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自己当回事儿

01

那天去见了很久不见的闺蜜,她一如既往的在折腾着自己的梦想,想成为老板,也成功了,现在的她月入十万都是有的事儿。他的老公,我们也见过,是个老实看起来心地还不错的人,但在工作和事业能力上就相对有一定的差距了。我们好奇又担心的问:你现在自己经济又独立,在外又能接触更优秀的男人,心中有没有动摇过?她说:其实婚姻也就那么回事儿,嫁谁都一样,更何况我赚钱的能力方面强一些,但是他在其他方面的能力也有比我强的。听后心中不觉为她暗暗点赞。是啊,赚钱能力不是唯一衡量能力的方式,更不是婚姻幸福的标准。可有多少人有这样的清醒的认知和大智慧?我 有另一个朋友:

02

这个女性朋友长的比较漂亮,嫁了个经济 条件不错的老公,年龄也大她很多,一般说老少配会比较幸福,她给我们传递的信息似乎也是,满屏朋友圈的世界环游图片,别人在朝九晚五,他在地球另外一边马尔代夫与鱼儿戏水。羡煞旁人。但是聊天却经常听她透露出自己的憋屈与无奈:他年龄大,又经济能力各个方面比自己强,虽然说大体是比较珍爱自己的,但在一些问题上,她基本上是没有发言权,即使有,对方也会否决或者是不采纳。所以她常常郁闷,自己以前工作也都是优秀,为什么却总是全盘否决,而得不到认可,难道他就是真知吗?于是她开始奋发图强,读书,协作,学习外语,就是为了挣回自己的自尊。她时而跟我透露出:哼,如果我哪一天成功了,就不要怪我见异思迁了,谁让你对我如此不在意的!我听了震惊而哑然。

03

还有个朋友,嫁了个有钱的老公,生活条件和质量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于是人也开始慢慢的有点变味了。因为父母是农村的,总觉得跟父母不能聊了,觉得父母思想觉悟低。打电话聊的很牵强,不打电话自己又过意不去,后来每次电话也就互相问候家里的情况,例行公事的报平安了事。跟自己的兄弟姐妹也不愿分享自己的生活,怕他们生嫉妒心,跟自己的十几年的闺蜜也不愿吐露心声,觉得已经在不在一个平台了。其实是怕他们成长比自己更好。还自诩为自己要低调的过自己的生活。

04

记得以前看到一篇文章,关于葛优父亲对他教诲的事情,葛优在演绎事业上已经有一定的名气的时候,有一天,父子俩同时乘坐电梯出门,遇见邻居,父亲热情的打招呼,马上叫上在一旁的儿子过来打招呼,葛优才上前礼貌性的打招呼。事后父亲说:别把自己当回事儿,你跟从前没什么不一样,见着人还是要打招呼。这件事情对葛优的影响很深。之后每次见着邻居都礼貌的打招呼。这也是葛优这么多年没有什么负面新闻,给大众一直是幽默低调的正能量形象的原因。

05

明星杨幂,原本是我不喜欢的一个明星,但后来慢慢的开始喜欢上了她,就是因为她的自黑,刚开始的时候很多网友黑她,后来她自黑的时候,反而好多都路转粉了。什么自己唱歌难听要人命,自己脚臭,腿细是因为抽了两斤脂肪才显瘦的。与其被黑不如自黑,放下身份,别把自己当回事儿,人都不喜欢自视甚高的人,人性就是都喜欢比自己差的人来显示自己其实没有那么差。明星原来也是这样啊,还不如我呢,我脚都不臭。于是乎,无论是出于讨好粉丝还是真自嘲,反正杨幂是黑到深处自然红了。

06

别把自己当回事儿,老公年龄大有经验,何尝不好,享受物质条件的同时,换个角度想,他的经历刚好可以指导你少走些弯路,你坚持的你慢慢坚持下去,让结果自然来证明。非要说将来成功来报复这是多么幼稚的思想和行为,这报复的不是别人,是自己,生生把自己绑架在报复的路上,何来的幸福和成功而言。有时放低自己就能得智慧。

曾经看过一篇文写:与父母聊天,为什么一定要聊他们听不懂的话题?为什么用自己的价值观去绑架他们的价值观,非要与你一致?你可以多听听他们说的话,就做个什么都听话的孩子,这不就是表达对父母的爱了吗?

真正的成长是谦和,包容,是不把自己当回事儿,自己没什么大不了,无论家财万贯,还是功成名就,良田千倾不过一日三餐,广厦千间睡不过三尺床。离开人群哪儿也干不了,再高高在上也需要人来捧,再精明也需要人情温暖。把自己放在高处,只会不胜寒。把自己看的太重,只会蒙蔽自己的心智和双眼,当你俯视一切的时候,殊不知,你所俯视的人们会悄然慢慢强大。

每个人的路都不一样,都有自己的梦想追求。你以为你拥有的美好,别人都渴望,殊不知人家嗤之以鼻。你怕别人比你强,无非是觉得自己还不够好,与其担心别人超过你,不如大方承认自己的不足,再好好努力到自己喜欢的样子。因为担心也是多余。所以别把自己当回事儿,用心去倾听,去分享,包容万物,才能撑大自己的格局。把自己看的过重,也是拒绝再成长的表现。用看人优点的心去看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学习的地方。你会发现世界反馈回你的定是温情和正能量。

智慧如闺蜜,明明可以凌驾于老公之上,但从来没有想过,只觉对方也有比自己强的地方,安心的过自己的家庭生活,从来不会想因为对方挣钱能力不如自己而甩掉对方,不把自己当回事儿,所以事业上也有所成就,生活也一如既往平淡但幸福知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晨,刚一起床,就发现朋友圈,微信群,各种各样的祝福老师的短信。作为当了13年老师的我,突然觉得当老师真的挺幸...
    弘毅_17阅读 873评论 0 0
  • 《精精传奇》 (电影剧本) 2016-7-8 《精精传奇》 原创:电影剧本 作者:隐农 人物列表: 吴优优、爸爸吴...
    静闻鱼读月槐花语阅读 2,096评论 1 10
  • 今天中午去图书馆找身份证,在我的书包里,以为丢了,担心好一阵,下次一定不乱放,放在固定位置。 谦谦和凡送了我香薰蜡...
    苗苗的精神世界阅读 226评论 0 1
  • 我想 我若是一片枯叶 我会选择掉落在碧绿的湖水 轻轻荡漾在风的怀里 我想 我若是一朵红花 我会选择绽放在陡峭的石壁...
    紫yun曦阅读 172评论 0 1
  • 幸福是一个恒久的话题。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幸福一直是人们追求的。 世上有很多人,有人知足常乐,有人庸人自扰。他们对...
    江惟阅读 5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