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馄饨与地球小笼包(上)

《 采访外星人》第一部



作者:宇宙奇妙天




































引言




科学和宇宙,

不是为了实现盖棺定论的瓶盖,

而是跃然有力的开瓶器!

开启的,

是你我内心中的繁星满天!

宇宙的支援,

已然到达,

期许着,

封印已久,

那份潜在的原力爆发,

直至,

气势如虹,

一飞冲天





























目  录:







第一集  星际联盟的通讯方式----外星文明的回答比光速快的星际传输质子波


第二集  将军计划的部署----如果有地外文明要吃掉地球, 最好的对策


第三集  宇宙公务员考试----设置一个超简单的拥抱宇宙的思路


第四集  生命的探案----人的一生,每一个画面记录在什么地方?定制科技蛊的谜底 ,dna曲率,路西法king


第五集  什么是梦?什么是死?什么是比时间还辽阔的第五维度 ---- 三魂七魄全维线氢键不兼容五维生命梦是什么 





























第一集——星际联盟的通讯方式---外星文明的回答比光速快的星际传输质子波 




话说为了搜寻地外文明,地球整了一台全世界最大的射电天眼之后,外星文明好高兴的,回应迅然:哎,既然你在找我嘛,那我就发个声音,咱俩互动一下。

双方共同制作的是一款天外电台节目,两名主持人一位是远道而来的“宇宙大馄饨”,一位是来自地球的“地球小笼包”。听名字就知道啦,这二位的吃货级别不同凡响,已与天地水乳交融。

节目以专栏的形式推出。内容主要包括:一系列绝密档案的解封,外星文明每天起床忙点啥?宇宙的来龙去脉,人类看不见的视角之外,想不到的逻辑之外,宇宙的那一部分精彩,包括不可思议的外星定制科技,很不一样的生命理念,物理概念,医学体系……为了接上地气,节目间隙将穿插更新版本的星座与预测方面的知识运用。

喛,每次上直播,这两枚吃货主持都会重点商议今晚夜宵吃什么。你猜,外星人到地球后第一顿饭吃的是什么美食呢?啧啧,第一集就这么香喷喷地开始啦!



俊朗的男声:大家好,现在是午夜12点,我是来自外星文明宣传一部的宇宙大馄饨!

活泼的女声:听众朋友们,我们一同为大家献上来自天外的声音,我是喜欢喝汤吃肉的地球小囡,人送外号——地球小笼包。

异口同声:我们合起来就是天地混沌包,打包优惠,欢迎团购!

地球小笼包:馄饨哥,这样开场的话,会不会让人以为我们是一档半夜里聊美食兼饿了外卖的节目啊?在此之前,我小笼包是美食专栏的记者,你说这就是我被选中的优势,千万别忘记把外星文明跟地球上的美味佳肴有机结合起来。那多简单哪——我问你,饭吃过了吗?晚饭吃的啥?

宇宙大馄饨:当然是——大馄饨喽!一碗荠菜大馄饨,一碗虾肉大馄饨;汤是骨头汤,汤里还有榨菜紫菜香葱鸡蛋丝;烫烫的两碗馄饨并排放桌上,我左一口来右一口,那个鲜得来!

地球小笼包:啊哈,听众朋友们你猜对了吗?谜底揭晓,外星主持光临地球,第一顿美食吃的是美味儿的鲜汤大馄饨!我呢,今晚吃的是两笼刚蒸出来的汤包。

宇宙大馄饨:咦?不是小笼吗?

地球小笼包:哎哎哎,今天是11号嘛,根据我的冬令进补计划,单号吃汤包,双号吃小笼,两样都难以割舍!可论到制作节目哇,我还是想取其小笼的寓意——小巧玲珑,扎扎实实,看得见肉,一口一个,爽气一点。来来来,夜饭吃饱,咱这就直奔主题吧!宇宙馄饨哥,你怎么才来啊,早干嘛去了?地球上的大伙儿,包括科学家呀天文爱好者呀,不一直都在那个荒郊野外的地头里摸黑找你吗?

宇宙大馄饨:你当我是地里的番薯啊!


地球小笼包拍案而起:我说番薯馄饨,人家很辛苦的啦!你是不是太高傲了点?在地球与星际的接触领域中,第一种科研项目叫SETI,负责搜寻外星智慧生命,接听来自外星人的无线电讯号;第二种叫CETI,更为主动,担当与外星智慧生命进行交流,CETI会有意识地向太空发送精心准备的信号和物品,并对外星信号予以回答。总之,这不是躲猫猫游戏,这么多年来,地球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在找你,你憋着干嘛?为何在此之前拒不应答,叫人越想越生气,请你马上!回答我!

宇宙大馄饨拍拍胸口:喔唷,真是吓了我馄饨一小跳,有这么一刹那,我还以为咱俩在探索频道作节目呢!SETI和CETI一听就超级专业。真是奇了怪呢,小笼包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壮志凌云了?你们家不是作点心的吗?

地球小笼包老实招供:哎呀,这个可以临时抱佛脚的嘛!我下午从图书馆借了一本气场强大的参考书《宇宙中的生命》,直接背了两句。

宇宙大馄饨托着下巴:原来是那本书啊,我看你把它藏在桌子下边,就去尝了一口,味道不错,菜式齐全。

地球小笼包:你是吃书还是看书啊?

宇宙大馄饨:请你翻到P172页,看上方的图。这是1974年,阿雷西沃天文台,动用当时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向宇宙发出的一则通讯,是二进制编码的。这张图在网络上译作阿雷西博信息。

地球小笼包:咦,这是咱地球人发的?怎么像机器人的涂鸦?

宇宙大馄饨:你作为earth的土著本地人,看得懂吗?如果去掉旁边的编码说明?

地球小笼包:横竖是看不懂哇!

宇宙大馄饨:请凭直觉,盯着这张图,随便感想+评论一下。

地球小笼包:凭吃货的直觉吗?嗯,此图有一种稍纵即逝的叫人生气的感觉。

宇宙大馄饨:生气?

地球小笼包:对,生气在于,有望远镜的人不跟没有望远镜的人商量就发出了这个信息——以人类的创造力,表达力,描绘力,远远不止这个水平,我们明明可以画得更好一点嘛!

宇宙大馄饨:或者说,有资源的人忽略和漠视没有资源者的意见。其实若能够汇总更多人的思维角度,明明是可以作得更好的,可惜的是,地球根本就没有发出综合全体的信念给予宇宙。好了,关于刚才你追问的问题,我要正式道歉,并且马上用一首经典的歌曲来作答,一开唱,你就明白了,这首歌的名字叫《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地球小笼包:谁来救我?宇宙跟地球的最佳沟通方式居然是——像我家祖上的苗族那样对山歌?

只见她七手八脚搜音乐,放音乐,满头大汗:你是准备现场唱卡拉OK,还是放童安格的原版?伙计,这种神来之笔你要早点叫我切配嘛。


原版歌声的主旋律已经放了出来:

你说我像云,捉摸不定,

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你说我像梦,忽远又忽近,

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你说我像谜,总是看不清,

其实我永不在乎掩藏真心。

怕自己不能负担对你的深情,

所以不敢靠你太近。


一段唱罢,宇宙大馄饨示意小笼包把音量降低作为背景。

地球小笼包悄声道:我顿悟了,原来你准备配乐诗朗诵?

宇宙大馄饨顺水推舟,作叹息状:

你问我为何不应答地球,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我们的心思如此单纯,只是在想,

一个星球文明在抬头寻找另一个星际文明之前,

是否了解自己?了解历史?了解自己群体中的每一个人;

是否爱护自己,联袂自己,珍惜每一份光芒,物尽其用?

如果你情愿丢弃自己的一部分,冷淡自己的一部分,而寻求优越的外部,

是否,值得宇宙的嘉许?

科技与人文并不矛盾,

宇宙在期待地球的许愿,有着一个更同舟共济的出发点。

星空不会厚此薄彼,除非地外文明的激发对地球的整体升阶有所促进,否则,没有相见的意义。

当前,在地球与星空之间,存在着一种神秘的斡旋力量,正是在斡旋成功的基础上,星际文明才悦然发出迟到的答复——

收到收到,我们在这里,我们已经过来,一共是四组星际文明,已然抵达太阳系边界。

所有从地球发向宇宙的信号与物品,我们全部100%收到了,

不好意思,必须将地球的信号予以拦截在太阳系境内,防止扩散。OVER。

地球小笼包:咦?这是为啥?

宇宙大馄饨:因为earth发的是无线电波啊!

地球小笼包:电波有什么问题吗?电波是简称,无线电波和光波都算是电磁波吧。地球向宇宙天际发出去的是电磁波,想收到的也是同类的波。难道,双方是鸡同鸭讲?

宇宙大馄饨:有问题啊!三大问题如下,1,请问人类发明无线电波之后第一次成功发送是1906年12月的事,距今多少年,这个时间跨度很长吗? 2,人类会一直使用电磁波应答作为通迅方式,直到永远,不再升阶吗?3,有哪一个论据足以证明,在太阳系的外部,银河系通用的联络方式也是电波并且使用完全匹配的波段呢?万一,不是呢?

地球小笼包:听众朋友们,这种问法叫人火冒三丈高,史称反问句,含义已经在里边了,通常不用答回。大家别着急,看我来挡驾——喂!馄饨,你这番话说的,道是有理却无理,我们这边发明了什么最好最先进的技术,总是优先使用该技术;我们如果发的电波形式跟外部文明根本就是不对盘的,那你也不该闷声不响,理应早点过来调整一下线路。

宇宙大馄饨:你当我是上门安装宽带的哇!

地球小笼包:是呀没错,责令整改,请你马上为地球用户普及银河系宽带知识吧!

宇宙大馄饨:你是——光想知道宇宙宽带技术?还是连汤带水的,想了解更多外星文明的秘密与计划,这一步与下一步?你有推理破案能力吗?你喜欢看侦探小说吗?

地球小笼包:噫噫噫,你挑起俺的好胜心了,这么好的机会,我当然想连汤带水啦!就是呢,心里没个底,有点七上八下的。你知道我作为经典吃货,没亲口尝过的东西就会没把握。这次感觉吧,自己排队排在太前头了,不知道这个叫外星文明的新产品究竟好吃不好吃,值不值得向听众推荐。

宇宙大馄饨:说实在的,临门一脚我也忐忑犹豫,毕竟是两个文明之间的跨度,怎么个把握分寸,是没有先例可循的。

地球小笼包:那这样吧,我们两个先无拘无束,八仙过海坚持把节目聊下去,全部版本都作出来,由听众自行选择耳朵开关。也就是说,此地提供的是宇宙自助餐,想吃什么,请大家自己动手取用。馄饨哥,快请开锅炒菜吧,你是来自地外文明的客人,在太阳系你是没有既定轨道的,你可以随到随飞,允许脱轨。

宇宙大馄饨:那好,先煮一份浓浓的餐前热汤让大家开开胃。

说到在宇宙间传递信息呢,有三种模式——

第一种是传递实质物品,携带信息在上面。比如我们写一封书信,派人骑上一匹飞艇,日夜兼程,亲手递送到目的地。

第二种是传电子信息,它没有本质的,只是一种能量的波动态,这种波动态在传输时无所谓,就这么一路波动过去了,可接收方在读取波动时,其实是要提供本质媒体的。也就是说对方必须有接收器,依靠接收器中的质子媒介来把信息中的能量波动再次确认到位并翻译回来。所以收发双方必须拥有差不多的本质媒体,才能互换电子信息,对不?

请放眼你的周围,树上的小鸟儿每天都在对我们说话,我们何尝知道它在叫什么?

即确认电波的感知幅度这件事,非得要由接收方来完成不可。

向宇宙发出搜寻信号的人,不能只想到发射自己读得懂的电波,而要对接收者的质能当量作出一个预估和移频技术。

在广袤的宇宙星系间,由于物种差异太大,相隔距离过长,不适合传递电子信息。

电磁波的速度上限是最大问题,如果双方相距850光年的话,

你说一句话:喂喂,我是地球,呼叫猎户座。

我会在850年后听到,即使用光速的极限来回复你:喔,我的小兄弟,你好呀,饭吃过了吗?

那也至少要再传送850年之后,你才能收到。

来回总共1700年,双方只说了两句话。

原来的人,原来的设备还会在吗?

你瞧,这是什么效率的星际电话啊!

而且呢,我们知道,真空不空,全是东西,真空中布满了一对对中微子封闭,才使得动态消失。

电声光信息会在沿途经过之处,不可逆地干扰到中微子封闭,还会对空中环境造成连锁的负电荷污染。

太空中每一束星光,就是由沿途一串串中微子封闭的打开和置换来实现承载,飞越到你面前的。

星光与星光之间,真的横亘着一个银河的距离吗?

为了彻底跳过中间环节,宇宙启用了第三种通讯模式,也是星际联盟当前普遍通用的技术。

它的性质非常特别,信息在发出时即已同步抵达,呈现出双方共价式的阅览展开,使得并排站在阅览图阵前的人,一眼都能看到,发送方和接收方就像站在环形舞台前观看同一幕演出那样。

这个宇宙级的宽带技术,物理学名叫作“质子柱波型连接”,也称作“正能量映像”或“正能量发送”。

它跟电子技术恰好相反,一启动就会带出正电荷正能量。

它的基础原理特别简单——就是事先把一样东西制作成双边通透的共价体,它既是你的一部分,也是我的一部分,你一写入,等于我写入,我也就同步拥有信息啦!

市面上比较现成的共价体是质子柱。双方通过共价同一根质子柱,而获得感同身受——发送方把信息放在质子柱的共价点上,放的同时,质子柱就波动了;由于双方共价着这根柱子的实质,接收方就可以像从自己脑海里往外映现那样,即时读取到原始的第一手文件;这中间不产生复制品,没有传送消耗和时间消耗。

该过程已经不像是传输和通讯,而是实质体的破时空连接和共鸣。

自己和自己进行反应和传递,有何困难?


 说到物质的共价特性和正能量领域,听上去前卫,其实通往宇宙的阶梯就在我们身边:

首先,人类的线粒体DNA本身就是共价型的生命载体。

线粒体不是独立的个体,它是全线联动的一座桥梁。

否则生命就不会这么看菜下饭,呈现不同环境中的合理布局和进化形态了。

每一个生命并不是一个人在活,而是整体在发育;宇宙不是冷漠的疆界,而是活力充沛的团体。

并且,人体本来就是可以发出正电荷的,人的一种脑波就是正的。

在人类与宇宙的通讯,联网,合作方面,并不存在资金与设备的困扰。

这是因为,宇宙并不受限于物资与能源层面;宇宙并不是资本主义制度和技术先行的垄断权威制。

比资本抢占,比技术超越更首要的,更优先的,

是事关你本身,一个足够正义凛然的出发点。

这道理虽然大家都知道,却常常并不自信。


 好啦,开胃过后,我们来一盆刚炒好的私房小锅菜吧。

透露一下为什么突然之间,四大外星文明同时集结到太阳系边界,为什么要确保100%拦截掉地球向外扩散的电波呼叫。传出去又会怎样?太阳系外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危机呢?

我们来做一个非常有趣的实验说明,桌子准备好了吗?

地球小笼包:因陋就简,就用我们直播的这张长桌吧,我看蛮合适,你快站起来,把东西收拾一下。

宇宙大馄饨只得捧着两个话筒站起身来,保持直播:

这个实验是这样设计的,由地球小笼包在屋内敲击桌子的某一部分,并用手机录下音波,放大功率,这就是在模仿地球的信号发出。而我站到门外去,待会儿进来,告诉地球小笼包,我在外头都听到了什么,把我收到的声音也作成一个波形,回放给她听,这就是在模仿地外文明的聆听。当大部分人都认为一前一后,我们俩听到的应该是同一段音波时,我作为外星文明的代表,会将外星球的一个运动自差值加载在这段波上,请你用外星文明的耳朵试着听一下,请大家比较一下两段音波的不同。

这个实验结果会令人震惊,地球小笼包你要作好绝对的思想准备噢!也请大家猜一猜音波会变成什么?或者赌一赌,小笼包会震惊到什么程度?

地球小笼包的声音从直播间的角落里传来:哼哼,我打从生出来就没震惊过,倒是很想震惊震惊的说。喂馄饨同志,这桌子大约有80斤五常大米那么重,快来帮忙!

宇宙大馄饨:小笼包,你也太老实了。喏,你往下看一眼,这桌子的脚上有一对隐蔽的轮子,你打横着推,方向不对就会笨重,吃力不讨好。只要你自己转一个方向,朝着轮子滚轴的方向,向前移动你的80斤大米桌子,就跟推豆腐似的。哎,你一打岔,我要说什么词都忘光了,重新来过。

宇宙大馄饨:地球发出的电波,截获者在经过电子当量与质子当量的公式反推之后,能够基本准确地估算出地球的多项参数,并马上发现地球有一个资源是宇宙之稀缺。这种资源是什么,你用逻辑和常识是猜之不到的,请凭借直觉,也许还能猜得近一些。地球拥有这么大量的稀世珍宝,而它发信号的方式又不是宇宙联盟的通用技术,说明地球不属于联盟,属于公海区域。公海之上,先到先得,没有任何限制。得到消息的星际攻击者,掠夺者,流浪者,殖民者将对地球展开各自的围猎行动。

这就是为什么,有四支地外文明不再保持沉默,空前规模地暂驻太阳系边界的原因——

我们在联合行使,重大节点上的告知义务:

太阳系的质子环边界上,曾经设有一个安全护栏,

它是双向拦截的,内部飞不出去,外部也飞不进去,

史称太阳系禁令。

根据最初的约定,这个围栏在2012年开始逐步解除,

太阳系从此变得内部可以出去,外部也可以进来了。

人类没有意识到,自身的星际防御系统为零。

而earth地表的电磁波负荷,却每天都在呈现几何倍数的增强,

即使不向天空主动发射,也在不可控地溢向四方。

这就意味着,

地球暴露在黑暗森林中,

警报一级。

与地球有密切关联度的四大星际文明,

会负责前来,作一个暂时性的安全拦截,并履行告知义务,

然后,无痕退场,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

这是宇宙与地球隔断音讯许多年之后的一次重逢,第二次握手,

这也是,白驹过隙般的一刹那,

希望想看到天外苍穹的人,

看见,这流星一样的璀璨划痕,

感觉到,这一记遥远又深情的拥抱。


为什么宇宙是正义的,却从不消灭敌对,而竟然容忍黑暗势力的自由?

什么叫“宇宙的全部任用法则”?

诸多匪夷所思,你绝对没听说过的星际谜团,稍后将一一详述。

节目正在直播,请不要走开。


********

节目正在进行中,

考虑到内容过于密集和跳跃,每一集都会切得短一点,

像小笼包一口一个,留下一个回味和思考的余地。



















第二集:将军计划的部署----如果有地外文明要吃掉地球, 最好的对策







这一集讲述一个战术:如果有地外文明要吃掉地球, 最好的对策是找到第二个第三个这样的人,由于它们吃的方式互有冲突,地球就能够在夹缝中得到宇宙外部大量资金和资源的投入而又不被吃掉了。

将军计划的内容是:由于星际文明按照惯例不对地球原版作出任何改变,earth的未来将面临五个敌人的攻击——内敌2个,外敌3个。地球将在内外相煎的战争烽火中成长和晋升。

没有军事天份和兴趣的人们,届时可以向地球副本申请移民。在星际文明的出资下,已有另外12个世界和平的地球副本正在紧锣密鼓地创建之中。地球副本与地球原版相比,只在某一个领域的设置上是特别优化的,与宇宙接轨,其它环境完全相同,适宜旅行和定居。

无论你选择了哪条路,都会得到星空的宝藏,继承宇宙的王位,但也必然受到雕琢,直至大器晚成。

这就是布局已久,步步逼进的将军计划,仿佛下象棋中的一招逼宫——将!无论地球如何应对,向前一步,向横一步,上跳马步,都正中宇宙的下怀。无论地球宝宝怎么慢腾腾挪动,每天向前推进一小格,总有说不尽的好处。

将军计划的相关部署已然完成68%-70%。

重大节点上,星际文明履行告知义务。

最新情报请继续收听天外电台的直播。


上集说道,来自地外文明宣传一部的主持人“宇宙大馄饨”提出现场进行一个令人震惊的声波实验,而来自我们地球的主持人“地球小笼包”不买账地搬空了直播间的办公长桌,捋起袖子,准备对抗震惊。

地球小笼包:一切就绪,听众朋友们,实验现在开始啦!第一步骤是由我使用随身的工具选择办公桌上的某个部位,敲打出清脆的响声,并用手机录下这段音波,这就是在模拟地球向宇宙发出信号。此时此刻,馄饨哥正在直播室门外的门外,他看不见我用什么敲桌子,敲打的是哪一个部位,但是馄饨哥说他回来时可以根据某种动感逆向推知出来,而且传出门外的音波以他的外星频率收听后再返回时,会令我大为震惊。那么好,现在请听众赌一局,进行押注,A,押我震惊的;B,押我不震惊,奖品将是今晚的夜宵一份。

说完,地球小笼包从口袋里拿出不离不弃的一把陶瓷小调羹,用手摩挲着长桌的各个部位,选取了一个刁钻的角度,一边打开手机的录音功能,一边用调羹在桌板上敲击出一阵叮咚的木声。然后将录下的一小段音波,在音箱前放大功率。只听蓬——咣咚一下。

地球小笼包:“喔哟,太响了,这声音门外不可能听不见吧。现在进入实验的第二步骤,馄饨哥刚才把一个声波接收器卡在门缝间的地上,用来模拟地外文明收听地球信号的过程。现在我们就请他——哎哎哎,这馄饨跑哪儿去了?”

宇宙大馄饨正别着话筒,坐在门外的门外,打开了一包小鱼饼干,请两名工作人员分着吃。直到小笼包循着香味冲出门来,一下拍扁那个饼干袋子:“喵呜,好吃的怎么不留一块给我?”

宇宙大馄饨:不用留。还有一大包大鱼饼干,等实验结束,让你慢慢吃,

喔——实验!

两个人回到直播间,宇宙大馄饨把门缝间的接收器一脚踢起来,抛空握住:听众朋友们,我手里的音波接收器是加上了我们地外文明的运动频率了,这个频率会和小笼包敲击出的声频叠加在一起,发出一个双波的效果,请仔细聆听,这就是地外文明收到地球讯号的真实状况。我们现在把仪器递给小笼包。

地球小笼包:嗯,我看到了声波接收器的屏幕上亮起了三个选择图案,第一个是代表地外文明本身频率的一个水波纹;第二个是刚才我敲击的一个方波纹;最后一个图案将两个波形相加叠在了一起。那么,我先播放第一次敲击时的原声。

小笼包按下接收器,声波放出,笃笃笃的木头敲击声,清楚正常。

地球小笼包:我们听一听地外文明的频率好吗?

危险!宇宙大馄饨没有料到她会听这个频率,下意识地伸手过来,也按在了接收器上,盖住了小笼包的手指,迅速放低了音量,也共价了他的外星体质一起来接收。

小笼包按下接收器,声波放出,好像从太过缥缈的地方传来太过优美的琴声,若不是太轻太远,这个音调应该是很高的,高到无法重现。

地球小笼包:仿佛——于无声处听惊雷;仿佛——唐明皇在梦一般的奇遇中听到的仙乐《霓裳羽衣曲》;今天算是体会到此种不可言述的意境了。

小笼包的手第三次按在接收器上,略有迟疑地说道:听众朋友们,今天的实验马上就出结果了。地球与宇宙的叠加音波究竟是什么感觉呢?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可能导致震惊的心理预防,让我们一起用地外文明的耳朵聆听地球发出的敲击声吧!

宇宙大馄饨:小笼包你不要眨眼睛,是不是要先喝点水?

地球小笼包:为什么要喝水?

话音落下,小笼包的手一松,声波放出,四下静得吓人,一点没有声音。

小笼包的舌尖感到一阵沁入心脾的香甜,甜似甘露,收口有点鲜鲜的酸,好开胃噢!

她舔舔嘴唇,看向宇宙大馄饨,说不出话来。

宇宙大馄饨赶忙救场:听众请注意,叠加的声波已经发出,大家无法听到声音,请将注意力集中在舌尖,你会有一种前所未有,出乎意外的甜酸味觉。就是说,地球发出的音波,会令地外文明收到味觉,而且这味道还特别甜蜜呢!

小笼包跳起来:噫噫噫,好没道理,哪有这么跨界的啊!

隔着玻璃窗,外面的工作人员互相击掌庆祝,因为小笼包震惊了嘛,他们赌赢了夜宵。

地球小笼包:你再放一遍,再放一遍,再放一遍嘛!

整整十分钟,直播间里就这么反复播放着根本没有声音,只有味觉的那段讯号。

宇宙大馄饨只能不断提醒听众:请大家注意摄入水份,这是地球的声波与外星的频率叠加形成的高阶味觉,有立体感,细胞会有震动感,是不是太甜了点?如果我们现在将地外文明的运动频率去掉,仍旧会听到正常的木桌敲击声,但如果是双波叠加,就完全变形了。外星文明听到的,就是地球传来的味道;地球发出的所有讯息,都会让地外文明特有食欲;地球是甜中带酸的,地球特别好吃,附近1万光年都没有这么好吃的星球了。

地球小笼包总算找回了魂:给我一杯水,不,还是等一会儿吧,让我再回味一下。那我们发出的声音到哪里去了?

宇宙大馄饨:声音是什么?

地球小笼包:声音是一种振动。

宇宙大馄饨:振动产生声音,声音本身是一种粒子的散出。关于声音的概念是初中物理的第一课,好在你应该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吧,那就脱去了教条的束缚,容易接受新的理论,你的接受速度会更快,反而更先锐。现在,请你握住我的手,你可以分享我的外星视觉,在我的视觉中,已经看到你刚才敲击桌子的斜角部分和你左边口袋里的一样东西直到现在还在迸散出这种粒子,所以我知道,你是用口袋里的物品去敲桌子的右侧内角。

小笼包听他说得一点没错,好奇又紧张地握起他的手。

宇宙大馄饨:你是在偷看宇宙的答案,请尽量描述得细致一点。

地球小笼包:我看见了,桌子角上有一些半透明的玻璃碎片腾在半空中,它们是长方形,深绿色的,慢慢变淡渐渐消失;方碎片的周围有一圈圆碎片,是浅紫色的,它们向外扩散,形成一根根粉红色的通道,其中有一根一直通往门外。我口袋里的调羹也有这两种碎片散出,只是颜色深浅不同。

被宇宙大馄饨拉着左手的小笼包一边用右手指尖去触摸这些碎片一边叙述:当我的手碰到圆碎片时,感到微微的刺痛和发热,当我的手碰到方碎片时,感到清凉舒服。请问我看到的是什么?

宇宙大馄饨:这个圆的碎片就是声音粒子,是能量,它在消耗你的本质;这个方的碎片是桌子的本质粒子,是质量,它在补充你的本质;那根粉红色的通道则是音传通道。

地球小笼包:明白了,怪不得声音不能在真空中传播,原来,它需要置换的介质。声音粒子不停地在跟前方物质中的能量进行等值置换,通道后边的碎片已经变色变扁,根本不是原来的了。我们听到的声音是一环接一环置换过来的模仿能量,怪不得这么慢。而声音粒子在传过来的途中,打开了一根干扰通道,位于其中的物质均受到了影响,都因为能量的置换而碎开了一个边角。馄饨哥啊,我这么轻轻一敲,是把什么敲碎了?

宇宙大馄饨:你刚才敲击桌子时,用出了力量,特别是加上了速度,于是从身体内带出了一批负电荷。请注意,加速度=负电荷的加码,所以,当人体受到压力时会有打人或撞击东西的行为,就是在忍不住地抛出体内的过多的负电荷。那么,我们说,宇宙的守恒是一正一负才能抵消的,收到负电的桌子肯定是用正电来迎接你的,必有损失。万物都是质与能的结合体,包含质量,能量,还有一个站在中间,负责连接起质和能的架构,叫质能连接桥,它同时拥有两边的材料。物质受到负打击之后,首先是质能连接桥的负化,负化一次后,中性的连接桥变成负的;负化两次后,它所连接的质与能就会分开,它自己也会散成质的碎片和能的碎片。切记,这种碎片只有在声音的现场才能摄取到。

当你在大海边听到海浪声,在现场听到音乐会时,才是真正地摄取到了当场迸散出来的质能碎片。碎片中含有两种粒子,一种是声音粒子,是负电荷的;一种是海水和乐器的实质中被崩碎的结构,是正电荷的。这么一正一负地配菜,使得你在听美妙的现场声音时,对体能的消耗少,非常有质地感,心有触动,如果海水中的质地对你身体是有利的话,就更获益了。

而听录音的话,只剩下扬声器给出一束模拟的动量,来驱动你的身体作出差不多的本质反应。你收到的声音粒子与现场数据必有偏差;你也没有收到带有实质感的正电粒子;所以人们在听录音时,感觉上失真,确实是失去了真的碎片。不过,如果这首音乐的驱动量适宜,可以带动你细胞内的正电荷重新分布成对应的比例,也会带来激发激励,这个作用不可小看。

地球小笼包:物质这么容易碎开吗?不是说原子是固若金汤的吗?除非核裂变?

宇宙大馄饨:核裂变就像多米诺骨牌的倒下那样,有着壮观的层层递进式累积效应,而多米诺骨牌也可以不那么摆放的,采用釜底抽薪的方式也可以让整幅牌向四面八方崩散啊!事实上,原子有三种瓦解方式,另外两种都没有辐射,不容易察觉。

如果原子真是固若金汤的话,夏朝周朝的文物就不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世界上的质能也会永远正负相抵,根本没有加速运动和变化了。

地球小笼包:人类为什么没有发现声音是一种粒子呢?唾手可得的诺贝尔奖啊。

宇宙大馄饨:这需要有一种外部的思维方式。你是偷看了宇宙的答案,再反推回来的,当然觉得简单啦。

地球小笼包:我刚才看到了,声音不但是一种紫色的粒子,而且是带负电荷的,带2个负电荷。咦,有问题,2个负电荷不是两个电子吗?

宇宙大馄饨:电子带有一个负电荷,2个电子带有2个负电荷,声音也带有2个负电荷,为什么观察不到?原因在于——等一下,我需要两块钱。

宇宙大馄饨走到门外,问工作人员要了两个一元的硬币,进行演示:这是一块钱的硬币,这是另一块钱,放在一起呢,就是两块钱。请注意,它们拥有两个载体,由两枚硬币作出承接。虽然数值是2,但区分为这1元和那1元,你可以先拿一块钱,再拿另一块钱,总有先后。可如果是两块钱由一个载体来承接呢?

地球小笼包:那就是一张两元的纸币,现在我们用的钱币里面没有这样的币值。

宇宙大馄饨:对的,所有ATM机都不承认这个币值,但人体可以接收并把它分辨为声音。

地球小笼包:声音是2个负电荷同体的粒子,为什么科学仪器无法检测,而人体能够分辨呢?科学要求客观,你怎么出具证明呢?

宇宙大馄饨:人类已经习惯最后用机械设备来鉴定数据,却忘记机械推动力是电子,即一个负的整电荷。用这把刻度的尺子测量出来的东西也必然呈现整电荷归向,且同一载体上,必然小于霎间流量负1个电荷。而人本身的碳基架构更精密,域值更宽,可以辨认0.5个电荷,0.6个电荷,1.5个电荷,2个电荷同体,以及两个电荷互相嵌合的所有粒子币值。人不相信自己比机器敏锐,对自己为什么有各种知觉的原理不太了解,造成了基础上的认知盲区。这个问题很容易弥补的,可以利用电和磁的币值差异,设计一些双对比实验,就可以证明声音是粒子了。这个方面就让有兴趣的朋友去确认吧,谁先确认,谁拿下一届诺贝尔物理学奖噢!

地球小笼包:嗯,拿了奖金要请客我们两个吃饭哇!是不是电子设备承接声音和发出声音时,会把声音的当量划分为1+1,所以电子能够模拟声效。

宇宙大馄饨:是的,总结一下,声音是两个负电荷的同步碎出,并由同一个载体承接的过容效应。两个负电荷一前一后就表现为两个电子,两个负电荷由单一载体同步接收就是声音。所以说,声音是一种粒子,它的宇宙统一币值是电子的2倍。声音是比电子和光子都强悍而无法躲避的能量,直接作用于分子和原子结构。

人类将自身能够同步承受的最大负电荷值,定义为声音。而地外文明普遍能够一次承受更大的负荷量,于是不认为你家的声音是我家的声音,双方有一个能量上的汇率差。

宇宙大馄饨又问外间的工作人员要来了一大一小两个杯子,倒了点水,说道:这就好比,我们手里有两个杯子,一大一小,满满一小杯子的水倒入大杯子,只达到二分之一水位,那么你说一满杯,对我来说,就是半杯,因为我生命胚基的容纳值比你大一倍,这就是宇宙汇率差,这就是你的声音变成我之味觉的答案。

正因为声波和电波都是由接收方的生命器官来进行正确解析的,地球上的2块钱放在宇宙外汇市场上的汇率并不是1比1,而要打上个折扣。因此,发自地球的声波和电波不可能得到100%的解析,以地球这么平均的碳基水平,发出的信号会变成美味的味道是常见情形。

地球小笼包:我们的声音,你们辨识成味觉,那我们的味道,是你们的什么?

宇宙大馄饨:是嗅觉。

地球小笼包:怪不得,古代有神仙传说,说天上的人是不吃东西的,只闻食物的香味就够了。

宇宙大馄饨:上古的人有过星际接触,但没有量子力学概念,所以描述都特别感性化,记下了重点,说不出道理。应该说,是你传给我的味觉,我认为是气味,你的数值到我这里,就低了一个阶度,我们之间有一个感知方面的汇率差。不过,只有我人在外部时会这样,当我到达地球,摄入碳基之后,感知就变得和你一样了。这就像外国人手持外币来中国,只要找到一个中间兑换点,就能用人民币买东西了。

地球小笼包:那你们的声音,我们听成什么?

宇宙大馄饨:还是会听成一曲无法辨识的音乐旋律。地球生命在每一个单元载体上,一次只能承接2个负电荷同体,2是上限,2就是声音形式。而地外文明的所有应答都超过霎间2,那么,地球就会将我们的一切动作都辨认为一段空灵的音乐和奇怪的太空敲击声了。真空可以传声音的,要看这段真空包不包含第四型中微子,声音在真空里通过中微子置换来不断传送等值能量的复制品。

关于声音的粒子理论和碎片机制本来应该放在后面的《第三只眼》栏目里讲。

地球小笼包:对啊,这么专业的知识为什么放在《星际隐秘》里讲呢?不是说好要解封绝密档案的吗?

宇宙大馄饨:先讲真实的东西,用来佐证一个认真的态度啊!看起来,你和我正在以开玩笑的口吻来交代一个绝密计划,但是这个计划本身不是在开玩笑。

地球小笼包:绕了半天,什么计划?快说呀!

宇宙大馄饨:将军计划的部署。

地球小笼包:嘿!听起来像是一部打得很厉害的战争片,里面有帅哥间谍美女特务什么的。

宇宙大馄饨:还有点悬疑。这场战争前无古人,后无来者,5个打1个。

地球小笼包:以多打少,这不公平哎,这挨打的,还会有胜算吗?

宇宙大馄饨:有。2个敌人在你前面,3个敌人在后面,你闪一闪,让他们先打,你先看,看会了5种武功,再和最后一个人一决胜千负。

地球小笼包:哇,这又是金庸武侠书的节奏啊,从完全不会武功,到汇集天下大成,是哪一个男主角的成长之路呢?

宇宙大馄饨:是地球的。

地球小笼包:哎呀,5个打1个,你们也不管一管。

宇宙大馄饨:我这不过来泄露天机了吗?

星际文明在接收人类信号时,同步收到地球上两个其它物种发向太空的讯号,它们使用的发送技术比人类更高一筹,表达更清晰。

这两个物种都声称,

自己才是地球的主人,而人类不是。

理由是,它们更团结一心,它们才是整体发力,而人类只会内斗内战。

它们才是发育完全的集合,高度统一,全队作战。

它们都请求与星际联手,灭掉人类。

地球小笼包一天之内二度震惊:居然!有这样的事?是谁是谁?你在吓我?

宇宙大馄饨:星际从不说谎,以我们的实力没有这个必要。

地球小笼包:其它物种?能够与星际联络?高度统一超出人类的管制?我想不出哎,那两个敌人是谁?

宇宙大馄饨:你一点没察觉吗?

地球小笼包:可能科学家会猜到,我是吃货,没这个水平。

宇宙大馄饨:那好,先说另外三个外敌。

得到消息的时候,星际文明已经来到了太阳系的边境,边境上正在拆除一个围栏,准备放地球出去。是看到了这个情况之后,星际文明才决定创建12个地球副本,以避免所有人陷入战争,并且作出了一个迅捷的转身动作,令太阳系的防线漏出一个空档,漏进来三个外敌。

地球小笼包:搞不懂啊,你们就自己进来呗,把地球上的坏蛋消灭即可,你们还漏什么外敌呢?

宇宙大馄饨:我们是不可干预地球原版的,星际文明的行动界线在于禁止越俎代庖。就好比《西游记》里的孙悟空不能翻一个跟斗十万八千里帮唐僧直接取到真经那样。好多人看《西游记》,第一个疑惑就是为什么唐僧不能蹭一蹭大徒弟的腾云驾雾,直接跨过九九八十一难呢?这又像打乒乓那样,打球的是你,你来接拍,不能老看别人打啊,这还叫玩球吗?

漏进来的三个外敌中的第3号,它的防守能力特别强。它会把太阳系的边境驻守好,不让第四个第五个进来的,因为它想独吞地球。但其实它作了一件好事,就是防护太阳系。

你要学会利用所有身边的能量,不要管它是正是负,你要把它放在合理位置上,为更大的整体效力——这就是宇宙的全部任用法则。

宇宙从不消灭对立,宇宙的一大特长就是犯罪原理研究和恶之驾驭。

万紫千红总是春,坏人有坏人的坏法和创意。

你不让它坏,就看不到宇宙的全部场面;就考验不了自身的出污泥而不染;就失去免疫力;失去从恶之根上盛开出善之花的爆发力。

地球小笼包:哇,宇宙的善恶观太出乎意外了。

宇宙大馄饨:在完美的情况下表现完美,这算什么本领呢?

在非常苛刻的物质和精神条件下,不受干扰,坚持仁义,超越凡响,发挥出宇宙级的实力,我们需要这样的人才。

而诸多考验又需要坏人来参与,没有恶引不出善,演不了戏。就像《封神榜》里拍的那样,狐狸精妲己事实上是女娲派去的,而后来封神时,妲己也封到了,她有助于这次考验,出了力,演好了自己的角色,当然也要有所犒劳。

而整个打得不可开交的封神榜事件就是为了封神,培养出天地的栋梁,收获浴血涅槃的凤凰。

为了英雄的诞生,史诗需要对立面。

地球小笼包:有助力的坏?简直是宇宙级的强词夺理嘛!

宇宙大馄饨:哈,那就让我再夺理一句——

你可以看作,敌人不是来杀你的,

敌人是专程过来,给予你没有的东西。

美国,前苏联,英国,法国和中国最紧密的一次联手配合,也是唯一一次拥有共同目标,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这五个国家因此也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再看远一步,也许只有世界版图以外的敌人,才会撮合人类被迫抱团,没有空去相轧内争。全世界共同并肩战斗一段时间,就会有融合的效果。

在天地间,各种形态的融合是不可逆的大势。

中国完成民族大融合,是在历经千年的边疆峰火后完成的,并且从元朝和清朝的挟持环境下,锲而不舍,化茧成碟。

中国之狮曾经沉睡百年,闭关自守,一句“我们天朝什么都不缺,不需要西方的任何东西。”导致西方列强悍然发动的殖民融合。

今天我们不讨论恩怨情仇。

在那场深深的疼痛中,中国引入了民主思维,推翻了五千年的皇权专制;平民有机会接触外文,工业生产和西方医学;在君主制度下绝不可能读上大学,平等工作的女孩子改变了命运;中国自古对女子的歧视和溺杀女婴的风俗自此消失;大家有了周末礼拜天,在此之前中国人没有休息日;地球产生了多元汇聚的海派文化,外滩的万国建筑,安妮女王风格的石库门弄堂,至今都还在用。


万物,

都有一种汇向更大集体的趋势,

在融合与兼容中变大变强。

换一个思路去想,地球若能够在面对五个敌人时,学习到五种不同的文化和新技艺,获得夺之不去的光芒和本领,最后肯定还是自由的,而且更完善和先进,在绰绰的宇宙怀抱中逍遥自如。

失传的文明都是不肯融合和兼容的,

子集越小,就越担当不了时代的重任,。

永远的胜者,一定是一个成为母集的团体。

地球小笼包:喔哟,被你拔得太高,下不下来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那双方开战之即,麻烦你介绍一下谁来扮演对立面吧。

宇宙大馄饨:被漏进来的三个外敌首先都是外星文明,它们的共同点都是吃货,来吃地球的。前面两个吃素,第三号会防守太阳系的那个,它吃荤。

请你回忆一下,吃货这个词汇打从哪一年开始流行,就是它们进入太阳系的时刻。吃货,实际上不是指你这样的地球宝宝,而是我们在作出提醒,来吃地球宝宝的人,吃货——到达了!

地球小笼包一天之内三度震惊:妈呀,我是喜欢吃,可轮到被吃,那又是另一种滋味记上心头。我的皮很薄的,为了保证色香味,请把我清炖,千万别油炸了。

宇宙大馄饨:地球如此丰盛的碳基是罕见的,碳基最好吃了,香,甜,酥,软。所以佛经里说,人身难得。要成为人,还真不容易呢,身为这么好吃的品种,每天吃这么好吃的东西。

地球小笼包全身无力:你再说,我真想把你一口吃了,看你还幸灾乐祸的。

宇宙大馄饨:好,给你一只手指,你先啃起来。我很认真地在介绍前因后果。吃货1号的综合实力最强,它是星际食品行业的龙头老大,有集团背景。它只吃素,从不伤害人,只吃人类手工制作的食物,并且会开发品种,把地球的美食介绍到银河系外。也就是说,吃货1号从它的利益上出发,首先会保护人类这个物种,并且建立地球与宇宙的外贸通道,宇宙的物资会源源不断发过来,地球就不用发愁耗尽自身的能源了。

可凡事皆有两面性,与此同时,吃货1号会把地球收为它的海外殖民地,会抑制地球上除了食品以外的其它发展。它不重视文化精神,最好人人都爱吃和制作吃的,一辈子为吃而生;把人类都变成这样,注意力全放在舌尖上,它的生意就好做了。

地球小笼包哆嗦一下:你这么一说,局部好像有这个苗头哎。

宇宙大馄饨:吃货2号只吃土壤和雨雪水里的一种碳基源,它会帮助人类维护生态,重建环境,否则它也会断炊。人类本来只会种庄稼,但不会种土壤,可以通过吃货2号,掌握这里边的奥秘,将沙漠化为绿洲。可是要看到,吃货2号对人类是不依赖的,它希望人口越少越好,这样环境就可以更清新。

地球小笼包:好像也有这方面的思想感染哎,希望地球母亲恢复生机,而人类有一次毁灭,全新开始。

宇宙大馄饨:吃货3号喜欢吃人身上的两个部位,这两个部位每天都会再生,每天都很鲜嫩,吃货3号就会每天来,啊呜咬你一口,又不咬断。

为了积攒足够多没有反抗力的人体,吃货3号会误导地球的繁殖领域和相关医学。

地球小笼包:救命!这个吃货不要不要!

宇宙大馄饨:别慌,吃货3号是需要人类的,虽然要的是行尸走肉,也比企图清扫人口的吃货2号要多一点生机。刚才说,啊呜咬一口是夸张了一点,更贴切的形容词是悄悄吮吸你体内的新生细胞,很隐蔽的,你不会觉得,慢慢地被一口一口——

地球小笼包:哇呀,那就更恐怖了。

宇宙大馄饨:吃货3号太贪吃了,所以它的军事能力进化到最强。人类可以从它那里拿到外星黑科技,也只有它可以帮助地球抵御自身的那两个内敌。要知道地球的内敌是非常了解人类的,准备取而代之的物种,内敌灭掉人类的速度更快,下手更狠毒。

两个内敌采取前后夹攻的阵势,人类完全没有胜算,不如引入外敌,利用双方的利益矛盾,以毒攻毒,人类才能在鹬蚌相争中,渔翁得利。

地球小笼包:啧啧,宇宙级宫斗剧的预告片,你不要停,一口气把内敌挑明了吧。喔,不对,你一说,它们不都听见了吗?

宇宙大馄饨:没问题,我们和内敌1号谈判好了,和2号也谈判好了,都有好处给它们。

前面说过,宇宙是全部任用法则,宇宙什么都有,内敌1号和2号所要的条件我们可以给出,但是星际断断不会协助其它物种灭掉人类,理由它们也知道了,所以它们动起手来会有分寸。

地球小笼包:动起手来?噫噫噫,那你不谈判成它们跟你们走,别留在地球上不就行了吗?

宇宙大馄饨:这怎么行呢?小笼包,你会下棋吗?内敌不在了,外敌3个,不把你吃个精当光?这两个内敌已经高度统一了,它们的信息网和生物网,它们的计算能力,复制能力都可以为人类所用,否则人类是赢不过外星的常规配备的。三个外星吃货都不怕核武器,都会电子中断和质能反向技术,你们的武器根本发射不了。

由于敌人的特殊性,这次打仗,不再是以往的将帅模式,利器攻击。应该会进入全体战争模式,有非常新颖的打法,每一个国家每一个生命都不可或缺,每个人都会参与一个步骤,这就成全了地球整体升华。

地球小笼包:嗯,逻辑上有点缠绕哎!因为有内敌,所以引入外敌;又因为外敌,不能拉走内敌;这个那个,那个这个的,喔哟什么呀,你们就是想让地球打成一片吧。

宇宙大馄饨:是的,丝毫不用掩饰这个目的。时间到了,地球已经度过了童年,应该成人,应该起身了。若是你的父母养你到老大不小,你还在家里吃喝玩乐,这叫什么?

地球小笼包:啃老。

宇宙大馄饨:宇宙每天都在养你!你活在一个整体内部,宇宙在供给太阳系能量,地球每个月都应该支付电费,水费,土壤初建费,基因提供费。

地球拖欠的巨额公用事业费可以用人力偿还;

地球必须考虑开始工作,开始向宇宙输送人才。

而各种招聘考试在所难免,会一场接一场地考。

由于每个人的天赋不同,进度不同,为保证每一名地球选手都得到相应的训练,我们创建了12个地球副本,总有一个适合你。

地球小笼包:我不会下棋也不会打仗,更不擅长在5个敌人之间玩无间道,我申请去地球副本,你给我个菜单吧。

宇宙大馄饨:给——你是第一个看到地球副本清单的人。上面打五角星的那个地球副本,猜你喜欢。

地球小笼包:呵呵呵,这个副本我喜欢!这么好玩这么开心,也算训练啊!明天就可以去吗?


宇宙大馄饨:今天的节目时间不多了,稍微起个头——地球副本不用乘飞船去,你根本感觉不到换了一个地球,就觉得这个地球在某一个方面改变很大,进展很好,其实它就是副本了,你就在副本上了。

在和平年代,人类通过变法来改变社会现状,但有些资源是地球产生不了的,宇宙提供的就是自然规律的改变,以及一些领域的外部科技提供,使得生活方式有一种根本的变化,在这种变化的机制中,选手们会更容易成材。

历史证明,纯粹而无穷的物欲满足,只能买到地球的千疮百孔。

幸福是更大的归属,更宽绰的岁月和集体分享。

宇宙不是统治思路,它不会有领先的快感,也不要管辖权。

从头至尾,宇宙想要的只有一样东西——就是你超越它,替代它,创新它!天地这才可以实现永恒的进展,辛苦的守护者这才可以放手出去玩了。

宇宙在培育接班人,王位的继承者,肯定不会采取愚民政策和保平出线的稳守,必然会冒险一下,作出有效激发。

想要真正的完美,从地球脱颖而出,

个人完美,团体完美。

地球小笼包:咦,你内敌部分没讲哎。

宇宙大馄饨:我心里有数,太复杂了,两个内敌和星际文明联络时都签署了神秘的本名。

地球人叫这个物种什么,它不承认的,它有自己的定义和名字;它们还觉得自己很伟大,你听了它的目标就知道了。

它们有灭掉人类的计划,也有命名,一个叫白垩纪计划,一个叫登峰计划。它们在等待什么时机和条件,我也会交代的,放在后面和一些专业知识一起讲吧,有空间讲得详细一点,还有它们怎么会成长为第一物种和第二物种的。

此时此刻,人类只能排到第三物种,团队联袂度和行动力都打不过第一物种和第二物种,我现在叫它们其中一个来,你肯定输!

地球小笼包:我,不,服!

宇宙大馄饨:哈,就等你这句话,你倒是给我拿出点好胜心来!


节目时间还有36秒。

以上就是将军计划的部署解密,我是来自星际文明宣传一部的宇宙大馄饨,我只负责——纸上谈兵!

今天既然谈开了,就说明定局已成,落子无悔。

“将军”两字意指棋局中的兵临城下。

地球原版面临五个敌人的攻击,地球副本有12个。

无论你怎么选择,都在奔向宇宙的怀抱。

好了,崭新的棋局,下一步棋应该是换地球走了。

现在是读秒时间。

我们下一期节目见!

地球小笼包只来得及补上最后一句:下一期还是午夜12点开始噢!

呼,真心累!小笼包转身移掉话筒,对馄饨哥说:好象没什么胃口哎,一想到要被外星人吃掉——喔对了,奖品忘发了!我一天震惊了三次,输了赌约,要提供猜对的听众夜宵奖品。馄饨哥,今晚你想吃什么夜宵啊?

宇宙大馄饨靠近过来,轻轻地揉揉地球小笼包的背,她顿时感到舒服多了,觉得自己是一只被宠爱的小猫咪。

馄饨哥:辛苦你了,刚才用味觉来听音波,是相当耗费体力的。因为这个味觉不是正常的味觉,是地球的音波+外星频率的叠加能量,是一个双位数值形成的高阶味觉。就好像从一楼的101室走到二楼的201室,尾数一样,位置差不多,海拔却高了一层。你会有些吃力,所以我准备了一大包大鱼饼干,你补充点能量吧。

小笼包:怪不得,那种立体的味道,其实无法正确描述,微微带电,特别鲜美明快。在问你呀,去吃什么夜宵啦?

宇宙大馄饨:地球街头从前有人挑着担子卖的柴爿小馄饨,用柴爿噼里啪啦烧的,路边放一张小桌两条凳子,几个人围着炉子等着吃,暖暖的香气。

地球小笼包:唉,此等美味失传已久,此地无柴爿。

宇宙大馄饨:这好办。

轰隆隆,噼噼啪啪,

直播间里,天降柴爿于斯人也。










第三集“宇宙公务员考试”内容较特别,所以先加预告:


设置一个超简单的拥抱宇宙的思路,那就是地球本来就拥有巨大的星际财富,还认识所有的外星文明,因为有一段时间闹得不开心而断交了。那么只要恢复邦交,就可以连上宇宙的网络,并且继承自己的合法财产。

而宇宙公务员考试就是一个途径。听上去像科幻吗?无所谓,索性就写成科幻作品也蛮好的。

不过,唯一区别在于,宇宙公务员的权限是能够让梦想照进现实,也就是引入真正的星际资源和资金。


当我们说到一个个宇宙斡旋官和执行官时,他们所取得的成果将兑现出来。

正因为取之不易,所以万分慎重,一直在打地基,以免被坏人抢去失控,请谅解。

比方说,我们拿到了一个治愈癌症的技术,请问地球有没有体系来承接呢?没有。

仍然是原来的医疗模式的话,还会出现当前的困境,那就是医患不对称,用钱买命,命有长进,人没有长进。

既然拿了外部的资源,它有配套的东西,套餐的意思就是,你不能只吃掉鸡腿,盘子边上的蔬菜水果也要搭进。

所以在斡旋的时候,我们会一边拿进星际的财宝,一边拿进配套的胸怀,设计更完美的体系。

为什么地球只拥有一个星球,一个时空?而星际拥有一个宇宙,古往今来全部时空?不妨互补一下思路。

如果考上了宇宙公务员,到其它银河系工作的话,你的薪酬是时空的任意。

那么,星际那里的时间是不是跟我们这边不对称呢?那就要顺便讲到天上一日,地上千年的原理。


第三集还会带出宇宙大馄饨的身份。即如果地球人真的会遇见外星人,那么这个外星人一定是从地球考出去的曾经的地球人,他可能是汉朝的人,唐朝的人,这个称呼叫什么来着——学长。

真正的外星文明一定认得你,交流畅通而不会大家眼瞪眼的。可以说地球对外星文明几乎一无所知,而外星文明对地球几乎了如指掌。正是因为,地球考出去的人才,他们将地球的问题带上去了,建议也带上去了。

请继续收听天外电台制作的《采访外星人》第三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