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遇到不喜欢的室友怎么办

图片源自网络

01

大学遇到不喜欢的室友怎么办?

昨晚八点多,一个可爱的师妹给我敲来这样一个信息,看到这样的问题,我先是心里一揪,然后松开紧锁的眉头。对于这样的问题,当年的我从来没有思考过,然而,如今正在经历。

其实,高中就有很大一部分学生都开始了寄宿生活,甚至有的学生从初中就开始了,于此,“室友”这类人物并不只存在于大学,但不得不说,大学以前的室友生活没有很多的交织,大家也都把重心放在学习上,再者,那个时候的我们都相对简单,纯善,所以,大学以前的室友关系大多都是比较融洽的。

而大学呢?在还没有来到大学之前,我深受青春偶像剧中温馨的大学室友关系熏陶,加者基于高中宿舍生活的和美温馨以及朋友对我“和谁都能很好相处”的评价,我能想到的是室友如何如何像一家人一样地生活、打闹。

而在这两年里,她们教会我如何从以前的“能和别人讨厌的同学很好地相处并且能列举对方很多的优点”到学会了如何不喜欢一个人,如何想逃避一个人。在大学,我知道了什么是讨厌,什么是厌恶。

于是,我开始逃,企图逃得很远,很远。



02

大学如果遇到不喜欢的室友怎么办?

如果只是一个室友,那就维持基本的尊重吧。如果是一群室友,我希望你除了维持基本的尊重外,有可能的话不妨逃离那样一个地方。

我能说的只有我的经历。很难熬,很艰难,你会在自以为的“不合群”里开始不断的怀疑自己,怀疑自己的人品,怀疑自己的性格,怀疑自己的思想,而这个自我怀疑的过程其实有时会让人特别崩溃,如果你还是个害怕孤独的人,那么更可怕的是,你也许会开始舍弃自我迎合他人。

但对我来说,最可怕的除了偶尔的“自我怀疑,”还有潜移默化。记得乐嘉说过一句话,具体的字句排列组合我已忘了,大致意思是“你和你的朋友三观相似,性格相似,到后来,你会发现你们连缺点都相似。”当时的我看到这句话时只觉得要和不同的朋友交往,企图从别人身上学到更多的优点,试图淡化那些形形色色的缺点。而如今看来,我更震撼的是环境的力量。

一个朋友能影响你什么,一个朋友圈能影响你什么?

图片源自网络

一傅众咻,耳濡目染,你无法估量的是环境对你的影响,直到有一天,你猛地发现自己刻薄,抱怨,自私的时候,你会震撼,会无措,会想要逃离,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你可能不会发现。




03

大学遇到不喜欢的室友怎么办?


你不应该抱着这样的想法去迎接大学生活,迎接大学室友,但你又不能没有任何的思考。


其实,大学遇到不喜欢的室友的概率还是很低的,不用紧张。如果你不那么幸运,遇到了这样一群“可敬可亲”的同学,这将是一个“自我反思”和“反思他人”的过程。

自我反省,应该是一个苛刻的过程。你应该认真地想想,自身是不是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如果只是气场不和,那也不必强求合群,但不合群,孤独,却绝不是孤僻。

反思他人,应该是一个宽容的过程。如果你无法判断对方是不是真的让人无法接受,或许,你还可以从其他群体对她的种种看法中辅助理解这个人,甚至是,这一群人。这个时候,我支持你逃。

单枪匹马,太危险了。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勇气和定力,绝对不要轻易尝试,因为一不小心,你就可能成为对方的一员。而在这个艰难的过程中,你还需要在你“自我否定”的时候有一个朋友肯定你,给予你动力继续前进。

图片源自网络



虽说大学是个小社会,但是大学还是有很多可爱的室友,可爱的朋友,开心地去迎接就好,祝你们大学快乐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例假第一天,晚上喝得多了点,抵抗力降低,又吹了凉风,吃了西瓜,洗了澡,觉得脚冷,十点多睡觉前又给脚做了个艾灸,...
    misang阅读 197评论 0 3
  • 11月29日 晴 《夏洛的网》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本童话书,作者E.B.怀特,写作文风冷峻清丽,幽默中含有辛辣。一生为...
    吕文娟阅读 7,702评论 1 1
  • 今晚早早睡
    小王紙kiah阅读 2,4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