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NET Core R2安装教程及Hello示例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前言

前几天.NET Core发布了.NET Core 1.0.1 R2 预览版,之前想着有时间尝试下.NET Core。由于各种原因,就没有初试。刚好,前几天看到.NET Core发布新版本了,决定要去一探究竟。于是乎,就立马去官网查找相关的信息,为初探做准备。

下面就开始今天的内容,有两个部分:安装和创建示例程序。

安装

本人使用的是Windows 10 64位系统,安装过Visual Studio 2015,如果没有安装,请先安装。

下载安装文件

进入.NET Core官网,进入下载页面1进入下载页面2,下载所需的安装文件。

.NET Core Downloads List

需要下载的文件:

Windows系统直接下载安装文件即可。
Windows (Server Hosting)的作用相当于iis,是.NET Core Web项目的服务宿主程序,即可以直接使用Server Hosting运行Web项目。


You probably only need to download one of these:

  • .NET Core = Run apps with .NET Core runtime
  • .NET Core SDK = Develop apps with .NET Core and the SDK+CLI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Command Line Interface) tools

只需要安装下面其中一个就可以:

  • .NET Core = .NET Core运行时
  • .NET Core SDK = .NET Core运行时 + .NET Core开发套件(oftware Development Kit) + .NET Core 命令行工具(Command Line Interface)

安装.NET Core

提示:请先卸载.NET Core之前的版本,否则会报错。

报错信息:
The project is configured to use .NET Core SDK version 1.0.0-preview1-002702 which is not installed or cannot be found under the path C:\Program Files\dotnet\bin. These components are required to build and run this project. NetCoreR2.Sample.ConsoleApp

双击下载的DotNetCore.1.0.0.RC2-Runtime-x64.exe,选择同意协议,然后点击"Install"安装,等待安装结束。

DotNetCore.1.0.0.RC2-Runtime Install

安装.NET Core SDK

双击下载的DotNetCore.1.0.0.RC2-SDK.Preview1-x64.exe,选择同意协议,然后点击"Install"安装,等待安装结束。

DotNetCore.1.0.0.RC2-SDK Install

安装Server Hosting

双击下载的DotNetCore.1.0.0.RC2-WindowsHosting.exe,选择同意协议,然后点击"Install"安装,等待安装结束。

DotNetCore.1.0.0.RC2-WindowsHosting Install

安装.NET Core VS2015Tools

双击下载的DotNetCore.1.0.0.RC2-VS2015Tools.Preview1.exe,选择同意协议,然后点击"Install"安装,等待安装结束。

DotNetCore.1.0.0.RC2-VS2015Tools Install

安装NuGet Manager extension for Visual Studio

双击下载的NuGet.Tools.vsix,选择同意协议,然后点击"Install"安装,等待安装结束。
NuGet Manager extension for Visual Studio Download

示例

示例有控制台程序和ASP.NET Core Web程序。

.NET Core控制台程序

打开Visual Studio 2015,新建一个项目:文件-新建-项目

文件-新建-项目

在左侧模板选择.NET Core,右侧选择控制台应用程序(.NET Core)
输入名称NetCoreR2.Sample.ConsoleApp,点击"确定"按钮。
OK,.NET Core控制台应用程序创建完成。

创建控制台应用程序

打开Program.cs文件,写入代码,运行。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namespace NetCoreR2.Sample.ConsoleApp
{
    public class Program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onsole.WriteLine("Hello .NET Core 1.0.0 R2 Console App!");
            Console.ReadLine();
        }
    }
}
.NET Core控制台应用程序运行结果

如果在这里提示

ASP.NET Core Web项目

在上面的解决方案上新建一个ASP.NET Core Web项目:添加-新建项目

新建项目

选择ASP.NET Core Web Application(.NET Core),点击"确定",创建项目。

添加ASP.NET Core Web Application

选择Web 应用程序

选择模板-Web 应用程序

更改身份验证为:不进行身份验证,然后确定。


更改身份验证:不进行身份验证

创建好项目后,等待Neget包还原,然后按"F5",调试运行。可以选择IIS或WindowsHosting,在这选用后者。


调试运行

调试运行默认效果图

接下来,自己写一个控制器,并显示信息。


新建HelloController控制器

创建一个HelloController控制器,添加一个Index的Action: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using Microsoft.AspNetCore.Mvc;

// For more information on enabling MVC for empty projects, visit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397860

namespace NetCoreR2.Sample.WebApp.Controllers
{
    public class HelloController : Controller
    {
        // GET: /<controller>/
        public IActionResult Index()
        {
            ViewData["Msg"] = "Hello .NET Core 1.0.0 R2 Asp.Net Core MVC App!";
            return View();
        }
    }
}

创建对应的视图文件,写入代码:

@{
    ViewData["Title"] = "Hello Index Page";
}

<h3>@ViewData["Msg"].ToString()</h3>
新建HelloController展示页

WindowsHosting命令行信息

本文就介绍到这里。
如有疑问请联系我。

本文采用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基于简书上的作品创作。 可转载、引用,但需经本人同意后署名作者且注明文章出处,并以相同方式共享。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NET Core 2.0 是您的最好选择吗?[#1-net-core-20-%E6%98%AF%E6%82%...
    xdpie阅读 3,082评论 1 5
  • .net跨平台前世今生 .NET core 1.0并不是对原有的.net平台的升级,而是一次全新的重写,这个开发过...
    never_say_never阅读 10,507评论 1 6
  • 性能改进 改进性能是此版本的一个重点所在。 除对提高内存和响应作出一些优化外,整个 JavaScript/Type...
    三梦哥阅读 3,586评论 0 3
  • 我的28岁在哪里 我现在应该如何去奋斗 面对困难 面对失败 我该怎么办? 我会更加努力去吃苦 更加努力去找到成功的...
    半分微凉阅读 173评论 3 3
  • 简爱真的是非常好用的软件,里面有很多特别好的文章,有感人的故事,还有驱动型文章,可以学习到很多。我会坚持用简爱。
    Ajiang0723阅读 1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