里?”

“往你脚下看!”

我的视线不自觉地往脚下移去,可是光线太暗,只模模糊糊看到了一团黑影。我揉了揉眼睛,再睁开看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这时的月亮居然出来了,借着月光,我看到了一只青蛙,和一堆土。只见这只青蛙抬起右手,不对,右脚,指了指那堆土,“你看,你弄坏了我的城堡。”

我抬起我的左脚,鞋子上确实沾了一些泥土,我仔细看了看旁边的那堆土,个人觉得这算不上什么城堡,只是一个土洞而已,有点像倒扣起来的燕子窝。哎,不对,我现在居然还关心这个土洞是不是城堡,这只青蛙——这只青蛙居然会说话!对,你没听错,我也没听错,尽管他嘴巴一张一合,但发出的声音,不是“呱呱”,或者是“咕咕”,而是人话,虽然发音不是很准,但能听清楚在说什么!

我顿时汗毛竖起,大喊起来:“我的老天爷,我平时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除了偶尔偷摘邻居家几根黄瓜解渴,这也犯不着派个妖魔鬼怪来收我吧!”

“我不是妖魔鬼怪,我是一只青蛙。”这小家伙一张一合的又说起话来。

“你是青蛙?那你怎么会说人话?”我疑惑地盯着他。

青蛙不慌不忙地问道:“那你会发出‘呱呱呱’的声音吗?会发出‘咯咯咯’的声音吗?”

“能啊!”,我记得有一次,我那三只老母鸡里面的一只黑母鸡不见了,我就是发出“咯咯咯”的声音,把她召唤回来了。

“既然你能说青蛙的语言,能说鸡的语言,我为什么不能说人话呢?”

我一时语塞,不知道怎么回答,动物说人话也确实有发生,例如鹦鹉,我记得隔壁村的王二麻子家就养了一只翠绿色的鹦鹉,看见人就问:“吃饭了吗,吃饭了吗……”

空气陷入了安静。

(未完待续)

文:半里读书-韩蛮谷贼

半里读书

(注:图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