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圆明园》拍摄成游乐场

一个人的旅途,可以很开心愉悦的任由行走……

这不第三次来到北京,每一次都非常有收获,这次的目标非常坚定,一定要去到北京大学走几圈,好好在里面逛逛,随后去清华,计划不如变化,去到清华大学吃了个闭门羹,保安不让进,见我时尚过头,一眼看穿了,要我出示学生证,尴尬!只好灰溜溜的,踩着自行车往红绿灯骑到对面去,不由的看到一片漂亮的门口,有旅游团在哪里拍照,就问保安,这里面是什么公园呀,保安的一句:圆明园呀,我顿时感觉自己好无知!那么大字不认识吗?好吧,走进去看下,心想原来“圆明园”在这里!

我当时也没对圆明园感兴趣,就想拍个照留个影,就算来过了!

谁知道有几个学生说,可以领取简图,进去看看,我以为免费,最后一句去哪边买票吧,又在次跑买票口问,多少钱呀,10元,好吧,反正都来了,也没地方去,那就去看看呗!

圆明园大门口

是的,我是用着试试随便走走心态进来了!


一进门前晚霞接应我

一进门有一个拍照合影的大福字,特别喜庆!当时有人拍照合影就没拿手机拍下来。继续往前面走,发现宝贝了,超美的景色,好多人在哪拍照,相机手机齐齐拿出,争先孔后,都没办法让你不留意没有她的影子。

此时感觉超值,花10元,玩出200元的价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实在太漂亮,简单的街道,还有四周围的荷花池围绕,喷池潇洒得喷着,美不胜收,夜间17点的晚霞照应荷花池,超级漂亮,每一个地方都值得一看!


有趣的唐服玩偶

随着了有10分钟,沿路有许多腾椅休息,静坐,观看周边景色,加上北京的秋天来了,清风徐来,特别舒服,就很想静下来,坐会停会阅读下我的文章,特别惬意!视乎在电视里看到过此话面!尤其古代,大家闺秀家就是买庭院,面对湖景,阅读诗书,弹奏鸣曲!

此时此景已经陶醉了!

圆明园的一片枫叶

天气渐渐暗了,好想多坐会,但是又感觉前面视乎还有美景,不断有导游处来讲解。这时我赶紧走上前去,听听历史吧。不然对这完全没印象,太文盲无历史记忆,边走边认真听,不时还要拍下照片,手忙脚乱的

嗨,你们好!


哈哈哈,不要笑我,手机拍照有限,突然想起,包里带机器猫,就是希望拍出美丽的照片共儿子欣赏,也是想把风景用不同方式表达。

这是儿子最喜欢的机器猫,家里公仔,被子,书包,玩具都有机器猫的影子!

可爱的我,把具有历史文物全部忘记拍了,却留住画面感强的玩具!看到就想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导游,一步步介绍,来到了眼前的毁灭的圆明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许多游客纷纷走进拍照,我不以为然的,看了看,没拍下全面貌,只感觉眼前就是一堆破石头,有什么好看的,进去还必须在重新买门票!索性我就走开了,离开导游组,独自一人另外走到一处看荷花池,也走得点累了!刚好休息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下来就想,下次来北京一定要带着想家人老公儿子一起陪她们再次游览一次将美的事物与她们分享才是我最大的快乐!好想让儿子来感受!

当然,最主要历史需要攻略下,地图在多看看,还有我没走过的,实在太大了!方元五百里都好像是荷花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不回来就马上恶补了下历史,感觉在文字图片中又游走了一遍“圆明园”


宏伟建筑的精致

圆明园位于北京的西北郊,是一个皇家园林,由圆明园,万春园,长春园组成,分布在圆明园的东、西、南三面,众星拱月般环绕在圆明园周围。

圆明园就是传说中的天堂,金碧辉煌,鸟语花香,文物宝藏都藏于此,应有尽有!此处的好,省略100个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历史性的一天来临,1860年的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他们把园内凡事能拿的东西统统拿走了,实在拿不动的就用车搬运,甚至任意毁坏,毁掉罪证!


火烧圆明园火焰图

在10月18-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园内放火,一把把雄雄烈火往圆明园宫殿扔去,可以想象当时看到这一幕电影或者文字,多么痛恨。大火连续烧了三天三夜,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北京最美的圆林将变成了一片灰烬!

在漂亮的宫殿建筑将永远留在了心中,梦里!


最后的这副也面目全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