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甜品,谈场说走就走的爱情

「甜」在汉语词典中的意思是:表示味道感觉,也用于比喻美好的心理感觉。「甜」犹如天真无邪的小婴儿般,令人忍不住想舔上一口。她具有磁铁般的吸引力,不分男女老幼,均难以抗拒她的诱惑。

但有时候,甜有时候似乎是一种很危险的东西,一种容易让人陶醉,然后卸下防备的味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忍不住来份甜品,因为我喜欢听甜品背后的故事,吃着甜品,听着故事,自己的心似乎慢慢也被感染,变得温柔起来。

其实每个甜点都有着一个关于爱和幸福的小故事!在你失意、浮躁,不安,困顿,疲乏时,一份甜点甚至比鸡汤还管用,治愈你那脆弱的心!

壹、提拉米苏(Tiramisu)

吃到嘴里,香、滑、甜、腻,柔和中带有质感的变化,因为添加了可可粉,甜中带着略微的苦涩,像苦苦等待恋人的那份心情。

提拉米苏是著名的意大利甜点,它起源于一个温馨的故事。二战时期,一个意大利士兵的妻子打算给即将出征的丈夫准备干粮,但由于家里很贫穷,因此她就把所有能吃的饼干和面包都做进了一个糕点里,那个糕点就是提拉米苏。因此提拉米苏在意大利语里有“带我走”的意思,象征食用者吃下的不只是美味,还有爱和幸福。

贰、泡芙(puff)

蓬松的奶油面皮中包裹着奶油、巧克力乃至冰淇淋,所以吃起来外热内冷,外酥内滑,松松脆脆带着奶油的香醇。一口咬下,随着润滑内馅在口中爆开,满足的花朵在味蕾上绽放。

泡芙是一种源自意大利的甜食。相传上个世纪在法国北部的一个大农场里,农场主的女儿看上了一名替主人放牧的小伙子,但是很快,他们甜蜜的爱情被父亲发现,并责令把那名小伙子赶出农场永远不得和女孩见面。女孩苦苦哀求父亲,最后农场主出了个题目,要他们把“牛奶装到蛋里面”。如果他们在三天内做到,就允许他们在一起,否则,小伙子将被发配到很远很远的法国南部。

聪明的小伙子很快做出了一种大家都没见过的点心,独特的点心赢得了农场主的认可,后来女孩和小伙子成为甜蜜的夫妻。小伙子名字的第一个发音是“孢”,姑娘名字的最后一个发音是“芙”,因此,他们发明的小点心就被取名叫“泡芙”。

叁、马卡龙(macaron)

马卡龙被称为“少女的酥胸”,因为马卡龙层次感分明,外酥内软。咬一口,首先尝到的是很薄但酥脆的外壳,接着是又软又绵密的内层。和奶油的质感不同,杏仁饼的韧劲将馅料撑起,又给软腻的馅料增加了嚼劲。马卡龙是甜度高的点心,品尝时搭配红茶等能让口中清爽的饮品,以便能更好地享受它的美妙风味。

据说16世纪中叶,佛罗伦斯的贵族凯萨琳梅迪奇,嫁给法国国王亨利2世时,患了思乡病,于是糕点师傅做出马卡龙来博取她的欢心。从此这种意大利式甜点在法国流传开来。

肆、玛德琳Madeleine

玛德琳又叫玛德莱那,是一种法国小甜点,贝壳形状的重油小蛋糕。玛德琳蛋糕的确很迷人,小肚腩鼓鼓的,周围一圈焦糖色,外表像块小饼干且又是蛋糕的滋味。

相传,玛德琳发源于法国小镇可梅尔西城。1730年时美食家波兰王雷古成斯基,当他流亡在梅尔西城时,有一天,他带的私人主厨竟然出餐到甜点时,溜掉不见了,这时有个女仆役临时烤了她的拿手小点心送出去应急,没想到竟然很得雷古成斯基的欢心,于是就将女仆役的名字Madeleine用在小点心的名字上。

伍、慕斯(Mousse)

慕斯蛋糕是一种奶冻式的甜点,冷冻后食用其味无穷,成为蛋糕中的极品。慕斯与布丁一样属于甜点的一种,其性质较布丁更柔软,入口即化。

据说,法国人索多克索希望不断创新技术,将新鲜美味的甜品传入千家万户。有一次索多克索的女友在品尝布丁时说“要是有蛋糕能比布丁更软就好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索多克索就开始琢磨。他在不断的实验中发现,将蛋白、蛋黄、鲜奶油单独与糖打发,并加入果冻粉,作出来的蛋糕口感松软、口味丰富,索多克索为自己的这一创新欣喜不已,他立即请女友品尝这款甜品,女友认为这款蛋糕更加柔软,入口即化。索多克索就将这款蛋糕以女友的名字“Mousse”命名,翻译成中文即为慕斯。

陆、玛格丽特饼干(Italian Hard-boiled Egg Yolk Cookies)

玛格丽特饼干的全称为“住在意大利史特蕾莎的玛格丽特小姐”,英文名为Italian Hard-boiled Egg Yolk Cookies。玛格丽特饼干的配方和其他饼干的配方有所不同,里面加了一半的玉米淀粉,所以会出现漂亮的裂口,有这样漂亮的裂口才算是真正的玛格丽特饼干。正是由于加了淀粉,也使得它的口感更加酥脆,入口即化。

玛格丽特饼干和中国的老婆饼一样,背后隐藏着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相传很久以前,有一个糕点师在做饼干时,心中默默的念着他心中情人的名字,并将自己的手印按在饼干上。这就是“住在意大利史特雷莎的玛格丽特小姐”小饼的由来。

每个甜品的背后都有一段属于她自己的故事,这些故事用甜的味觉记录了下来,当你再次品尝时,味蕾会立刻帮你分辨出曾经的细枝末节,牵扯出一段甜蜜或悲伤的时光。


情人节微电影《我的秘密—蛋糕说》 - 腾讯视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函数代码: 具体代码
    Kwee阅读 209评论 0 1
  • 生活中有一种男人,他们有一种爱好叫做“给女人打分”,通常当一个女性遇到这样的男人时,男人会对他们说出这样的话: “...
    拾荒Demo阅读 1,583评论 1 1
  • 假期就这样匆匆走过了一半的时光,感觉恍若昨天,想想几十天前美好的计划:看些有营养的书、做份兼职、减肥、要有机会去旅...
    雨小墨阅读 346评论 0 2
  • 一个人,一座城,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可以心意相通,我想那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美好的事情了! 记忆最深刻的不是我爱你,而...
    不一样的爱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