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一只猫老师,节日快乐

01


我是奕晴。在跟猫叔“混”之前,我是一个对于社群运营几乎一窍不通的待业女青年,虽然有在知名食品企业带团队的经验,也曾在当地知名便利店做到优秀店长,但直到成为社群首席运营官,才知道自己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感恩猫叔,他以一个“老师”的姿态,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一直影响着我,也促使我变成了这样的人:


从0到1搭建起一支超牛运营团队,我们先后运营过3个上千人的长期社群

2019年,剽悍牛人进化营在运营了6个月后,10天打卡成功率最高还有98.4%

帮助众多用户实现认知、技能、习惯、同伴、社群、品牌、财富等多个方面的进化。比如,有人不到一个月开发了自己的课程,收入12万;还有人在不到2天内卖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收入1万+。


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猫叔的影响,但只有4个字:身体力行


很多人好奇,猫叔干活的密度是怎样的?以讲课为例:


剽悍行动营:每期讲3堂课。

剽悍牛人进化营:半年10个模块20堂课,都是猫叔讲。

剽悍个人商业进化营:每期5堂课。

剽悍品牌特训营:全年不定时分享。

剽悍社群创始人进化营:半年,猫叔负责分享。

团队内部开会、培训。


那么,他每场分享需要准备多久?


事实上,每一次,他拿起手机就讲了。


看起来,他好像为了这场分享一点准备都没有。真的是这样吗?


不是的。他读书的密度、见人的密度、外出学习的密度、实战的密度、反思的密度、分享的密度,特别大。


他读的书、听的课、见的人、做的事,解答的问题,都在为给社群内部的老铁交付更好的内容准备着。


对于猫叔来说,根本没有“你准备好了吗”,只有“时刻准备着”


猫叔,请您放心:


为了实现剽悍江湖的第一性目的——影响和改变更多人,我在时刻准备着。

为了和咱们本身已经很优秀的管理员共同进化,我在时刻准备着。

为了给咱们的剽悍老铁带来更多价值,我在时刻准备着。



02


我是张一白。之前的我,一直认为自己是挺认真的一个人。比如:


我曾经运营一个打卡群,在没有任何报酬的情况下,连续大半年严格执行规则(每周统计数据,踢人,拉人)。

我曾经在2016年负责剽悍江湖的运营,对群里的每一个人都了如指掌。任何人需要什么帮助,我都能够准确地知道群里哪位老铁是这方面的专家。

我后来继续运营剽悍行动营,22天打卡全勤比例最高达98.91%。


直到,我遇见猫叔,才发现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


比如猫老师会给自己定下目标,每天要去做俯卧撑、要写作,不管多累都要高质量完成。我也给自己设定过目标,而且我自认为自己坚持得很好。后来才发现,原来我的状态只能属于低水平的重复。


比如有一段时间,我的复盘特别流水账。猫叔非常直接地告诉我:“我从你的复盘里面看不到你的成长”。那一瞬间,挺扎心的。


之后,我会越来越有意识地去总结自己的经验。也慢慢地彻底懂了那句“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而认真复盘的次数多了,很多东西,都能够信手拈来了。


在这个过程中,我开始真正理解了万物互联的意义,开始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猫老师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什么是真正的卓越。



03


我是米瑟。我之前是个对自己“很好”的人,做事讲究随心而欲,只做当前想做的,很少去规划未来,甚至也没有自己固守的行事原则。


但来到剽悍江湖,猫叔的一个个金句影响着我。神奇的是,当我把这些金句当做原则去践行时,身边的一切都开始往好的状态发展。


2019年初,猫叔对我说了6个字——狠、敢想、出结果。


狠:对自己狠一点;

敢想:敢想才能敢做;

出结果:用结果说话。


半年多的时间,我对这6个字的理解更加深刻。


每当我想偷懒时,就会问自己“你真的对自己够狠吗?你的野心可以更大一点吗?你做出成果了吗?”


于是,我开始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极致践行者:


我践行死磕阅读法,提升输入量,不但在每一篇素材里学习知识,还分析成文结构;

我每个月至少做5场线上分享,还两次走上了极致践行者大会的舞台,用行动影响别人;

我离开了舒适安稳的职位,选择奔赴上海加入剽悍一只猫全职团队......


我的生活开始改变,成长也在悄然发生。


现在,拥有两年多剽悍江湖社群运营经验的我,在学习型社群领域,已经能辅导老铁研发社群产品、搭建运营团队、指导阶段性运营战略…...


有人说“米瑟,我发现你很值钱啊”,我想说:一切的经验积累和实战磨练,都源于猫叔对我的指导。


值此教师节之际,我想说一声:谢谢您,猫叔。



04


我是娜儿,江湖人称“娜一姐”。


“时间就是我的命!”


猫叔在年度分享里的这句话,给很多人敲了警钟,也包括我。


“娜儿,你今年32岁了!年纪不小啦!需要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做什么?”


今年,一旦懒虫上身的时候,我就会想到猫叔对我说的这句话。猫叔让我意识到,时间其实是世界上最贵的东西,你只有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才能相比别人有更多优势。


我开始分析自己在做了两年半的运营后,2019年需要重点突破的点:


活动策划是长版,持续地操练,并且沉淀经验,不断迭代;

文案能力是营销的利器,坚持死磕阅读和分析阅读,由每天输入输出形成良好的语感;

领导力是带团队的必备,重点突破,有意识地去阅读相关书籍,并在日常运营中不断践行。


因为有猫叔在前面引领,我不敢懈怠。此时,我知道了自己到底要做什么,不迷茫,不慌乱。在踏实的刻意练习中,我感到无比的充实和快乐。


我曾经叫猫叔师父,他回答:“不要叫我师父,我是大家的的教练。”是的,猫叔一直定位自己是团队成员的教练,他以带领大家持续成长为己任。


我很庆幸能加入剽悍江湖核心运营团队。猫叔的提点,与战友的交流,每天都在刷新着自己的认知。对于我来说,猫叔在潜移默化中教给了我们很多很多,他不仅仅是我们的猫叔,更是我们的猫老师。


节日快乐,猫老师!



05


我是故小白。2017年,我刚加入剽悍江湖时,正处在一个急于想把自己清空,学习接纳一切的阶段。


那时我听到了猫叔的故事,他是一个普通人,通过与自己死磕,逆袭了。


那时,我第一次听说“死磕”这个词。在进群后,决定先死磕写下100个小故事。


在无数个想要放弃的当口,我又听到他说的另一句话:普通人想要崛起,除了拼,别无他路。


我想这是一个有力量的人,而我想要成为一个有力量的人。于是我开始死磕,开始拼。我要把我想做,正在做的事情做到最好。


猫叔说的是对的,“当你成为第一的时候,不用你去找资源,资源会主动来找你”,这句话在我身上得到了充分的印证。


当我在死磕的时候,我的运气比别人好了许多。我开始崭露头角,让更多人认识了我。我的表达能力,写作能力都有了极大的提升,我拿到了稿费,后来又成为了管理员,我获得了更多的登台机会,我还因为夺得剽悍牛人进化营卓越运营勋章排行榜第一名被特邀加入决策组。


然后我知道了,每一次当我用行动去打造一个故事的时候,这个故事是有力量的,它不止带给我力量,也带给其他人力量。


谢谢你,猫叔。



06


我是洛柒。在家人眼中,我是个慢性子,做事温温吞吞,不够利索。这一度是别人眼中我的缺点,也成为了我眼中自己的缺点。


2017年7月,我遇到猫叔创办的剽悍行动营。看到最多的就是:


先完成,再完美;慢慢来,比较快。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成长是一件长期的事,急不得


在剽悍江湖的这两年:


我知道自己的写作薄弱,于是用了4个月时间去打基础;

我知道点评能成就别人,就用1年的时间去研究如何点评;

我知道“复盘才能翻盘”,1年多前便开始复盘,并借助它去影响别人;

我知道“做到才是真牛”,就从1年半前开始,不断挑战自己害怕的沟通、演讲、分享。


........


4个月的写作基础练习中,我获得了3个月的“三人王”;

1年的点评钻研后,我在线上分享点评小技巧,带着更多人快速入门点评;

复盘半年后,我用复盘思维带着行动营的老铁在22天里拿下21天的先锋排,记录至今未破;

精进表达1年后,我登上极致践行者大会的舞台,讲述自己的故事。


慢,是聚焦,是专注,是耐着性子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猫叔曾问:洛柒,你会为了一件事拼命吗?


会的,现在我知道,我的慢性子,是能为决定的事情,全力以赴的性子。


谢谢猫叔,让我懂得:慢是一件利器,慢慢来,比较快。



07


我是苏宝。2017年10月,我加入第四期剽悍行动营学习,那是我第一次参加线上付费社群。


我一直以为,我在行动营最大的收获是拥有了早睡早起的习惯,爆棚的行动力和尝试不同事物的勇气。后来才发现其实不是。


最重要的是,我认识了猫叔。行动营结束以后,我开始写小说,开始接触运营。


我的第一本小说开始的灵感就是因为猫叔的文字。那天,我只是很随意地打开了猫叔的公号,看到了那篇碎碎念,觉得很有感觉,就在本子上抄了一遍。然后我就有了开始写小说的灵感。


在随后的一个月里,我写完了人生的第一本小说,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半途而废。中间也有过很艰难,甚至抓狂得想要挠墙的时刻,我会到猫叔的公号留言,猫叔会鼓励我:“加油。”


我就靠着这两个字,完成了小说的创作,并且走上了运营之路。


两年过去了,我现在会写小说,会运营,会了很多之前从没有想过的技能……我在猫叔的影响下收入翻了4倍。


嗯,我很满意,感谢猫叔一直像光一样指引着我前进的道路。在剽悍江湖,我特别骄傲。我是猫叔的兵,也是猫叔的战友,我特别特别骄傲。



08


我是丹丹。1年以前,我换过4份工作,当过翻译,做过外贸市场,进过房地产行业,生娃之后再一次跨行成为新媒体小编。一路跌跌撞撞,我以为自己是特立独行,结果却越走越迷茫,直到我遇见了猫叔,成为一名社群运营专家,才真正找到自己的职场归宿。


如今的我,不到1年,打造了更多里程碑:


2018年年底,成功带领读书营一个过去打卡全勤比例全营倒数第一的连队成为第一。

2019年3月,作为第四届极致践行者大会演讲嘉宾登上舞台,真正体会到在线下“影响和改变更多人”的成就感;

在剽悍牛人进化营连续6个月运营作战中,带领连队多次拿到全勤,行动力爆棚比例最高达86%;

在剽悍个人商业进化营,帮助更多老铁升级财富认知,成就更多用户,赚到更多财富。


猫叔说:“你能有多大成就,取决于你能成就多少人。”


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因为运营,我见证了很多老铁从0到1,不断突破自己的故事。有人找到定位,开启线上社群,第一次实战就收益过万;有人找到自己的商业模式,解决了公司多年面临的团队问题,成功让公司起死回生;有人走出舒适区,不断自我精进,工作家庭都非常圆满......


有老铁说“谢谢丹丹的付出和当初的严格要求,才有了我现在的成就。”我想说这一切都是因为猫叔教导有方呀。


值此教师节之际,想说一声:谢谢你,猫叔。



09


我是孙小米。教师节之际,我最想感激的人是猫叔,他不止是我的老板,还是一位非常好的教练和老师。


跟猫叔学到的东西很多,但对我影响最大的是“懂得克制”


猫叔曾经在文章里这么评价我:


小米特别喜欢买课,为我国的知识付费产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哇,这里又出了一门课,买!

哇,那谁又开训练营了,买!

哇,这个班好有意思哟,买!


大家尊称她为“知识付费达人”


我每次回顾这篇文章的时候,都会恍然大悟:回想那年因为生活压力巨大选择逃离上海去常州定居养娃,如今才知道当初所有的压力和停滞的成长,都源自我的长板亦是我的短板,热爱社交、热爱购买课程、爱分享、爱表达


但现在回头才发现,自己在“为知识疯狂付费”之后,好像除了一直擅长的线下大会筹办,并没有培养出额外的硬核技能,我需要学会“克制”


猫叔身上“懂得克制”的特质,非常触动我。


每一次极致践行者大会,他选择不出现,因为要远离鲜花和掌声,避免自己浮躁。

他对于社交都会主动选择,对于不必要的社交活动都会强势拒绝。

甚至在减肥这件事上,他因控制主食摄入和坚持运动,皮带都剪掉过好几截,身上的肌肉也越发明显。再看看我,虽然他一直苦口婆心让我和奕晴减肥,但我俩的体重从来都没有变过。


猫叔常说:懂克制才能做第一,不要什么机会都去抓,要积蓄力量,不断用心寻找机会。


虽然我还在刻意练习阶段,但是懂得克制确实可以带来很多好处。


克制自己报课学习的冲动,不但能省下很多钱,还可以把时间用于多多实战。


之前想深入学习领导力,可是真正的学习不就应该是在实践中习得的吗?今年,我在带领团队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蹭蹭上涨,每一期行动营的运营成绩也都在节节攀升。


懂得克制,帮我节省了大量时间、金钱和精力,我可以更好地与自己对谈,可以更好地把时间花在高价值的人和事上,也有了更多独立思考的时间。


感谢猫叔。谢谢你一路走来,帮助我变得更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