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青春换明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我写下一句话:"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坚持到在沙漠中发现绿洲,在黑暗里看到光芒。"

219年05月20日 星期一
文|忘忧姑娘

-1-

前天晚上,公司老板、所有管理层陪我们加班到十一点,也许对很多拼搏的人来说,加班到这个点只是刚开始。

而作为刚入职场不久,作息时间一向早睡早起的我而言,是一个很煎熬的过程。

那天,我们所有部门都没有完成自己当天制定的任务,所以我们无条件服从的加班了。

我们是自愿么?我观察过很多人的面部表情,虽然大多数人都在笑,然而也不过是皮笑肉不笑。

刚开始很多人还是很积极地投入邀约,到后来的应付式,有了自己的情绪,变成都在坐等下班。包括我自己,眼眶湿润了好几次,不断的跑洗手间洗脸,我已经分不清是委屈得想哭还是困得泛泪了。

面对强迫无偿加班,我们所有人只敢怒不敢言。好几次我们这一批实习生都在抱怨,每天晚上都在加班,经理总监总会在上面问是不是自愿的,而我们除了回答是,哪里还敢有其他说辞?

我很讨厌这个面对被压迫却不能反抗的自己,面对工作没有做好却自怨自艾的自己,面对坏情绪无法及时自愈7的自己。

很抱歉,这就是最近忘忧姑娘的状态。

也许很多人和我一样,每天工作压力大,人就会变得很容易有负面情绪,如果你没有及时调整,就很可能一直任其堕落下去。

如果某一瞬间有什么东西触动到了你,你终于察觉到自己不能再这么下去,我们还是可以把自己在泥沼里拉回来。

-2-

前天傍晚时,我爸爸给我发一张照片,我一眼就认出是在我们家水库边的小径拍的,我脑海里浮现出爸爸拿起手机拍下这张照片的画面。

就在这一瞬间,好像有什么东西拽住了我的心弦。

下班后,我就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是我妈妈接的,我问妈妈:"爸爸是不是吃过晚饭去散步去了。"

妈妈说:"是啊,我也去了,还有邻居们也都在水库边的小径散步。"

我不知道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开始有了饭后散步的习惯,那一刻这幅画面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散。

一个人走在熟悉的街道里,我还在想着爸爸妈妈晚饭后漫步在一条依山傍水的小径上的画面。

想起最近自己的状态,我无比懊恼,为什么在那些糟糕的事情面前不能坚持一下下?

爸爸的一张照片触动了我心里最敏感的那根弦,我一直都特别特别想给爸爸妈妈更多更好的,可是现在的自己能拿什么给爸爸妈妈更好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记得第一个月的自己很拼,只想快点有业绩,然后我就有钱给爸爸过生日了,所以当我有了业绩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

爸爸生日那天,我请了假回家,哥哥也回家了。

那天爸爸很开心,我心里默默发誓我一定要让爸爸妈妈每一天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生活。

我相信,如果你对生活还有要求,对未来还有期许,你一定能够把那些糟糕的事情变好。

那天晚上加完班后,老板在群里发了一句话,我用青春换明天。

北上广深不相信眼泪,不管你遭遇了什么挫折,有过失眠,有过失望,有过失落,也要继续一往无前,就算哭着往前走也比停滞不前要好。

-3-

昨晚我发了一条朋友圈:

*宜:打个电话回家
心累的时候,打个电话回家,但不要跟他们说你累,因为父母听到了会担忧很久,而你只是短暂的迷失,短暂的累。
聊聊家常的时候,我想着电话那头爸爸妈妈吃过晚饭和邻居漫步在水库边的小径。然后电话这头的我撒撒娇说:"我想吃三华李了。"嗳爸爸说明天嘘日去看看有没有,然后寄给你。
为了这份家人给予的任性资本,我也要好好坚强!
知道爸爸妈妈在家一切安好,在远方的我也会莫名感到心安,所有的烦恼负担在一瞬间烟消云散,我也会觉得再次充满力量,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跟自己说不能放弃也不要放弃!所有眼前糟糕的事情只是生活的常态,那天我写下一句话,要坚持到在沙漠里发现绿洲,在黑暗中看到光芒!
这段时间我迷失了方向,一直在质问,寻找那个倔强又坚强的自己。在爸爸昨晚给我发他漫步的照片时,那一刻触动了我内心最敏感的那根弦。永远热泪盈眶,永远不说放弃,永远倔强又坚强!
今日喜欢:
这段话是我喜欢的之一,送给我自己,也送给你:"我在这俗世里,怀着诚意,苦苦面对,不知人生意义何在时想总有人比我更难过却从未想过要放弃做一个有情怀的人,这恐怕才是最大的不妥协,最大的颐指气使。我身边的那些人同样,也不愿因生活冷淡而成为一个冷漠的人,一个没有故事的人。"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不管你哭得撕心裂肺也好,痛得半死不活也罢,它永远理智得近乎残忍的告诉你,这就是生活!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无数个夜晚,我独自感伤,想起那些失望失落失意的日子,我依然不甘,我无法对自己说:"就这样了吧!"

因为我对生活还有要求,对自己的未来还有期许,对家人的未来还有诺言。

我没有任何理由放弃,而且我相信所有的糟糕事都只是暂时的,没有人会一直一帆风顺。

如果你觉得生活没有善待你,询问自己的内心,你可曾善待过生活?

作为年轻人,我们有青春有活力,有的是一腔热血,有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创劲,那就与世界豪赌一把,用我们的青春去换明天!

永远不轻言放弃,永远不要说我不行,永远保持对这个世界的那一份初心。

生活过得不如意的时候,出去外面走走看看,相信你会有另一番感触与收获。

我现在还是很糟糕,本来想着休息出去走走看看,却因为痛经只能待在宿舍。

其实也没有很糟糕,因为我在回想反思自己过去做的不好的,用文字表达了自己,写下了自己的点点滴滴生活。

只要一想起,总有那么一两个人看到然后会喜欢,我就会很开心。

今天还是520,希望你身边之人是你心心念念之人,没有也没关系,你就是自己最好的最值得善待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6评论 2 14
  • 非常强大的文本操纵工具,sed,awk,grep 这个三个命令 都是操作文本文件的 unix系统有几个特点: 对于...
    Albert陈凯阅读 1,390评论 0 1
  • 把盏一杯香茗,任丝丝幽香冲淡浮尘,沉淀思绪,体会人生。 让其香润泽心灵,让其味超尘脱俗。 品茶,品味四季蕴味,品淡...
    风雨侠客阅读 390评论 1 1
  • 其实我本不想聊这个话题,但是刚好最近身边各种同学在找工作求职,感触颇多,遂打开许久都没碰的博客,谈谈关乎一生的工作...
    detry阅读 219评论 2 0
  • 智商高、低的人在一起,智商低的人感受不到智商高的人的存在。智商高的人,亦然感受不到智商低的人的存在。。。。。。 9...
    晨之书阅读 410评论 0 0