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不知道是不是爱情的暗恋

平行线和相交线你选哪个?

当时纠结小姐大言不惭的说选相交线,到最后却选了平行线。

纠结小姐和遥远先生是在网上认识的,两人认识三年半,从没见过面,断断续续一直有联络,这也挺让纠结小姐纳闷的,她的朋友不多,基本上有段时间不联系就不再联系了,因为她从不主动跟别人聊天,关系也就淡了,他却是个例外。

遥远先生比纠结小姐大一届,每次都是遥远先生找纠结小姐聊天,他们聊生活聊学习,聊一些开心的不开心的,就像大哥哥跟妹妹的话家常,很平常却又有点甜蜜,纠结小姐也在遥远先生失恋的时候安慰他,遇到困难的时候鼓励他,也都了解了彼此的一些爱好,习惯,性格,他们不经常聊天,有时隔几个月有时隔半年,没准什么时候,好像想起对方了就聊聊,一切都那么自然而然,却又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悄悄发生了变化,纠结小姐越来越期待和遥远先生的聊天,每天总是下意识的打开微信看看有没有他的消息,结果却总是失望,她发朋友圈就是为了能引起遥远先生的注意,要是看到他的消息,无论多忙都会放下手头的工作和他聊天,看着他们的聊天记录沾沾自喜,在那傻笑,每到这个时候舍友都会调侃她“跟哪个帅哥聊天呢,笑的这么开心”,她总会想我表现的有这么明显吗?有些感情是溢于言表的,想藏都藏不住。

那一次遥远先生病了,给纠结小姐发消息,纠结小姐安慰他,让他好好吃药,好好照顾自己,也许人在生病的时候总是脆弱的吧,遥远先生说“今天是520,我不想单身了,做我女朋友吧,我需要你”,当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纠结小姐愣了,她清楚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一声声的撞击着她的耳膜,一下下敲打着她的心,可是,她拒绝了。

也许恋爱中的人都是自卑的吧,纠结小姐也不例外,她觉得她配不上他,他是那种阳光开朗,跟这个时代同步的人,是耀眼的,而自己是那个放在角落里看不到的那种,他的生活圈她融不进去,有人问她平行线和相交线你选哪个,她当时大言不惭的说相交线,即使以后越走越远也比一辈子不相交好,最起码还有彼此靠近的过程,可是现在她害怕了,她害怕彼此走近之后会是越来越远,到最后连朋友都做不了,就这样望着对方也好,保留着彼此最好的模样。

纠结小姐把遥远先生所在城市的一切都查出来了,历史,沿革,概况,一下就爱上了这个城市,她说那是一个被黄河贯穿的城市,她对着那张城市的照片说,毕业后我一定要去这,去这个他生活了四年的地方看看,于是这张照片成了她的手机屏保,两年来一直没换,就好像一种动力,当遥远先生再次发消息说他毕业了,回老家工作了,她看着那张照片,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已经走了,这个城市对我来说还有意义吗”,她迷茫了,就好像你一直坚持的东西突然间崩塌了,原来真的会因为一个人而爱上一座城。

纠结小姐有个习惯,qq上聊天,微信上发朋友圈,她觉得朋友圈是发给朋友看的,是发给那个想让他看的人看的,因为朋友圈里有他,每次发朋友圈都是想让他看,当遥远先生加上他qq的时候,她有一种无力感,她不知道要微信干嘛了,不知道朋友圈该发给谁看了,原来有些习惯早已经不知不觉的渗透到了你的生活里。

纠结小姐问我,“什么是喜欢呢?是不是半夜睡不着的时候偷偷进他的空间,认认真真的看他的每一条动态,每一次评论,想象着他现在的生活?是不是满脑子里想的都是他,想的心都快要窒息了,是不是无时无刻的关注着他,一丁点事都可以联想到他,联想到他的习惯,他的爱好,无论多么想他却又从没主动给他发过一次消息,看到他发的一些暧昧的信息,总是笑笑,觉得那就是他,不会吃醋,也不会伤心,就觉得应该有一个漂亮的姑娘站在他身边,被他宠着爱着”,纠结小姐笑了笑,又说“我是不是很纠结啊,我到底是不是喜欢他呢”,可是她的这个笑却又这么苍白无力。

纠结小姐跟遥远先生还有一个约定,遥远先生的老家是个旅游圣地,他跟纠结小姐约定有机会去他的老家找他玩。

纠结小姐做事总是很纠结,纠结来纠结去到最后还是选了个最糟糕的决定。

一场未知的旅行,

一场未知的见面,

但愿纠结小姐这次不再纠结,

但愿她的决定不会后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