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大学依旧很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多久,我都不会忘记送爸妈上车时,我转身的挥手。远离故乡,来到陌生城市,一开始是新鲜与忐忑,但当他们确定要远离我时,我只能强忍泪水,让他们放心,转身挥手,不让他们知道我在颤抖。

        是的,我确实是很容易适应环境的人,再也没有哭泣,第二天就远离了失眠,似乎大学的精彩之门已向我打开。但是,事事不遂人愿,在一个混合宿舍中,大四的学姐对我们的笑脸不过是那么的拘谨,只有一个是我的同学兼舍友。但生活就是这么奇特,你越想活跃起来,它就越冷淡。僵硬的对话,无聊的话题,在一次次尝试之后,我只知我们可以是舍友是同学,但不会知心,不会成为好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变成了形单影只的那一个,当然从上大学以来一直都是。那段时间,我开始怀疑生活,开始怀疑生命,是否就是这样过去。我开始逃离所谓的世界。早起晚归,只为逃离宿舍的说笑;沉默不语,只为装饰自己的不安。于是我成了看似高冷,不易亲近的那一种人。

       我打电话向父母哭诉,获取的是他们的无可奈何。我浑浑噩噩的过着我的日子,不知这个世界的无比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个月来,我可谓毫无收获,无friend,无社团。后来,被迫参加了一个环保logo的设计大赛,意外得了个小奖,考前紧张的突击了突击竟拿了个第三,一切我都毫无料想,素拓奖,奖学金,入党积极分子等事情意外的向我砸来。我诧异之余,竟也觉得一些小惊喜。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有多甜

        我保持着自己的那份小幸运一天天的过着。突然有那么一天,我想改一改自己了,想改一改自己的生活方式了。那时,我爱上了读书。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的改变都从爱读书开始。哥哥推荐给我微信读书,于是开始每天在上面阅读,等晨跑的时候,吃饭的时候都变成了我专属的读书时光。每一天一个小时的阅读量,让我一个星期至少能消化一本书。我细细的品,情到深出写上几段感想,竟也有数十人与我产生共鸣。我感觉似乎是爱上看书了。

       读一读书,走一走路。成为大一的小大人,我战战兢兢地脱下了那层铠甲,解锁着看世界的新姿势。自己一个人跑去园博园看百花争艳,约远方好友同来一次奇妙之旅。学会了在网上查找攻略,在地图上查找线路,学会了记账,学会了分辨值与不值。经历过在海滩上丢钱包,黑夜里在郊区的街道上迷路,在精疲力竭时干一杯啤酒。走了远远的路,见了多多人,才知道世界很大,大到自己不过是过客。在旅行中,慢慢开始拍照片,凭着感觉找角度,获得了自己从未预料过的点赞。迷迷糊糊的开始写旅行感想,做一做攻略。是的,似乎我也有了能干好的事情。现在有个愿望:做个背包客,在大学挣够钱给自己买个单反,成为不折不扣的小小旅行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按着自己的预想过着我的小日子,可孤独还是向我袭来。没书的时候,没运动的时候,没旅行的时候,旁边充斥着的是欢声与笑语,他们不分场合的说笑着,展示着好人缘。我静静地呆着,想去玩......对,我不是有书有酒就能过一生的人,我也想去玩。可是一个人,你敢么?一个人去吃火锅?去看电影?

好吧,我敢。放弃了所谓的结伴而行,体会到的竟是难以言说的快感。不需要一遍遍的辩论去哪家火锅店便宜,不用讨论你不敢看恐怖片,不爱看科幻片,不用等待别人的时间表。更不需要面对她只盯着手机屏幕的莫名笑脸(真心对这种人很不爽)。我活出了自己的洒脱,看不看?什么时候看?看哪部?五分钟搞定!没有迁就别人的烂片深受,自己一个人包坐第二排,看一部佳片泪流满面,这就是我要的自由。

       没有真正意义上朋友的我,在大学里过的还不算差,可是确实人生快乐无以分享,悲伤无以倾诉。一遍遍自我否定后,我意识到了朋友的可遇不可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个星期,我看了花少3,自认为这才是真正的花与少。鲜活的肉体,奔放的灵魂,潇洒的青春!我站在图书馆门口,看着暗紫的天,稀疏的雨,听着花花的《寻》。一遍遍的循环,突然豁然开朗!宇宙之大,大到无边,但却是相对!宇宙有边,那边外是什么?可能不过是另一个小男孩手中的弹球,是另一个科学家仪器中的光子,无人知道。那么,我的喜怒哀乐不过是一颗尘,影响不了任何事物,只能摧毁自己。那天,风很冷,但心很热。

        淋雨回宿舍,浑身湿透,发了个朋友圈。远方的好友竟送上红包,让我买把伞,好好对自己。我又瞬间搞懂:真正的朋友不在于你们每天说多少话,离得有多么近,而是平常似不见面,但心中从未忘了的人啊!

        人生似乎有了光,一切都暖洋洋!不再纠结孤独,羡慕,嫉妒,悔恨。生活似乎有了崭新的方向,每天都在笑,每天都在爱!爱自己,爱爱自己的人。

        我的大学才刚刚开始,却已经历了不解,痛苦,彷徨,迷茫。但当经历过这些,努力向上时,新生活才刚刚到来!现在我依旧一个人,吃着饭,看着书,唱着歌,走着路!但是却已十分精彩!

        愿迷茫的你走出新方向!在大学,不要一个人,但如果不幸一个人了,也请你品出生活之美好!

陪你看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