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故事| 一杯敬过往,一杯敬远方

我们都曾等过一人,后来,油灯和爱都所剩不多,可我们还有一生要过,于是悬崖勒马,不等了。

我不要你了,以后我会嫁一个想把后半生都打包送我的人,他会带我去看俄罗斯大雪纷飞的夜,陪我走四下无人的街,帮我挡觥筹交错的局。

他不够你博览群书,不够你学富五车,但比你懂心疼我。

这世上有许多许多的不公平,爱情是其一。

有人只遇一人,便举案齐眉,但有人啊,却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与对的人相见,碰杯。还有人啊,攀山越岭,仍无人等候。

今天的故事,和歌词很像。

你是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兔小姐放下的人,叫象先生。

两年前兔小姐失恋,象先生像个大哥哥一样陪她度过那段难熬的时间。

那天象先生陪兔小姐爬山,山脚下。

“可以当我女朋友么?”

“不要。”

“不能不要。”

天微寒,兔小姐却莫名心安。她说不知为何,那刻想给他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兔小姐要去另一个城市大半年。

象先生买了大大小小的毛公仔搬到兔小姐宿舍,给她惊喜,也怕她孤独。

那些日子,象先生给的温暖无微不至。

慢慢的,兔小姐试着放下内心防备,把象先生一点点装进心里。

一起去玩一起看电影一起吃西瓜吃榴莲。人生至乐莫过于在盛夏的树下有瓶啤酒有个西瓜。在象先生和兔小姐这里要加上:超市一年四季都有榴莲卖。

兔小姐和象先生都很爱榴莲,买不到榴莲的季节就去吃榴莲披萨。

两人常在路上吃西瓜,边吃边笑,副驾驶上的兔小姐舒舒服服的坐着,每一个风吹来的瞬间,都想和身边的象先生就这样走下去,吹一辈子的风,看一辈子心动。

原来的我啊,是个不羁放纵志在四方的流浪汉,遇到你之后,只想收起战袍和你成家。

人人都说,不胜人间醉一场,而我每次看你,都像醉里看花。

碰到你之前,我觉得世间最美莫过于腊月时节大雪纷飞的断桥和寒冬二月胡同里温好的梅子酒,遇到你之后,只想把所有的世间最美都分你一半。




兔小姐的家人不同意这段感情,但对兔小姐来说啊,茫茫人海,遇到个喜欢的人,她决定再勇敢一次。

喜欢这件事情很难得,世间酒馆千千万,而你刚好走进我的,又刚好点了我最爱的松子酒。

明明喝酒的是你,我却醉得像条狗。

那么合拍的象先生,兔小姐怎么舍得放弃,她努力让家人看到这段感情的珍贵和难得,也慢慢得到家人的支持。

说服了兔小姐的家人,却轮到象先生的父母反对,敌不过家人压力的象先生提了分手。

兔小姐酒精过敏,那天喝了烂醉。

她哭着打电话给家人,说想离开这个城市。

“好,我们出国念书。”

但是看着家人年纪渐长,兔小姐还是没忍心任性辞职。

两个月后象先生打电话说想念,兔小姐犹豫很久,最后也没舍得放弃这段感情。

象先生和兔小姐开始计划未来,计划婚礼。

那么浪漫的兔小姐,一定想要个梦幻的婚礼,不过啊,不梦幻也没关系,有象先生在身边就好。

兔小姐在象先生手机里的分组是家人。

可是啊,容易的又怎会叫人生,生活总会用饱经沧桑的脸告诉你,得到都是侥幸,失去才叫人生。

年初的小长假,毫无预兆,象先生突然发来信息说不合适。

“是不是我送的茶杯不够好看,是不是那天的桂花糕我没捂热,是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给的承诺都能随便收回。”

兔小姐没哭没闹,之后的两个星期正常上班下班吃饭睡觉,会开玩笑也会笑。直到有一天车子在路上打不着火,兔小姐哭得撕心裂肺,发信息象先生说很想很想他,哭着等了一晚上,却没有等到回复。




后来,兔小姐一个人去了很多地方,想忘掉那些往事那个人。决定放下的那刻,兔小姐删了象先生的微信。

兔小姐的失恋,从年初到年末。

她去了上海。

十月,上海桂花开,她带了跑鞋,在上海跑出横七竖八的版图。

她拍了不知名路边的桂花树给我,“大雨把桂花都打落在地上,景色超美。”她还拍了清晨的天空,路边的银杏,“特别是那些树,红的黄的绿的,真的很秋天。”

“不管到哪儿,跑鞋都是行李箱上必须的装备。”

“现在的我只希望能护爱的人一世周全,美少女战士一样活着。”

“其实也感谢他,让我学会自律也找回梦想。”

“我报了舞蹈班,压胯,开肩,压腿,分手没流的泪,在舞蹈课上全流了。”

现在的兔小姐旅行,看书,运动,学习。

她说未来随缘,但是啊,我一直都觉得,美好的人,一定会有美好的事发生。

未来啊,兔小姐会遇到她的兔先生,更守信也更守时的兔先生。

他或许不够你高,但我不需踮脚就能给他拥抱,他或许不够你优秀,但一定比你说话算话。




每个人都曾在夜里点灯,狠狠等过一人,后来油灯将尽,爱也所剩不多,但我们还有很多夜要撑,还有一生要过。

不等了是悬崖勒马。

我们的故事就此打住吧,祝你白头偕老,也祝我早遇良人,此后啊,祝我们后会无期,也祝我们山水无相逢。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过往不恋,未来不迎。

让我们用新茶代老酒,一杯敬过往,一杯敬远方。

敬过往岁月荆棘交错,敬生活苦难结成厚重的疤,敬前方路途星河辽阔,敬依然自由的灵魂,也敬平安无恙的肉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