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源头的结被打开,一切改变已经启动

今天的故事是关于关系,我们身为社会人,时时刻刻都处于关系之中。

关系,是我们不可避免的功课。

两年前,我对她说阻碍你的最大问题是关系时,她不以为意。

两年后,她兜兜转转,最终发现只要她不去面对,困扰只会越缠越紧。

她与她公公婆婆甚至老公的对抗关系,已经越缠越紧。她的故事里,蕴含了两个真相,所以我们花了两次解读来对她越缠越紧的关系问题做处理。

第一次,我让她自己去看她的故事,她看得很困难,但还好,她还是看到了一些画面。

一个脸谱,京剧脸谱,在她的眼前不断出现,她看不到自己的脸,反复出现的就是那个带着京剧脸谱的自己。

是个男性,有时候是对着镜子描眉画脸,有时候则是站在台上唱着花旦的戏角,台下,总有一双不怀好意的眼睛在看着他。

去看看,你认识那个不怀好意的人么?好像不认识……

我让她试着将时间轴往前,去看看在这之前有发生过什么?

她看到的画面开始变化,一个小村庄,他是村庄里的一个小男孩,村子里来了一个戏班子,小男孩跑去看戏……

他忽然感受到背后有双不怀好意的眼睛似乎在看他,他转过头去,却没有发现什么……

再然后呢?她又看不到了。

然后又跳出了一些其他的画面,小男孩和他的爸爸好像发生了冲突,他们的对抗情绪很激烈。

小男孩长大了,成了那个唱戏的戴着脸谱的男人,他和他父亲在争执,那父亲似乎非常愤怒,他把什么东西打破了,是小男孩母亲的骨灰盒……

还有么?看不到了。

没有关系,放轻松,即使你什么都读不到,我也能帮你读到,所以你只需要以最轻松的心态去等待。

因为时间关系,后面的部分我替她读了出来。

小男孩在看戏,看完戏后他转身回家,回家的路上他总觉得好像有一双眼睛在盯着他,那感觉让他毛骨悚然,像是狼的眼睛。

他快步跑回家,跑进屋内,突然发现,那房间里全部都是猩红幽亮的眼睛,整个房间里全部是狼!

他吓得飞快地跑了出去,跑到了院子里,狼群也跟着追到了院子里,将整个院子包围。

小男孩的爸爸妈妈出现在院子里,妈妈护着他,爸爸拼命驱赶狼群,但是狼群太多太多……

在与狼群的搏斗中,妈妈为了保护他被咬死了,爸爸身上也是各种伤痕。最后是邻居们听到动静赶了过来,将狼群们赶走了。

小男孩很伤心,因为妈妈死了,他忽然好恨他的爸爸,为什么没有保护好妈妈?为什么让她被狼群咬死?

从此以后,他对爸爸怀上了强烈的对抗的情绪,他从心底深处认定爸爸从来不会帮助他、保护他、支持他。

而他的对抗情绪让他们之间的争斗越来越激烈,为了对抗父亲,他选择了去唱戏,因为父亲不喜欢,但他却在情绪中认定他就是喜欢唱戏。

因为这个,那个父亲在愤怒的争执中甚至还将挚爱的妻子的骨灰盒都打破了,因为在情绪中,他认为一切的起源都是他认定了他妈的死是因为他没有保护好她。

你越重视的,我就也越让你难受,即使这样做其实我的心可能更痛。

至此,那个故事已经非常清晰。

她的对抗的情绪在这个源头的故事里面被展现得一清二楚。

因为那个曾经的发生,她在潜意识深处就已经认定了对方是不会支持她不会保护她的,所以一开始她就带上了情绪。

接下来的发生就完全跟着她的情绪在走,她的情绪和对抗引发了对方的不配合不支持甚至是更强烈的对抗,双方的对抗不断升级,能量牵扯越来越强烈。

这是这个故事里两个真相中的第一个,因为她来是想处理这个对抗的情绪,所以我这一次就先将她的这个情绪做了处理。

回到与狼群作战的现场,让能量进入,让男孩拿回力量,让她看到父亲也在拼命保护着他们,将他对那时候那个父亲的对抗的情绪清理掉。

第二次,第二个真相,我们在一个月后再次进行处理。

因为要解决她的问题,第二个真相至关重要。

在那个真相里,她所有的情绪所有的行为其实都来自于那双眼睛。

男孩子回家时身后跟着的那双不怀好意、让他毛骨悚然的眼睛,正是因为这双眼睛,导致了之后一切悲剧的发生。

所以根源,必须被处理。

也正是因为这个深刻到极致的创伤记忆,导致了那男孩长大后即使面对着台下一群陌生人唱戏,也总会感受到总有这么一双不怀好意的眼睛在看着他。

就像她在现在的生活中一样,总是会感觉周围有很多的不安全、不善意……

她很多觉得不被家人支持的选择和决定,其实都源自于她莫名的不安全感。可对她的公公婆婆老公家人,他们没有她那样的情绪,没有那样的疑神疑鬼的不安全,自然就会难以理解和接受并支持她的那些决定,因为她传递的是情绪,而不是决定本身。

因为是重读这个故事,我让她自己去看,如果碰到困难开口请求帮助。

她看了一会,有些疑惑地开口,不知道是不是我想象出来的……

是的,很多人明明读到了故事却总会怀疑那是自己想象的。

她说出了她读到的整个发生,几乎和我上次帮她读到的那个故事一模一样,然后到了小男孩跑到院子里,妈妈出现了护住了她,可是爸爸……她没看到爸爸……

去问一下,爸爸在哪里?

爸爸拿着斧头正在将狼赶走。

这个时候开始,似乎画面开始不同了,这也证明刚刚那一切都是她自己所读到的故事,而不是头脑的想象。

实际上,在阿卡西之内,头脑的东西无法在真相之光中存在。

我看到妈妈死了……

有情绪么?有。

很好,我们先处理情绪,源头情绪的处理非常重要。

当情绪被处理完,她继续去看。

迟疑的声音又传来,我好像不像上次那样对父亲有那么对抗的情绪了,我看着那个父亲好像能理解他也是想要保护他们的,只是他没有能力去保护。上次那些激烈的对抗的冲突的画面也读不出来了,好像都没有了……

这很正常啊,因为那个情绪上次就已经处理了,源头的结已经解开,其实一切就已经在自然而然发生变化。

只是当你没有去用力和刻意的改变的时候,它的发生就像是涓涓细流一般,你可能毫不觉知,只是等到半年以后,你会突然发现,哎呀,那个问题好像自然迎刃而解了。

只是现在你又进入了同一个故事中,所以更快地看到了这个变化。

所以第一个真相早就已经在源头发生了变化,当你的曾经改变了,你的现在未来都会发生改变。

接下来我们要处理的是第二个真相,那双如影随形的恐怖的眼睛,那个总是会不自觉将周围一切都认定充满危险和不安的潜意识信念。

让那孩子回到最初回家的时候,让能量进入让他慢慢开始长大、充满力量……

困惑声再度响起,我觉得上一次看的时候那个男子,哪怕是长大了唱戏的时候,也是柔柔弱弱,演的男扮女装的那种角色。

可是这次好像我感觉那个孩子很强壮,是那种能打斗充满力量的角色的感觉……

我笑了,因为你源头的结上次就已经打开,当你与本源的连接被恢复,来自你本源的力量自然就流入到你之内,你当然就变得越来越有力量。

之所以问题会成为问题一直困扰着你,是你曾经在源头故事里的发生阻断了你与本源的连接,导致你在面对相似的问题时是没有力量的。

这是为什么我要带你们回到最初的那个源头,因为只有根源的结被打开了,问题才能被解决,否则你一切的忙碌都只是在做无用功。

当那孩子拿回力量,获得成长,他可以击退那一匹尾随着他的不怀好意的狼,他也可以吓退那一屋子环伺着的狼群,他可以打死并赶走院子里的狼群,保护妈妈保护家园……

是的,带着这个能量的印迹,清晰记住读到的那两个真相,每一次当恐惧不安和对抗到来,你会知道怎么让它们自然消散。

只有当你不再述说情绪的时候,你的家人才会真正接收到你在说的这个事情的本质,而不是你的情绪。

当我们带着情绪,我以为我在述说事情本身,对方接收到的却只有你的情绪,这样的交流又怎么可能顺畅。

没有人愿意为了别人的情绪而买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