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亲爱的前任!

2017年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有时候你把什么放下了,不是因为突然就舍得了,而是因为期限到了,任性够了,成熟多了,也就知道这一页该翻过去了。

2016年11月,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遇见了你。2017年11月,我决定放下了,不再对你留恋,亦不再想念。


1

遇见你,我很开心。

当朋友说要给我介绍一个帅哥时,我第一感觉是不太可能,第二感觉是就算是真的,帅哥也看不上我。

当朋友把你的照片发给我时,我第一感觉就是被骗了,这个孩子长得一点都不帅啊。我朋友解释说你不太上相,本人比照片帅多了,我竟然信了。

第一次约在星巴克见面,除了朋友,我还带去了我的闺蜜。不是想让她参谋一下,只是不想弄得尴尬。因为性格内向,不善言辞,我怕没有共同话题,而让现场冷淡。

谁知看到你的第一眼我的心就乱了。虽然内心很激动,但是我依然告诉自己要淡定。女孩子要矜持的道理我还是懂的。

可是那天我的话多了,脸上hold不住的笑意就连我的朋友都看不下去了。没错,看到帅哥我比较花痴。正如陌陌的广告,世间所有的内向,都是聊错了对象。

遇见你,我所有的羞涩、无措都变成了想对你说的话。

从中我们四个人吃午饭、看电影、再到吃完饭,从中午12点到晚上9点,一直在说各自的童年和学生时期各种趣事。我从来没有那么享受过聊天,感觉就像有聊不完的话题。

吃完晚饭,终于到了要分开的时候,我们坐在出租车上,当即将到家的时候,你问我要了电话号码。我讶异的同时,很是惊喜。

按照我的这种长相和封闭性格,怎么可能会有人喜欢?


2

谢谢你,给了我美好的回忆。

接下来的一切,都顺理成章。第二天晚上,快要下班的时候,你给我打电话说一起吃个饭。

对于我这种内心敏感的人,跟异性相处也需要很大勇气。再加上没有其他人在,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会感觉很紧张。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去了。因为有的时候必须很勇敢迈出第一步。我知道自己的毛病,瞻前顾后,害怕没有结局。但是我朋友明确告诉我,不要因为害怕就放弃所有结局。我想我做到了。

第一次约会,比想象中顺利。我们谈各自的童年、求学经历以及家庭。一切都是那么和谐,那是一种不曾有过的安心和舒适。

我们几乎每周都吃饭、看电影。那段时间,我上下班都处于一种极度兴奋的状态。每天都在等你的消息和电话。

我试着把自己所有的缺点暴露出来,也试着跟你谈心。我们像朋友一样聊天,却又比朋友之间多了一份亲昵。

你并没有满足我对另一半的所有幻想,但是却给了我最真实的快乐。你给我发搞怪卖萌的照片,也会偶尔撒娇。我从没有想过一个男人会把自己最可爱的一面展示出来,我想你是喜欢我的。

那段时间我很开心。你说你喜欢我,想跟我确定关系,问我对你的感觉。我说我很喜欢你,但是我们需要彼此了解。

你很尊重我,从不会有过分举动,拉个手你也要征求我的同意。这也是我喜欢你的原因之一。我心里明白,你跟那些不靠谱的人不一样。


3

最后一次,拥抱过后不再见。

你说咱们相处了三个多月,应该确定关系。我无法认同,我希望我们可以按部就班的彼此了解,彼此熟悉。

有一次晚上你没有抽烟,我就有点好奇?难道是因为我不让你抽烟,所以你转性了?我仔细想了想,你想要接吻。

我很紧张,并且知道我内心并不没有做好准备。

那一刻终于还是来了。你问我:

“我可以吻你吗?”

“不可以!”

随后,我们就在尴尬的聊天中结束了约会。

我知道你生气了,也知道自己的言语伤害到了你。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没有再联系。我特别想你,却害怕你说不再联系,所以我并不敢打扰你。

四、五天过去了,你给我发了信息。我们像往常一样吃饭、看电影。你表现得跟之前一样自然,也没有再说起上次的不愉快。没有吵闹,也没有责备我。可是,我感受到了一丝尴尬。

最后,你送我到住所楼下,你想抱我,我躲开了。你的表情很严肃或许是受伤,“你都没有主动抱过我。”

我知道你生气了,狠狠地拥抱了你。

“快回去吧,外边冷!”你的语气很淡,丝毫没有被我拥抱过的喜悦。

“你回去的路上慢点!到家了给我发微信。”我一边往门口走,一边说。

看着你远去的背影,我感受到了结局。

那天晚上,我等到很久,你最终没有再给我发微信。就这样,消失了。


4

不再联系,但是还会想念。

我以为我删除了跟你有关的一切,微信、照片、电话以及各种记录。可是,我依然对你抱有幻想。我把微信设置成了加好友不需验证,通过微信号、手机号、QQ号都可以搜索到。

每当微信通讯录中有新加好友,我都会紧张一下。

一年了,我几乎每天都能想起你,但是你没有出现过。

前几天整理微信朋友圈,看到了你的痕迹,我内心狂跳不止。你为我点的那个赞的那条朋友圈意外般我竟没有删除。

我抑制不住自己内心好奇心,悄悄点开了你的朋友圈。虽然对陌生人有限制,但是我还是看到了你的照片。

你的朋友圈没有女朋友,只有家人。或许你依然如我一般单身。

一年了,几乎每天都想起你。仔细想想,我对你的执念,不是因为太爱你,只是因为我太缺爱了,才会将你给我的一点点温柔刻在心上,融入血液。

谢谢你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想跟你说,我决定放下了。不管我的未来会不会出现另外一个人,你都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再见,再也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六君 /文 2017年。 好像,第一次敲这个年份哎。 1月1日中午,在新家,终于开伙了。 晚上,爸妈在卧室睡去,...
    十六君阅读 238评论 0 0
  • 背景 作为一个全栈工程师,前端 JS 库的使用是必备的技能。除了老牌的 jQuery,当下还有 React/Ang...
    onizuka_jp阅读 830评论 2 12
  • 相对路径就是在当前的代码所在的文件里边,根据当前目录,找到想要的文件的地方
    叨叨侠爱叨叨阅读 108评论 0 0
  • 今天,原本应该是个非常开心的日子。因为昨晚晚饭时,老公说今天要吃面食,让我想想做个什么好吃的面给他们。 我下班晚了...
    gengyy阅读 3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