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别离

田先生死了,被油纸包着死在了他租了没2个月的房子外边,是清洁工发现报的案。真是奇怪,田先生今年60整刚刚退休,本来在B市工作和生活的,怎么会来这个无亲无故的A市养老呢?办案的小李警官百思不得其解。

房东太太年纪大概50出头了,看起来风韵犹存,手上带着碧绿玉镯,贵气十足。她在警察局哭诉到,这可怎么办啊,我这个房子再也租不出去了啊。

小李警官揉着太阳穴犯愁,田老头一把年纪来这个陌生的城市干啥?他儿女呢?现在的人都是怎么想的。安抚走激动的房东刘女士,小李瘫坐在办公椅子上,烦心啊。

叮铃铃,手机铃响了,小李的女友甜甜打来了电话,说起今晚公司临时组织开会不能一起晚吃饭了。小李苦笑一下默默地挂上了手机。

爱,很奇怪-见不到,是爱;得不到,是爱;别离,更是爱。不能天长地久的在一起时,便人们口里轰轰烈烈爱。

小李恋情一直不顺利,工作风险大,工资又不高,家里背景差。条件,一直是横在他和甜甜之间不可跨越的横沟。他的心思甜甜一直知道,但是甜甜这两年的心思,他却越来越猜不透了。

收工回家,小李骑着小电驴往家赶。中途无意又路过田老头离世的出租房。这房子地理位置一般,周边配套也少,人员流动性大,除了便宜没有其他的优点了。可这位田先生生前也是有正经体面收入的,不缺钱啊。他这是图什么啊?小李摇着头,回了家。

房东刘太太回到家,便躺倒在家里的床上,一句话也不说。傍晚,淡黄色夕阳透过窗户照到到屋里,越来越少,直到不见了刘太太也没有起身开灯。家里的小狗跑了进来,呜呜的叫着,想要出去玩,刘太太心烦,一挥手,把它赶出了自己的房间。想当初刘太太也算是个美人,嫁得多金少年郎,那可是才子佳人,令人羡慕。谁知道年纪越来越大,刘先生生意也越做越大全国四处跑,尤其是儿女成年以后,家里经常就剩下她和小狗互相作伴。先生常说你也去打打牌,跳跳舞呗,可她却总是提不起兴趣,就这样度过多年。今年刘先生岁大了,生意逐渐交个儿子打理,儿媳马上快生了,到时她就该忙了。刘先生偶尔还和她畅想一下以后三世同堂的生活,她却是越听越烦恼,还不如只有小狗一起生活的快乐。

田先生终身未婚,无儿无女。大部分的家当存放在B市,只带来了一小部分日常用的来A市。小李警官看着田先生的档案时,不住叹息,他最担心的就是自己以后有一天也孤老终死,连个说说知心话的人也没有。由于田先生在这里基本上没有朋友,去世后家中财务也被抢劫一空,所以线索少的可怜。警局把部分相关信息让本地的记者进行了披露,希望得到更多的消息,便于查找凶手。

下班后,小李去甜甜工作的地方接她,但是等了好久也没见到甜甜。小李拨了几次甜甜的手机,都没有拨通。他生气的回到自己家里,点了颗烟,回想起最后一次和甜甜闹不开心的事情。那天甜甜坐在对面,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连连落泪,而他,一直在解释自己家里条件差,但是自己真心喜欢甜甜,可不可以明年等他把钱攒够,再去甜甜家提亲 ,只要一年,自己说到做到。甜甜低着头,只说了句家里让我早点结婚,就再也没接他的话。小李狠狠地抽了两口烟,发了短信给甜甜,周末有安排吗?我想见见你。

一直没有甜甜的回信,小李周末便去了单位整理田先生的遗物和他的尸检报告。在田先生的一个破旧旅行带里,小李发现了几张照片,都是他年轻时和一个女子的合影。想来田先生年轻时也有过相爱的人,可惜不知什么原因,两人终归没有走到一起。小李一时悲上心头,不由得想到自己,如果甜甜真的离开了,他怎么办?自己手上的钱最多在郊区付个小房子的首付,甜甜能看的上吗?甜甜不会离开自己的,对吧?他现在什么都不确定了,直到法医的电话到来,才把他拉回工作中。

田先生死于过量的安必恩,这种药还是比较常见的,是治疗失眠的常见药品,但是只有大夫才可以开。抢劫的话直接暴力致死是最常见的,用药这种事情,熟人作案比较多啊。他认识谁呢?

周一一早,报社的记者来了电话,说是一个陌生号码打来跟他说,之前报道里说出租屋臭气熏天有误,根本没有味道!后来记者一想,没有味道这个事情只有警察记者和发现尸体的清洁工知道,这个人肯定是凶手。小李拿到号码一查,发现是在本市一个报亭买的非实名电话卡。对照附近的监控,小李认出了房东太太。

这个发现震惊了小李,他找出田先生年轻时的照片,年轻女子果真与房东太太有几分相似,难道说,田先生和刘太太年轻时认识?经过外围调查,原来田先生十几岁时就认识了刘太太,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在一起。后来的四十多年里,田先生都是接着路过A市,来看刘太太。去年田先生退休了,便直接搬了过来,期待可以和刘太太长相厮守。

后来,警察局抓捕了刘太太。通过对刘太太的提审和调查发现她确实是从医生那里开了不少安必恩,对杀害田先生的事情也是供认不讳。整个案件过程里,最蒙圈的是刘先生,他不知道有这个租客,甚至不清楚还有这套房子。老婆杀了旧情人这种事,他听的瞠目结舌,看来他当初三世同堂的愿望,是不能实现了。

“为啥要打这个电话?”小李问刘太太。

“怕房子再也租不出去了。”刘太太面无表情的说。

“为什么要杀他?劝走不就行了?”小李又问道。

“没想到他认真要和我在一起,他这样会影响我家正常的生活。我也是没有别的办法了。”刘太太叹了口气,幽幽的说。

为了忙这个案子,小李好几天都没有联系甜甜。今天结案了,他心里轻松了许多。

谁说得不到的才是真爱?得不到的就是真的得不到了。

想罢,小李鼓起勇气拿起电话,只要电话一接通,他就准备向甜甜求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751、 你绝不会相信,他们为了爱做了什么 1752、 “美国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1753、 瑞茜•威瑟斯彭讲...
    追着太阳的尾巴阅读 175评论 0 0
  • 今天本来想着早上去自习室看书的,可是中午一过去,发现人多得可怕,原来星期日的自习室是这么可怕的的,学习的人太多了。...
    Roy致胜阅读 205评论 0 0
  • 当听到这消息,我才知道自己被击垮了,这一分一秒我都在为自己找坚强的理由,但我找不到,我想把自己关起来,甚至想死去,...
    桃树的眼泪阅读 205评论 1 0
  • 这些年,拿起《天龙八部》又放下,放下又忍不住拿起来,翻看了几页《青衫磊落险峰行》便不忍再去动了。我知道,这是为什么...
    一江秋阅读 32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