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两情相悦吧

网络上特别流行“骗我的感情可以,别骗我的钱。”、“赚钱是女人的终生事业。”、“会赚钱的女人会生活。”诸如此类,我深深赞同。

不管男人女人,花自己赚的钱就是硬气。可是,这个社会主打赚大钱的,好像还是男人居多。

据说一个人对钱的欲望强烈程度,与家庭有关。也就是说,如果打小在家里受了没钱的苦,会萌发出再也不想这样活,再也不想那样过的想法,长大后就会有拼命赚钱的意识。

巧的是,我有个女性朋友,由于家庭原因,打小寄人蓠下。现在,她的家业小有显赫,令我望尘莫及。

如果这个观点成立,我这辈子赚不到钱也算活该。记忆中,从小我家生活条件走在周围人的前列。别人家没自行车时,我家已经有了。别人家有了自行车,我家有了摩托车,别人家有了摩托车,我家有了小轿车。这一切是爸妈辛劳的结果,我们是理所当然的受益者。

嫁了老公,他自然承担起打拼赚钱的责任,我隐居幕后心安理得做着一份工作,顺带教育孩子。除了工资,没啥额外收入。

周围人偶有用奢侈品的,例如拿个LV包,我看几眼生出纳闷,好在哪里。也不羡慕,反而心想何德何能拿一两万的包,就作吧的想法。这么阿Q般想问题,深层原因还是钱财没达到,也许吧?

财富当然是好的,一个国家的GDP是物质标准,这是基础。每次看到电视上贫穷黑人的景象,非常难受。

问题是,摆脱掉贫穷,继续追求金钱,什么时候是个头呢?有了十万想赚百万,有了百万想赚千万,好像极少有人在这件事上适可而止。倒是看到太多人在追求金钱的路上一路高歌,忘了初衷。好像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唯一的目的就是赚钱,除此之外,别无他求。

也有激流勇退的,例如马云。从商届一步跨入教育届,利用他的财富大力支持教育事业。那天看他站在一众获奖的“乡村校长”中间合影留念,只见他神采奕奕一幅志得意满的样子。确实值得骄傲,这些钱花的妇孺皆知而又意义非凡。

关注社会,心系教育,马老师转型成功,但愿能给更多有钱人来点头脑冲击。

他们的大格局不是我等想有就有的,我关心自己多一些。

就目前来讲,我不止一次考虑过,以后用钱最多的地方在哪里。想来想去,还是日后孩子的教育方面。例如上个大学 ,留个学啥的。至于自己与老公,有车有房,生活基本保障没问题。唯一可能花大钱的是老年后得了病。而医保报销可以达到百分之七八十呢,即使得了50万的病,花十来万足矣。何况我这么注意身心健康,得大病几率极小。

其实我也受过钱的折磨。前段时间弟弟做生意急需一笔钱,那时侄儿马上面临高考,据说有焦虑倾向。为了让弟弟早点回家陪孩子,我自告奋勇帮助筹钱。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冲别人借钱,而且总额是七十万。

两天内任务最终完成,但过程艰难。我陡然发现,四十多年没看重钱,实在是失策之极!

当我向一位朋友开口时,她先是一口答应,后来说再想想,再后来直接反悔。这个过程非常有意思,我几乎是心里一边笑一边严肃的和她在电话中聊。最终她直言:如果是你自己买房需要我帮助,我会的,而你是给弟弟借钱,我老公有点不放心。很喜欢她的拒绝方式,直白,干脆。虽令我失望但能理解。早先年我去北京玩,顺便去看她。她在北四环中关村附近一栋大楼里,销售电脑和配件。楼内闷热无比,我们只呆了一会便呼吸困难就差缺氧。而那是她日常工作的地方,虽贵为老板,依然每天坚守。据她讲,午休只存在记忆中,早变成遥远的回忆了。也只有体会过赚钱不易,才更懂得珍惜和保护到手的钱财吧。

相比之下,我之前对钱的态度可以说是极随意。

朋友找我借几千元,我当时有事,直接把卡给她,告诉密码叫她自己去取去。还有另外的朋友深夜借钱,我从窗户上将卡扔下去。我这样随意对待钱,钱能认真对待我吗?用时髦的话讲,我与钱没有深刻联接。

而我一位朋友,不管从包里还是兜里拿钱,无论大额小额,总是整齐的一塌,决不凌乱。果然,她也是个有钱的主。

让我欣慰的是,近两年我对钱有了真切的爱意,希望钱地下有感,回馈我同样的爱。

钱钱,让我们两情相悦吧,拜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