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will you do it?

        在天真懵懂的小学时期,我们总是惦记着放学后买的零食和家里饭点时间播的动画片;然后在青春期互相嘲笑生理特征的初中,我们看着杂志上的快男快女,Super junior、Wonder girls,又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大明星;接着无奈地到了最重学习又情窦初开的高中时段,我们开始经历人生第一个转折点又梦想着在卡片上向往的大学。最后顺理成章地上了大学,我们却不知道我们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我们是不是总是在吐槽生活的周遭,又再羡慕有些许成就的人。

        对。我们总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毕业工作之后,在第一次惯例初中聚会,大家都尽量穿的光鲜亮丽。有些许久不见的老同学互相打量着对方,都在诉说着工作之后的周遭,聊聊最近。毕竟已经是社会人士,大家不自觉的收起以前学生时期的稚气,把话题带向成熟,虽然还时不时夹杂着弹药味,但是气氛还是感觉很舒服。

        大树是我比较常联系的朋友,他大学的专业是工业设计,但是毕业之后他没有找自己专业工作。反而帮家里人打理生意,自然也坐上了比较高的职位,几乎天天跑客户,做着我们还不能到的事情,监督手下,一个人坐办公室,过着大人们觉得稳定的生活。

        不出意外,家里身为长子的他按理会继承家业,再结婚生子过生幸福的生活。但话题谈回到工作上,他无奈却说自己并不想过这样的生活,他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考健身教练证,当健身教练。这一“壮举”瞬间在我们的眼里迸发出花火,瞬间掌声如雷贯耳,大家纷纷表示支持他,声音还未落下,就有人问到:“你父亲始终要给你继承的,到时你家业怎么办?”

        他也没说什么,只是笑笑。

        平时就已经在锻炼的他,又经过一个多月的集训后,成功的拿到了教练证书。在朋友圈看到他拿着健身教练证在自拍。下面的评论都在说“真好“”了不起”之类恭维,还有不少点赞。

        再次约出来喝咖啡,他已经当上了一名专业的健身私教,带着慕名而来的客户,拿着比在自家工厂上班还要高的工资,还拥有健硕的倒三角身材。他慢慢地拿出背包里的热水壶,拧开盖:“其实,我知道早晚也应该会帮家里打理工厂,但是现在我不想。我想干我喜欢的事情,我不想到四十岁了才去当健身教练,趁现在年轻能拼搏的就拼搏。有目标,我就去努力,要是我现在不去做,那什么时候做?”

        是啊,现在不去做什么时候做?

        难道是看别人在口若悬河演、妙语连珠演讲的时候?难道是游泳时看别人八块腹肌,人鱼马甲线的时候?还是羡慕别人烹饪,能做中餐又能做西餐的时候?

        最多,嘴里说一句:“哇,厉害,羡慕你。”

        最多,心里掩一句:“要是我会就好了。”

        所以,19岁那年,乔布斯没有因为经济因素休学,阻碍苹果品牌的诞生,以至于蔓延到今天我们的生活;所以,马云不顾家人反对参加了第三次高考。后经历各种坎坷,白手起家,创立阿里巴巴。他们很伟大,但我们都一样。

        不久前看到一个段子,说:“我现在很饿,很想吃根热腾腾的玉米,但是卖玉米的地方太远了,于是就吃了个苹果,过了一会我还是想着那根玉米,于是我又下楼买了方便面,又过了一会,即使现在是饱了,但我还是想咬一口那根玉米。”

        所以,饿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想要吃什么。

        那既然有了目标,你一直想要干的这件事,现在不去做什么时候做?

        其实,不妨简单回想儿时想要实现的一个简单的“愿望”,就是你每天坚持到放学,捏着为数不多的零钱,放学撒腿狂奔,终于停在了一个充满童年色彩的地方,终于买了想要吃的零食,终于放进了嘴巴。

        对,就是那种味道。







      (PS:答案,你早也知道了。愿你不忘初衷,努力前行。)


啊,原来我们都得面朝大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