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莫追忆

文/小小小贱猫

文/小小小贱猫

每个女孩在青春伊始,可能都喜欢过这样一个男生,高大、帅气、会打球、笑容明媚。

幻想中王子的模样被他的样子填满,在还不懂得什么是爱的年纪里,以为那心跳就是天大的事。

我可能比大多数的女孩要幸运,我暗恋过的那个男孩,他做过我的男朋友。

那时我十六岁,上高二。他二十二岁,是学校篮球队请来的外援。

我的小跟班张跃喜欢打篮球,拉着我去做他的观众。后来我才知道张跃喜欢我,他那些哗众取宠的动作,全都是为了引起我的注意。

关于张跃,那是后话了。但是因为他,我遇见了让我心跳加快的男生,我对他一见钟情了。

当我大叫着在观众席欢呼,张跃的表情从兴奋变成了满脸黑线。我朝他吐吐舌头,继续肆无忌惮。

下场的时候,球队的成员们纷纷到观众席拿水喝。我拧开一瓶递给他,“帅哥,我叫冷暮云。”

我凑近了认真去看他,他的额头沁出了汗,在阳光的照耀下成了一颗颗晶莹的玻璃球。眉毛浓浓的,眼睛却不大。长胳膊长腿,篮球像玩具一样听话地围着他转来转去,最终落在他的胯间,用胳膊轻轻搂住。

“范启明。”他接过水,一口喝了个精光。

张跃粗暴地把我拖走,我仍然转头朝他挥着手。

范启明这个名字,出现在我的日记本里。我用鲜红的笔,变换着字体一遍一遍写着。

不会画画的我,开始尝试画范启明的模样。举着那只有轮廓的画作,我惊叹自己竟有当画家的天赋。

我若不是有这天赋,又怎会寥寥几笔,就被画上的人勾魂摄魄,难以自持。

我偷偷把自己也画了上去,画上的范启明一手托着篮球,一手拥着我。

后来我常来篮球场看范启明打篮球,张跃气急败坏地把我赶走。我只不理他,在范启明进球时欢天喜地,蹦蹦跳跳。

他偶尔会吹口哨,在进球时扬起胳膊,那得意的样子,轻易挠痒了我的心。

十一假期的时候,我一个人待在家里闷得发慌,决定出门走走。

不自觉地就走到了学校,不自觉地就走到了球场。

远远地,我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在球场奔跑,投篮。

校园里从未有过的安静,能听见路边树叶被风吹动的声音。

我想象着那是范启明,一步一步朝着球场走近。

耳边是我的脚步声,树叶的沙沙声,和越来越清晰的,篮球拍地的声音。

上天许是听见了我心里的呼唤,那人,那脸,竟真成了他的模样,在我的视线里变得清晰。

球场上只有他一人,观众席只有我一人。

他停下手里的动作,把篮球“啪”地一声掷在地上,球又弹起,稳稳的落在他的指尖。他朝我勾了勾手,我走到球场中央,他说,“丫头,打不打篮球?”随即,把球扔进我的怀里。

我学着他的样子投篮,却一个也没有投进。他站在我的身后,双手握住我的手,轻轻发力,球奇迹般稳稳地入篮。

他教我运球,从我的身前转到身后,手搭在我的手上。洒进球场的阳光迷了眼,那一幕,始终像梦幻。

那天我没有学会打篮球,那天范启明成了我的男朋友。

他那么自然地揽住我的肩,亲昵地叫我丫头。

我才知道喜欢和得到是两码事,我的心满满的都是他,但他的脸贴近我的时候,我开始迟疑了。

索性是在假期里,我任由自己坠进他温暖的臂弯,明天的事且交给明天去考虑吧。

这个大我六岁的男子,在我自由的那七天假日里,带我在游乐场狂奔,在游戏厅玩的酣畅淋漓。

他有最明媚的笑,和最温暖的手掌。他吃饭的时候狼吞虎咽,但吃相倒还看得过去。

我的智商全部下线,跟着这个男子,由他带着,时而惊呼,时而欣喜。

原来爱情五光十色,这般美好。

十一假期的最后一天,他带我去了他的房子。那是他新买来的两居室,刚刚完成粗装修。整个房子一片雪白,空气里都是刚刚粉刷过的味道。白墙,白地板,在阳光的照耀下,宛如一个晶莹的世界,明亮,泛着光。

有那么一瞬间,我幻想着自己是这房子的主人。未来很远,但此刻,触手可及。

我在这空荡的新房里转悠,摸摸这,敲敲那。

阳台上的落地窗前,应该摆一个摇椅。下午温暖的阳光照进来,可以慵懒地看书,发呆。

沙发要围成一个圈,约上三五好友,打牌,谈笑。

我的笑容落在范启明的眼睛里,他问我,“丫头,在想什么?”

我很喜欢他叫我丫头,这个称呼,伴着他温暖的手掌落在我的头发上,让我觉得自己像是一个被宠溺的公主。

我说着对于房子软装的想法,现在已经记不清具体都讲了什么,想来该是些极其幼稚的设想吧。

他拍拍我的头,带我去了家具城。各式各样的沙发和桌椅,透着现代的气息。他认真地问我的意见,最后真的依照我的心思,订了一个摇椅,一套餐桌。

我开始在脑海里幻想我们共进晚餐的场景,桌上要有烛台,桌下有猫,盘着身子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

假期结束了,我见到张跃,告诉他我谈恋爱了。

张跃气得大吼,说了很多难听的话。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一个星期没有理他。

一周后,学校篮球队比赛,张跃说害怕自己会在赛场对范启明拳打脚踢,弃赛了。

没有想到弃赛的人还有范启明,后来在张跃口中得知,他要结婚了。

文/小小小贱猫

我始终想不起那些天我都做了什么,想不起那段时间的温度,想不起是不是云层遮住了太阳。

记忆断了线,直到再次见到范启明。

那天张跃拽着我的胳膊,要我陪他去学校里的小超市买东西。范启明拎了一大包的零食,拦住了我们的去路。

他没有否认他要结婚了,也没有否认他依然喜欢我。我感觉自己成了悲情故事的女主角,被人横刀夺爱,还抢了亲。

范启明说,“看到你现在也有了幸福,我就放心了。”眼睛落在张跃身上。

我那时都没有意识到他有多么无耻,就这样陷进自己给自己设置的悲情角色里,守着那份维系过七天的爱情。

原来那所空荡的房子,并不是因我而填满。原来我挑选的躺椅,它的主人并不是我。

范启明那句“看到你现在也有了幸福,我就放心了。”我是后来才琢磨出其中的味道。他转身娶了别人,也给我安上一个新欢,两不相欠,我和他是同类人。

时间在走,一路散落欢喜和悲伤。我们一边丢弃,一边成长。

后来,这个叫范启明的人,逐渐在我的记忆里消失。

多年后,我遇到了我的先生。关于恋爱所有的第一次,都发生在他的身上。

所以我的初恋是我的先生,我的情路平坦而温馨。

圣诞节那天晚上,孩子拿着我的手机抢群里的红包,忙得不亦乐乎。

忽然转过头来冲我说,“妈妈,有个胖乎乎的男人加你的微信。”

我接过孩子递过来的手机,伸手把他搂在怀里。他像一只小猫一样蹭在我的腰间,安静而温暖。

微信里那个男人的脸,在我的记忆里检索着,哦,我想起他是谁了。

我点了同意,问他,“你是范明启吧?”

他很快回复我,“错了,是范启明。”

我礼貌性地道了歉,而他发来了一连串的消息。

问我现在过得好不好,在做什么。提起了当年的事,说他还爱着我。问我老公看得我紧不紧,又说婚姻就是这样,总是有太多的不自由。

我这才想起这段早已尘封的往事。他又发来他的近照,身材早已走样,原来男人还真有油腻一说。

他的话语里,皆是过去。见我不搭言,又极尽解释。我的漠视他看不懂,只当我依旧耿耿于怀,无法原谅。

这个男人的世界多小,他寻着过去的女人,一个又一个说着自以为高明的情话。

我怀疑他是否对我动过真心,即使有过,比起灵魂的枯竭和长久的空虚,也根本不值一提。他那种看似看透婚姻,寻求自由的腔调让我恶心。

我冷笑着,心底只剩下庆幸。他把我预设成了一个对他余情未了的女子,我在他眼里,或许只是一个发泄婚姻不满的出口。

我本无需在和他继续聊什么,但他再三央求我发最近的照片给他。我挑了最漂亮的一张发给他,他直接拨了视频电话过来。

我挂断,他再拨。

我想拉黑他,他的视频请求不断地发过来。

最后他再三加我好友,请求消息里写着,“我知道你还没放下我。”

我觉得可笑,又啧啧叹着。年少的我,审美真是差劲到了极点。

文/小小小贱猫

窗外飘起雪花来,儿子站在阳台的窗前欢呼雀跃。先生从书房里走出来,把蹦跳的儿子一把抱起,在衣架上取了我的外套,“走,出去赏赏雪。”

我可能比更多人不幸吧,关于第一次暗恋的经历,竟是这样狗血的结局。

往事真禁不得追忆,再续前缘竟是如此不堪的败笔。

【无戒90天成长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