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赚很多钱,还想要慢生活

前两天作为租客,转租给一个妹子。

她看起来不起眼,瘦弱,身旁站着一位很正气的姑父。

这位姑父特别谨慎,因为本身是做房地产的,对待合同很细心。

然后他们开始套近乎,大概是姑娘看到朋友圈是老乡,希望明天再跟我签约。席间,谈到上海的房价,这位姑父说,你们这代人就这样了.....


第二天,我和这姑娘碰面在地铁口下,所谓一手交钱一手交钥匙。姑父电话打来各种叮嘱。这姑娘开始说,我们都挺信任你的,昨天押金什么字条都没有...


我心想,卧槽,明明是为了自己的周全,竟非得说是因为相信我。我感到浓浓的委屈。

妹子开始一顿解释,然后讲起了她和她姑父的故事。


他的姑父是一位近70岁的人,话说真心看起来不老,像50多。ps.我爸爸也快60,依然看起来年轻,现代人恐怕80以后才能显老。


他是一位很正派的人,干过厨师,做过酒店经理,下海经过商,50岁以后成为上海某某房地产的总经理。现在近70岁的人,公司也不肯放手让他养老。


这么大的转变,年薪几百万,竟是为了让自己儿子女儿能有个好的安顿。

姑父在整个集团房地产都是有名望的,他说,做事情谁都可以,但是做人却很难。


他也提携过很多年轻人。有一个小区保安,因为每天早起,经常跟他碰面打招呼,自然也熟了。这姑父知道他是个早起的人,便提携他去做事。从区区的保安,现在做经理已经能达到一个月3万。


他老婆跟她一同的老乡出身,以前是农村很穷苦的人,跟着他,这样优秀的人,依然改不了自己一生的毛病。唯独善良,爱管闲事是真。即使现代这样有钱,依然守着自己的破衣服,因为不会享受和打扮。


做人不能像姑姑这样,再多钱也不懂享受,这妹子讲到。



再接着讲这姑娘。没听她讲她的事,真以为她仅仅是个刚毕业的什么都不懂的人。原来她也有很多故事。她一个女孩,大学一边读书一边打工,有时候给家里贴补。


研究生就开始教工本写作,教了2年,在北京某高校应聘这门课的教师大收欢迎。她的课程被在场所有老师惊艳,并且当场跟她沟通很多,表示课讲非常好,愿意留她下来。


她也很高兴,在北京落户并且安排房子,多么好的事情。因为有2个名额,面试官推荐她和另外一个博士。然而,却始终因为学历,上面领导依然是批准博士生通过,她的北京户口梦就此打住。


另一个面试的机会是央视,同样因为被口头录取后,最终因为终止名额而错失良机。现在被某猎头邀请去上海一证券金融公司,考过注会的她很荣幸被录用为编外人员。


当然,编外很多人都放弃了,但她愿意尝试,最终竟然被人事和同事打动,争取来的正式编制名额,从来没有经验的她要求仅年薪9万,却被告知年薪达到15万(包括福利薪水在内)。


这个妹子,没有什么工作经验,却成功的感染了很多人。被家里逼迫学了7年一直不喜欢的中文,她说,人总是会走错一些路。她还说,想赚钱,给家里人买房子。这是一个92年的女孩的口中说出的。

在这个年代,遇到这样上进的妹子,我感到很惊喜。她像姑父一样,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毕竟像邓文迪一样,超高智商和情商的人无法达到,我们绝大多数人必须要先学会做人,做事只要想做都能做好。


然而,我问她,你怎么看待工作和生活。她说,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生活还是最重要的。她选择了这条想要很多钱的路。经过多年为工作打拼以后的她,拥有了不错的物质,会享受着怎样的生活,会花钱吗?


我们想要赚的钱,也想要自由和洒脱。


26岁前,我一直努力奔跑,注重成长和学习,但是当我发现我依然不会谈恋爱,不会做饭,甚至打牌也不强的时候,我想到了我每天给自己打鸡血,却忘记了去更多的生活和实践。


一个上海男人对我说,找上海的女人会生活懂情趣,但是却受不得半点委屈,而外地女孩很努力,却不太懂的小生活小情趣。当然不是绝对~


我有一个朋友叫喜涛,毕业进北京的事业单位,有北京户口,但他还是选择辞职回老家自己做着小广告行当。他说以前他也想要很多,但是他现在想慢下来,过他的生活,还邀我一起去看敦煌大漠。



跟朋友去喝酒撒欢,还是留下看一本书,


周末加班赶项目,还是去咖啡厅学拉花,


去马尔代夫潜水,还是受邀去参加论坛大会,


选择守着北京户口,还是回老家做自己的事,


选择上海女人,还是外地女人,


二十几岁,谈恋爱还是单身是最好的上升期……



也许,平衡和取舍,是所有人一生都要不断面临的选择。


我们想要很多钱,还想要洒脱自由。


你,想好怎样过你的人生了吗?


本人由@furu原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音视频图像 FFmpeg 雷老师ffmpegFFmpeg视频播放器论坛 OpenCV 使用 OpenCV 识...
    Realank阅读 1,236评论 0 10
  • 说起响应式网站,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做起来复杂繁琐,累赘的代码让人与样式让人发指。但是响应式网站的魅力赋予了网站新的...
    战斗去啊阅读 3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