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哥们带你一起挣大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这一辈子对顺风顺水的人来讲,白驹过隙短的要命;而对某些正在经历苦难的人,又长的没边,暗无尽头…

每天上下班经过小区的花园广场,总会听见那些年青父母,充满希望的讲:"时间不够用哈,宝贝儿们一晃就大了,我们也就比老了!"每每此时,退休的老伯伯老阿姨也附声:"是啊,是啊,我们都退了,都老了!怀念年轻时光呀!"

儿子每天早上碎碎念叼的一句:"我不想上学,我不想写作业…",我想:这一天天对他不喜欢的事情来说,肯定是漫长的!可当他投身参与其中,又浑然不觉时间流逝之快……

有一邻居,人称:钱总!他本不姓"钱",只因为他天天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怀揣着那个褪尽颜色的某名牌包包,快起来就像风一样赶路。跟人打招呼时就一句:"走,哥们带你挣大钱!"后来不知何时起谁称他"钱总",也就这么叫开了,他也很开森别人这样叫他,久来久之,到很少有人记得他的真姓了!

  朋友都说钱总人又贪又扣,在别人看起来小气的要命,"蚊子经过,他也要掰点肉下米"!钱总节俭的要命,天天让朋友们张罗着请客喝酒,且十次有九次会喝大了,喝的不醒人事的那种,自然帐也就由他人代付了!不用奇怪的是还经常有人跟他聚餐:因为有他的场面,笑料总是不断,他总是把众人逗得哈哈大笑!气氛活跃!

  有段时间没有碰见钱总了,邻居们开始时还常常议论:"钱总这是移民了还是挣大钱去了!"议论者总是掂念着那句:"走,哥们带你一起挣大钱",大家学着他的腔调,哈哈一乐!人们忘记事情总是很快,又过了小半年,大家基本上不谈论"钱总"了。可每次见面都觉得少点什么……

  随着社会宣传,共享经济,网络理财什么的宣传的铺天盖地,广告宣扬:每个人都能成亿万富翁,听听觉得钱哗哗哗地从天而降!参与者瞬间脱胎换骨,成为人人羡慕膜拜的成功人士!小区好多大爷大妈都乐此不不疲的参与这个活动,体验那个讲座的!听说有人花了几十万买了一箱延年益寿药!不过他儿子是政府某部门的小头头,这些钱花出去也算找个出路!

  一次,我看到某个产品宣传册上的专家照片觉得好眼熟:咦,这不正是老邻居钱总吗?彩页上钱总留个大背头,脸上泛起油光,还是那派头,唯一变化的是专家介绍:某某科研项目首席科学家,某某帝的集团董事长!原来钱总真去闷生发大财了……

转眼过去两年了,仲秋节又到了,社区业主每年都会举办好邻居文化节晚会,前几年晚会中都会请某位小区明星致辞,今年因为税务问题下落不明,业委会委员们都在愁人选问题,就接到消息:某位房地产业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总要致辞,并要成立一个专项养老基金!来贵人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会上,一位漂亮女士登台致辞,并宣布成立一个亿的养老基金,专门用于本小区70岁老人的日后所有常规支出,一切都免费!这个真是一笔大钱,不过没有人知道到底是谁出的资!

  前些日子,出差途中正好空余一天,我独自去一个著名寺庙里转转,顺便静静心!在后花园碰到了一位居士在打扫一块功德碑,闲谈中,聊到一位老板,生意兴隆鼎盛文时查出患有重症,在弥留之际捐了几个亿养老基金,也留给寺庙几千万,后来葬在寺庙里了!而碑上的照片正是那位清瘦了的钱总!不,准确的说应该是时总,他姓时!

出差回来的几天我都在一直思考:到底应该如何评价一个人的功与过?盖棺定论?

好像耳畔总会时不时传来那一句:走,哥们带你一起挣大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论好的,坏的,一切都像天空云彩一样,不管怎样都会散尽,迎来清爽的蓝色!活着,挺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 一个人躲在被窝里给自己安慰 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 一个人藏在角落里把世界防备 憧憬着却心如死灰 ...
    启宁丶Z阅读 212评论 5 2
  • 今天读那本吸引力法则,说接触什么样的心境,宇宙才会接收什么样的讯息!积极的状态便会回馈积极向上的力量'消极的状态便...
    32774430182c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