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相信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一个“故事”出现

上帝为你关闭一扇窗户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户。这句话有很多理解,比如,我可以理解为我付出了我的劳力干活,同时得到了干完活后的劳累,身体的疼痛。

今年的下半年就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外出实习,挣钱完成小目标。学校联系的公司单位,我们签入职单,进入公司开始做苦力干活。

但在入职之前还有一个重要的测试,那就是"军训"。军训是很苦的,长这么大了,也就有过三次的"军训"经历,每次都能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些都是伴随成长的回忆,等到以后老了,走不动道了,想想这些回忆一定会嘴角泛起笑容的。

入职之前的军训太累了,还没有进入公司就已经想要放弃了,但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然后进行入职培训,最后进入公司,本以为进入公司之后幸福的日子就要来了,但没想到这才是地狱之行的开始。

我学的专业是机械类的,在学校我们的任课老师都称我们为Super Men,是的,我们的专业几乎没有女生,因为太脏、太累。

学校安排的企业公司确实不错,但职位就有点让人无语了,虽说外出实习为的就是体验生活,融入社会,养成能吃苦能耐劳的品格,但是如果只是让我们干活卖苦力,我感觉外出实习的用处不大。

企业是一个车企,对于我们实习学生来说,待遇一般,福利一般,吃饭凑合,干活牛逼。对,是我们干活很牛逼。

班次没有夜班,只有白班,这点我是很满意的,但也有不满意的,那就是工作时间,早八点—晚不知道,啥叫"晚不知道呢",就是晚上的下班没有固定时间,活啥时候干完啥时候下班,嗯,就是这么苦逼。

每个人刚踏入社会的时候都像刺猬一样,锋芒毕露,尖锐。而栽跟头是必须要经过的路,每一次的栽跟头都会把尖锐的地方摔碎,最后变得圆滑。

进入公司带我学习的师父是一个二十八九岁的青年,但他的工作经验已经有七年了。他脾气还行,干活挺起劲的,他最爱说的口头禅就是"怼、干"。

因为我们干的是一线工作,说实话干的活挺累的,我这个体格肯定是吃不消。一个大车间有上千人,没有空调,上面吊着几个大风扇,一个扇叶就有七八米长,但还是挡不住炎热,干活时汗水滴答滴答的往下流,毫不吹牛的说我每天流的汗都能称几碗,喝的水都能有几盆。

三个月,我在那里坚持了三个月,右手握不住拳头,疼的。腰弯不下去并且很僵硬,累的。腰疼引发的颈椎疼,年纪轻轻就这疼那疼的。拿了好几次腰,做了一次检查,说是腰肌劳损,需要休息,不能太劳累。

我不知道其他人什么样子,但我在刚进入社会是表现得唯唯诺诺,像极了一个刚进了门的小媳妇。是的,对于我的师傅来说,我就是一个小媳妇,他让我干啥我就干啥,不敢违抗,因为没有夜班,所以我们每天的工作时间都会很长,平均每天高强度工作十五六个小时,最晚的几次接近凌晨两点才下班回宿舍,第二天依旧六点半起床。

见的人多了,受的气够了,脾气也就执拗了,我也学会了偷懒耍滑,干完一个阶段就会去休息个5-10分钟,有时候我的顶头领导说我,我就又唯唯诺诺,表现得像个小媳妇,但背后就又显露出了圆滑一面。

三个月后我就离职了,虽然那时候的天气已经在有些凉了,办离职那天天气却是格外的晴朗,我穿着黑色的外套,吸收了更多的来自太阳的温暖,我走了,和我当时轰轰烈烈的来不一样,一人一车独自骑向宿舍的方向。

我在宿舍待了两天,又重新忙碌的找了工作。我是一个内心有点小自卑的人,对于一些工作,如果我感觉自己不能胜任那就会不干,说白了也就是懦弱了,没有一种自信,总觉得自己如果出现了差错就是给别人找麻烦,我最烦的就是麻烦别人。

我当时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大饭店的服务员,一个是小物流公司的分拣员。

有事我也会头脑发热的干一些自认为牛逼的事,自己给自己鼓气,人生吗?就是要在于挑战,我的口才不行,不太会说话,并且还有点怯生,所以我选择了更有锻炼意义的服务员。

那个饭店很大,有十几家连锁店,从老员工哪里打听到一个月的营业额能有二百多万。或许那时正是缺人的时间段,我说我有工作的意愿,饭店经理就说可以见一面,聊聊。

饭店经理是一个三十岁女性,是一个区域饭店的掌门人,也是股东之一,一身的职业装,身上散发出一股三十岁女人独有的成熟迷人的气息,她的身材很好,很匀称,她已经是一个孩子分妈妈了,我能感觉到他是一个很成功的女强人。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和这样的女人对话,我尽量让自己保持镇定,说出一口我只认为最好的普通话,以至于对话结束时我的嘴里一点吐沫都没有,口干舌燥,嘴还是麻的。

经理人挺好的,亲自带我安排宿舍,还给宿舍老员工说不能欺负我,我很感动,后来我就入职了。

一个老员工带我工作,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就算是化着妆也看着一般,但好在胸大,她一弯腰我就能看到她一半的胸,我从欣赏的角度称她为“大胸姐”,但明面上我还是亲切的叫她姐。

这种工作没什么难的,难点就在于客户,哦,还有记各种菜,认识各种菜。如果给客人上错了菜那就尴尬了,客人刁难不说,自己还要掏腰包。

服务行业,是未来的大趋势,但是没有谁愿意去伺候他人,所以这个问题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还是有很大的纠结的。

饭店的工作就是这样,闲的时候蛋疼,忙的时候也蛋疼,只不过这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一个是坐的,一个是我走路夹的。

还有一次,有个很尴尬的事,饭店例外有个规律,那就是那个客人点了店里的“烤全羊”那是要服务员唱特有的歌的,我三生有幸,遇到了一次,带我的“大胸姐”问我能不能抬得动这只羊,我不会轻易的说话,但说了就尽最大的努力实现。

那只羊少说也有三四十斤,再加上下面有一个很大的羊型木质托盘,估计四五十斤是有了,这点重量对于我来说很easy,重点在于你怎么抬,烤全羊是一整只羊,很长,羊型木质托盘比羊还长,我左手扣住左边,右手扣住右边,这样是很难使出力气的,但我还是使出了洪荒之力。

刚到客人包房,只听耳边穿出了鬼哭狼嚎,没错,就是惊天地泣鬼神的那种声音,五音不全不说,还有一种很凄惨的赶脚,顿时我就一哆嗦,差点没给烤全羊扣在客人脸上,辛亏哥也是和职业女强人对过话的人,心神一定,就面带微笑的把羊放到了餐桌上。

其实一个人的生活是很难的,小时候没什么感觉,长大了才真真切切的有了这种感觉,但又有什么办法呢?一切都是为了钱吗?过生活不就是这样难吗?

干了几天我发现我也不适合这里,感觉自己怎么也无法融入这里,看着一个个客人走入这里,又走出这里,自己就像置身在黑暗里,看不清路也无法呼吸。

饭店的旁边是一个果树研究院,这里种了很多的果树,植物等。小路修的很好,平坦笔直,我空闲了就走这条路,两边都是很低的围墙,看着围墙里绿绿的果树叶,微风吹着,心中也会少些烦闷。

没再去饭店之前,我还担心饭店的营收,心想每天哪有那么多吃饭的人啊,但真正接触之后才发现,自己目光太短浅了,只看到了表面,每个存在都有理由,否则早都消亡了。

最后我还是从饭店离开了,我只告诉了“大胸姐”也就是我的老师,她说你离开了干啥啊,我说又找了一个工作,自己在外面租房。她说你在这干多好啊,还管吃管住,落了钱都是自己的,我说算了,就走了,三天后我收拾东西离开。

我说在外面租房子住是假的,但找到工作是真的,相当于物流类型的,只不过我做的是分拣菜,各种各样的菜按照单子放到每一个框里,不能出错。

这个工作都是夜班,那时天气已经进入秋末了,每晚又冷又瞌睡的,真熬人。

物流负责人说让我在办公室工作,毕竟我也算是一个有点学问的大学生,但我不自信,感觉自己不能胜任,所以没答应,就做了只要有力气就能干的苦力工。

哪的工作环境有点差,需要不停地跑着分拣东西,而工资和自己干的多少有关,刚去我也不知道情况,就安排了一人个人带我,第一天我的分拣单都给了带我学习的人,是不是很傻,但我都习惯了。

三天,就三天我就干不下去了,因为我没有房子住,我每天都住在我朋友公司安排的宿舍,哪里不允许外人住,每天都查,但我又没有办法,因为我没有很多的钱去租房子住,吃饭又要自己出钱,那时候我真的有点后悔辞掉第一份工作了。

虽然那份工作很累,但起码安排的有住的地方,吃的地方也有,工作环境不太好,但好在自由,只要活干完了就可以出去吹吹风,抽根烟啥的。

但后悔也没有用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就算有,我也买不起。

我开始了焦虑,因为我没有了工作,吃住也是个问题,我又开始联系以前的同学,不再走学校安排的实习通道,我准备自己找地方实习,最后还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我找到了,

车费花了五十元,我到了我工作的地方,这次我在哪里干到了2017年底,我挣到了一万元钱,这应该是我的第二桶金了。

在前几年我还没有去外面走走的时候,我的一个哥哥的朋友告诉我,一个人就是要不断的更换工作,当你更换或者接触十几个工作时,你就会学到很多,了解很多,但是觉得他这话很在理,接触的多了解的多也就学的多了。

但后来出去了,我也换了几个工作,又感觉他的话也不是太对,我们可以更换工作,只要不怕麻烦吃苦,但换一个就要爱一个,学习一个,这样在更换或者接触下一个工作的时候我们才能有底气。

半年时间我换了三份工作,吃了很多亏,很多苦,我没有给家里说,对于家人我是只报喜不报忧的,但好在最后都挺过来了,现在我能坐在被窝里,在明亮的房间内写下这篇文章就能说明我还很好,我也希望你也很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