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死狐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同若果做的出色,便是特别,若是溟于大众,便是异类。

有狐狸会不吃肉?不可能!

真的不可能?

还是有可能。你看,这里不就是有一只在孤零零吃草的狐狸?

他闻到肉腥味便恶心反胃,相反,觉得青草无比清甜。可世界上哪有狐狸吃草不吃肉呢?所以他是异类,被父母抛弃,被朋友抛弃,被族群抛弃。

我到底是不是狐狸呢?我和千千万万只狐狸长得是一个样子啊!可是,若是狐狸,难道不应该喜欢吃肉吗?我若是狐狸,为什么只爱吃草。狐狸每天想这个问题,深奥的问题。

阳光很好,狐狸从洞中出来,走到小溪边,喝几口水,然后挑一片青草茂密的地方开始吃早餐。

“哎哟!”一团白色的影子撞上狐狸。呵,幸好我比较强壮,否则岂不是被撞翻了。狐狸换了一个方向吃草,顺便抬头瞄了那团撞上它的绒球。

“疼!”白绒球在地上蠕动半天蹦出一个字儿。

“嗯,你撞了我,我不疼,我硬。”狐狸回答。

“你是什么动物?我没见过你。”白绒球总算翻过身了,一只小兔子。

“我吗?我是狐狸。”

“骗人!我妈妈说狐狸很恐怖,要我遇到狐狸就赶紧逃跑。还说狐狸是吃肉的,尤其爱吃我们兔子,可逆在吃草。”

“我是一只吃草的狐狸,我不吃肉,所以我被赶出族群了。”

“你真的是狐狸?”

“你觉得我长得不像狐狸?”

“……我不知道,我没见过狐狸。”

“……”

“狐狸你好我是兔子,我们做朋友吧。我陪你一起吃草。”

狐狸没有回答,他停止了吃草,坐了下来,看着旁边疯狂啃食的兔子,有点怪怪的,这样,就有朋友了?

这样就有朋友了。一只兔子和一只狐狸成了朋友,一只白毛兔子,一只吃草狐狸成了朋友。

朋友是什么呢?就是你们之间有一个只属于你们彼此的秘密,其他的人都不知道,然后,你们就可以做很长很长时间的朋友。

小狐狸有了兔子这一个朋友,小兔子有除了狐狸之外的很多很多只兔子朋友,他们都知道兔子的狐狸朋友,但是他们都不同意兔子和狐狸做朋友,“狐狸可以和兔子当朋友吗?不可能,肯定有阴谋。”

好在友谊能打败所有的流言蜚语,小狐狸和兔子的友谊愈加深固。

年岁的增长带去的必经之路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消失。说什么结束就是新生,死了就是死了,重新活在了哪个世界都好,就是在这个世界活不了了。见不到心爱的人,吃不了心爱之物,眼睁睁看着生前好友大哭一场,然后各自散去生活依旧。

兔子对小狐狸说:“最后还能和你在一起真好。我有最后一个愿望,你能满足我吗?”

“你说。”小狐狸的眼中泪光盈盈。

“你把我送回家。我在家里给你留了很多过冬的青草。”

小狐狸满目悲伤,泪水滚珠。他在世上的唯一一个朋友去了,从此,他又是孤零零的一只狐。

他把兔子咬在嘴里,费劲力气去兔子的家,他从未去过那个地方。

“啊啊啊!!!!狐狸来啦,快跑啊!”一众兔子四散奔逃。

“那不是小白认识的那只狐狸吗?”

“他把小白咬死了!他要吃我们!”

“看他假惺惺的样子,我们都要被骗了!哼,兔死狐悲,虚情假意!”

……

吵吵嚷嚷的兔子,群情愤慨的兔子。

小狐狸什么都听不到,他只知道,天地间,又只有自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子铭的老乡老周,与刘子铭一起租房的摩托仔,此时和一帮湖南老乡聚在他们惯常等客的富华中路与长富中路交汇处的长富广场...
    铁马老言阅读 291评论 4 5
  • 曾几何时,我以为这样的话走不进我的心里,我也一直靠着一股不信邪的尽头去努力拼搏,但命运总是不尽如人意,偶尔开个玩笑...
    冷兔_2aff阅读 471评论 0 1
  • 这两天被中兴跳楼的程序员刷屏了。其实大部分人都会面对这一天,当竞争力不再的时候,个人只能是任人宰割。所以趁早做规划...
    tqhlff阅读 257评论 0 0
  • 秋色迷人 秋天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调色师!他用自己的调色盘,给许多的植物都换上了新衣,他...
    恒烁阅读 406评论 0 0
  • let alertController = UIAlertController(title: model.tele...
    小_夭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