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五(8)孩子们

1子程 子舞轻盈若天使,程途光亮从勤习。晨曦初现执扫帚,尘埃尽除因荡涤。学中有进渐明理,相伴同窗显礼仪。犹盼读思笔多练,更有提升定不低。

2芊嵛 芊丽善柔笑意浓,嵛山何曾有此融?巧思渐增文中现,最赏静阅不邀宠。互助之心常怀有,真意相待诸学友。相望堂上展自信,一吐己见莫怕丑。

3森榆 森木参天自幼长,榆叶呈翠润雨傍。乐将美意行中践,心中观点不私藏。问答之间知学理,思疑渐去心明朗。何不将心向精细,使己努力更高唱。

4奕霏 奕奕语丝非天成,霏霏文采思渐腾。赛场佳绩力拼搏,全因不弃早晚恒。文武之道俱有得,潜心向上自有乐。犹待堂上多分享,惠及众友更乐呵。

5欣然 欣意一恒往学海,然后有成自不败。手巧心灵图文佳,阅中有进现文采。乐将友善分同伴,不同之见思考来。若能堂上精神专,定可把难脚下踩。

6佳韵 佳文从笔静中展,韵律自是绕心田。不扰他人无旁顾,工整书写字纤纤。礼理融合身力践,赢得同窗共点赞。堂上若可自信言,更显大方不腼腆。

7芸贤 芸芸众生从俗流,贤良之人不可求。灵舞巧旋显自信,潜心默勤心向优。习作之光渐明亮,阅读加量则更煌。更盼学堂大胆言,使己无怯更大方。

8晓彤 晓风拂面春意暖,彤心恒勤学业钻。运动场上力拼搏,人小志大不脚软。友善之心分同伴,礼理同行时时见。若更精细可更上,犹盼课堂珠玑现。

9邓乐 邓林芬芳不需言,乐学自可有蹊现。巧手灵思笔勤练,文采渐光因心至。知己缓后勇直面,主动寻法去障难。善思懂变会提炼,品学来日俱增添。

10欣筠 欣动学童书海游,筠心学业常思构。四季勤恒在不苟。喧中幽,心静以对疑难走。  笔管一支诸题剖,画文俱佳习中透。烂漫满满真意有。只守候,来日明珠上层楼。

11馨桐 馨香馥郁轻舞临,桐木引凤高歌鸣。昔日怠意渐去远,换来勤勉步不停。友善待朋笑意盈,工整字迹笔中行。更盼去难多求法,来日自会达高亭。

12锃锃 锃明彻亮学堂见,锃锃待朋无隐瞒。自理之力颇为强,学意浓浓少怠慢。家中教室俱有勤,炼己之能实践行。更望存思去疑难,前进之步不会停。

13雯静 雯华若锦勤耕织,静极思动求新识。堂中有疑能寻解,作业完成质不低。明理之下兼明礼,待人善诚无心机。更待心专少旁语,更添佳绩在来日。

14绮雯 绮绣成衣必用勤,雯华若锦定有思。诚善待友心存礼,学业自觉堂有仪。尚望遇难用心思,无畏障碍剔除之。更待课中大胆言,此举若现绩不低。

15镇宇 镇尺衡行付多少,宇量度诚非一朝。赛道拼搏尽显勇,应将此毅向文靠。言行渐善渐礼貌,助人之举亦不少。字儿笔迹颇工整,犹望尽力品学好。

16力洋 力拔山河凭不懈,洋风劲吹日继夜。赛场拼搏有勇气,儿郎如此对手灭。何不趁势学各科,莫输他人气无泄。犹待从今奋发起,更上层楼学业杰。

17镇轩 镇纸铺展书文章,轩榭参差画栋梁。学绩有进因自觉,礼理皆融伴同窗。学堂发言颇流畅,有理有据无荒唐。又望小子持续行,他朝更进登庙堂。

18何越 赛道顽强现勇毅,此为小子真身迹。何不学中寻良思,越难去疑尽己力。各科安排须有计,今日之事今日毕。盼尔俱争不甘后,循序渐进不放弃。

19振尧 振家兴邦须厚攒,尧天舜日始有现。友善和气分同伴,礼理相融受众赞。铁划银钩勤中练,疑难从思去羁绊。静中有慧好小子,盼尔续行达彼岸。

20蔡杰 蔡伦造纸历艰险,杰才成名经磨练。欣闻时读国学文,此中有慧多尝舔。学业有绩须行践,信守诺言不相欠。犹待勤勉齐现身,他日必可刮目看。

21俊晖 俊才自古勤加练,晖光从来集结闪。友善助人心纯真,偶有妙语堂上现。尔当奋发登山峰,莫失猴哥威名盛。学途有难用心除,前方障碍定无剩。

22罗棆 罗列前贤求学事,棆木成材经磨砺。字儿何不向工整,更显佳作有心思。谨记多言数穷语,为学最重心致志。犹望勤恒注身心,他日也能登及第。

23黄洛 黄钟大吕音高妙,洛神植赋韵灵巧。朗声诵读有感情,若有心时作业好。多言数穷应知晓,误己静心将其抛。犹望学业勤恒练,来日佳绩往前跑。

24卓轩 卓而不群蕴英才,轩榭迷人藏风采。文思渐进靠阅读,学业上升因不殆。明礼讲理不图快,助人之心存友善。还望持恒往前行,来日必登凤凰台。

25皓羽 皓月当空洒辉白,羽翼若丰须勤快。语文堂中举手言,尤喜字儿更不赖。友善之风趋心明,有礼之仪行中来。如能恒诚真善律,他日必可登高台。

26昊俊 昊空光茫照胸间,俊朗才思藏心田。求进之心见勤恳,尚须主动兼大胆。真诚待友心和善,礼理之风俱相伴。更待积极解疑难,佳绩自会达彼岸。

27子轩 子路随孔修儒家,轩辕为民造华夏。自知学海非游览,躬行方可达彼岸。人善言诚无浮夸,学路有障尽力跨。犹待加鞭练文笔,来日篇章书光华。

28青佑 青云平步实志坚,佑福一生勤作先。静观默察亦佳策,笔力秀挺练手里。诚善待友心存礼,明理守规不惹事。犹望堂中妙语现,他朝朝前添佳绩。

29传凯 传奇人生必用勤,凯期得报定有拼。明理待人存善诚,有礼有爱学友信。遇疑能问心中明,学业自觉朝前行。更待习作添心思,佳绩有期必来临。

30承晋 承前启后气魄雄,晋

前之道必身躬。清扫学堂勤不殆,始觉有责须负重。后期存奋意渐浓,努力之人不放纵。更待恒心保增值,此举定可学无空。

31梓健 梓柱顶天幼长成,健全身心学须恒。晨光初现洁学堂,友善之心奉同窗。学中有疑思可荡,心中用勤不轻放。犹望课中多发言,此举益思显大方。

32嘉朗 嘉奖勤勉恒心人,朗对落后须前奔。助人之心常怀有,友善爱班献己真。无惧学难当用奋,成绩收获靠勤恳。更盼得法拾前失,来日不悔无怨恨。

33尚邦 尚书之路无平坦,邦庭有道勤可达。琴韵绕梁非一日,艺文同理须实踏。学途求进无他法,唯有不畏向峰爬。小子聪慧当明了,望尔心领将怠化。

34锦华 锦绣前程勤里来,华章待奏奋中采。天真无邪心纯朴,堂上发言颇精彩。学业不废恒毅栽,此举方可后往前。犹盼明学有目标,快马加鞭志不殆。

35擎君 擎天必须强力柱,君临自是王气足。友善真诚待同窗,明礼少怒让人舒。勤恒始能利学路,无惧障碍勇毅屠。更望得法收前失,面对学业信心驻。

36锐阳 锐意进取恒可达,阳光灿烂心态佳。堂上发言有理据,破疑有法不拖拉。礼诚相处伴大家,爱读助文真不差。此期大进师欣慰,望尔续行不浮夸。

37志杰 志在千里当奋蹄,杰文一出存心思。堂中发言有理据,知误必改心头记。友善伴朋无骄气,乐于助人有诚意。多言数穷若可明,未来之日定不低。

38子灏 子路问道向孔儒,灏茫容川成汪洋。学途之上存自觉,主动去疑是良方。堂中发言颇流畅,因有思考据问放。更望持勤将心恒,他朝更把层楼上。

39家滔 家传良训助子兴,滔风和煦如待宾。堂中发言颇积极,礼理随育渐心明。助人之举心记印,学中求进需有拼。犹望言行身一致,使己更向前方进。

40心怡 心灵纯真如玉石,怡人之风似暖春。善诚待人心有礼,声情并茂读有力。学业若遇疑难题,当以无畏去除之。更望添加阅读量,此举可助添佳绩。

41偌萱 偌大学海如何渡,萱言乐学达彼岸。往昔无礼渐去远,明理真诚心趋宽。文采奕奕写句篇,深情款款读文章。犹望分清课前后,何时应做何事物。为学最重心意专,若得此举人更欢。

42晓琳 晓风阵阵入学林,琳光点点照书海。友善之心笑意盈,学业自觉勤勉行。字正句整文意明,堂中发言有思心。更望持恒向前奔,他日自有佳绩庆。

43辰希 辰斗天宇光辉现,希冀之心行来践。玲珑有礼心诚善,字正句佳篇章灿。堂中有思妙语连,学业自觉真不慢。犹望心儿更宽广,豁达以对姐妹言。

44辰洁 辰旒招展迎风舞,洁行玉立受人慕。明理存礼日常现,面对困难勇剔除。因思生妙堂上出,大方善与同窗处。更待持恒不懈怠,再添佳绩用心图。

45郑升 郑国造渠历辛途,升空飞箭经艰路。心胸日渐添宽广,学业有进朝前突。心含乐观友善驻,提示同学列队读。望尔持勤续恒行,疑难定会不相顾。

46中信 中天之日照四处,信步闲庭胸有竹。堂中积极举手言,作业质佳少漏疏。活泼好动无恼怒,犹待钻研精神驻。亦望安全记心中,利己利人向学途。

47嘉雯 嘉奖从来喜勤人,雯华傍身有天份。灵巧有礼学业佳,大方明理心细慎。爱好广泛多思恳,求进之举向学问。冀望堂中集精力,更添优绩持续奔。

48黄悦 黄河九曲入海流,悦目光景尽锦绣。堂中发言语连珠,学业主动少要求。疑难之处自觉除,求进之心不虚度。若能注意平时言,更将品学相兼顾。

49嘉伟 嘉宾之席德望重,伟业有成始声隆。友善懂礼心真诚,学业尚可少落空。佳绩从来潜心弄,尔渐有向应前冲。犹待堂上大胆言,来日知识更无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