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那些事——新手上路手册

Hello,大家好。最近北京的天气真的是春光无限好,到处都是鲜花和绿草,记得上个月的一个周末,班级集体出游,本来Stella也是很想去的,但是无奈啊,已经注册了托福考试,从早上八点我踏进考试的大楼,到我顺利结束考试一共用时近五个小时(至于为什么我的时间超出官方说法,这个在后续的文章中我会解释的)。

昨天,放成绩啦!虽然感觉自己的成绩算不上十分优秀,达到三位数的我还算是比较有经验哒。

最近周围很多小伙伴向我咨询托福考试的情况,在这里简单和大家分享一些信息和经验。互相勉励,互相学习,有什么好的资料欢迎分享。

所以,今天我们要分享的是一些简单的概况介绍和考试流程。希望还未亲历托福考场的你一定要认真看看哟。

一、什么是托福?

       1、  托福TOEFL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

2、TOEFL有三种:PBT/CBT/IBT

PBT—paper basedtest,托福笔试,纸考,纸质试卷考试方式,满分677分。2004年之前均为纸考,目前全世界只有美国本土还保留着PBT。

CBT—computer based test,托福机考,满分300分,已于2006年9月30日废除。依托于计算机的托福考试方式,中国大陆直接从纸考转为了网考,没有经历机考这个阶段。

IBT—internet based test,托福网考,俗称新托福,满分120分。始于2005年末,2006年全世界普及。新托福(IBT—internet based test)基于因特网基础上的计算机化考试。新托福考试分为听、说、读、写四个部分,总分为120分,每个部分30分。考试时间大约持续四个小时。

      3、为什么考托福

大多数的美国大学或研究所要求外国学生在申请时提出过一定标准的托福考试成绩。从1964年创立以来,已有两千多万人次参加了托福考试。除此之外,一些机构如政府、执照、商业组织、或是奖学金项目可能要求这项考试的成绩。托福成绩的有效期为两年。

如果你希望申请美国的高校,那么托福成绩是必不可少的,基于有效期的问题,如果是申请研究生,直到大二上学期结束之前的成绩大约都是不太保险面临过期的危险。By the way,考试费一直在上涨,考位也是稀缺资源,所以各位小伙伴一定要合理选择考试时间。

对于所有中国考生而言,大家所要经历的托福考试都是基于网络的计算机化考试。这意味着你不能在做阅读时勾画重点语句,在听力的部分盲听一大段鸟语之后才能看到题目,口语阶段一个人对着电脑说话,作文更是要在规定时间内飞速构思和打字,天哪,刚开始听到这些的时候,我内心是拒绝的(小岳岳脸)。但是!抱紧我,莫方,相信自己,一切都会好的,顺便可以告诉大家在考场上,一些举止惊奇的人我也是见过的,所以,有了基本经验的你们一定会发挥出色哒J

二、托福的报名途径?

首先,通过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http://www.etest.edu.cn)注册一个NEEA号码,填写自己的基本信息,这里需要你填写邮寄地址,个人觉得还是填写家庭或父母单位地址,总觉得这个东西比较重要,直接寄到学校有一种“蜜汁”不安全感。注意在此次注册过程中,一定要把自己的证件号码和名字填写正确,其他的信息都是可以再次更改的。

缴费时只用选择考试费就可以,不需要勾选其他选项,之后的邮寄成绩都是免费的。

当缴费完毕之后,你就可以选择考试时间了,托福在中国大陆一共有133个考场,编号从STN80000到STN80132,按照考场开放的顺序排序,第一个开放的托福考场是STN80000 北京工商大学,其中北京、四川、陕西、河南、上海等地的考场最为紧张。ETC一般会在前一年的十月底之后放出下一年一整年的考位,如果没有提前注册好考位的话,你很有可能要在ddl集中的期末时间准备托福考试了。Stella也听说过有人因为临着要向学校提交成绩了,在国内找不到合适的考位,只能飞去韩国或是中东参加考试。

其实托福考试还是比较密集的,几乎每个月都有至少两三次考试,大家也不必太过担心。

三、托福考试的基本流程?

托福考试在早上八点半之后就不允许入场了,所以大约在八点的时候就可以入场了。你需要带的东西只有少量干粮、水和身份证,其他的东西监考员都会要求你存起来的。在经过安检之后,工作人员会让你领取一张纸和一只铅笔,然后进入一间空教室。你可以把吃的放在这里(注意除了他们所提供的2B铅笔和你的身份证,其他一切东西都是不可以带进机房的) 然后坐下来把纸上要求抄写的内容写完,签署保密协议。

随后大约在八点四十的时候进入机房,在开始考试前会给你拍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会附在你的考试成绩单上,关于拍照老师的审美能力和镜头感,我已经不想多说什么了,糟糕!各位稍微注意一点吧,反正我的照片都是巨丑。系统会随机给你分配一个座位,找到座位之后,确认屏幕上的个人信息,输入自己耳机上的编码,然后示意考场工作人员帮你进入考试系统,随后测试设备,主要是耳机和麦克风的测试。在测试麦克风的时候,你会听到“describe the city you live in”,你需要做的是用正常的音量对着麦克风一直重复这句话知道有信息提示你,麦克风测试正常就可以根据屏幕指示准备开始考试了。(其实,考试的时候还总能遇到一些天真可爱的孩子,对着麦克describe his beautiful city,蜜汁搞笑,而且一般这种人总能引起全考场的注意)

托福考试分成四个部分,听说读写。首先开始的是阅读题,三篇文章,42道题,60分钟。听力是Section1(conversation*1+lecture*2)+ Section2(conversation*1+lecture*2),大约也是一个小时,随后你就会遇到加试。

啥是加试,就是托福考试中为了平衡成绩所额外提供的考试,一般是遇到阅读加试或者是听力加试,当然也有悲催的同时遇到听力和阅读的加试,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不会在4个小时就完成考试。(我两次考试都遇到的是听力加试,似乎是听力加试比较多,周围还没有小伙伴遇到阅读加试)阅读加试内容是两篇阅读,听力加试是conversation*1+lecture*2。加试结束之后,会进入一个十分钟的强制休息时间,这时老师会让你离开机房,回到之前那个空教室去,这会儿你可以喝点吃点,或者上个厕所,随后老师会通知你再次安检进入机房。

接下来是口语部分。第一、二题要求考生就某一话题阐述自己的观点。第三、四题要求考生首先在45秒内阅读一段短文,随后短文隐去,播放一段与短文有关的对话或课堂演讲。最后,要求考生根据先前阅读的短文和播放的对话或课堂演讲回答相关问题,考生有30秒钟的准备时间,然后进行60秒钟的回答。第五、六题要求考生听一段校园情景对话或课堂演讲,然后回答相关问题。考生有20秒钟的准备时间,之后进行60秒钟的回答。例如,先播放一段市场学课堂演讲,演讲中教授列举了两种市场调查的方法,然后要求考生使用课堂演讲中的观点和例子描述教授列举出的两种市场调查的方法。

考生可以在听音过程中记笔记以帮助答题。在准备和答题时,屏幕上会显示倒计时的时钟。

完成听力,进入考试最后一部分——写作。两篇作文

第一篇则要求考生首先阅读一篇文章,五分钟以后,文章隐去,播放一段与文章有关的课堂演讲。课堂演讲列举了一些论据反驳文章中的论点、论据。随后要求考生在20分钟内写一篇作文,总结课堂演讲的论点、论据,并陈述这些论点、论据是如何反驳文章的论点、论据的,字数要求为150字到225字之间。在写作时,文章会重新显示在屏幕上。这篇作文不要求考生阐述自己的观点。

第二篇要求考生在30分钟内就某一话题阐述自己的观点,字数要求为300字以上。

这时你的考试就结束啦!

开心吗?

接下来就是等待成绩的幸福日子了!

1.托福考试出分时间官方公布为15日,一般是10日就可查分了。

2.出分时间每个人的不一样,有些人早一些,有一些晚一些。所以如果分未出,请晚些再查询。

3.遇上节假日,ETS会推迟出分时间。

写了一下午,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唠唠叨叨的我。

下一讲为什么选择托福考试与如何准备托福考试(阅读篇)。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